个人资料
正文

2019年菜地 实验田(五)土豆

(2019-10-22 11:05:12) 下一个

今年接着尝试土豆,比着去年前年,用了地膜,当然这块刚开出来的地比较贫瘠,肥料水分也没有跟上,所以收获差强人意吧。

6月11号准备好的菜地

土豆的来源是本地tractor supply春天卖的5LB一包的土豆,有YUKON GOLD,也有红皮和紫皮土豆(名字忘记了),六月17号开始冒芽 

到了六月底已经有像样的小苗了

进入夏天一日大于一日 ,今年略为在叶面喷了一点农药,所以一直都没有虫的迹象

进入九月初,红皮土豆率先开始收获

然后九月底到十月初陆陆续续把剩下的土豆收了,腾出地来种大蒜

还是老规矩,土豆藤由小鸡们负责解决,最后鸡粪再循环回菜地里

最后总结:土豆总是能收一点儿 ,但是收获量是非常不够的,当然原因有很多,底肥远远不够(明年弄一车COMPOST来改善),水份也不够(明年上滴灌),还有就是没有给土豆足够的生长空间(明年把今年种山药的地腾给土豆,这样下面能有一尺多),然后可以种得再早一些(可以五月中到下旬下地),应该会比今年好得多。另外最近看植物嫁接的视频看得多,还挺愿意尝试那个把蕃茄嫁接到土豆苗上,这样上面长蕃茄,下面接土豆的新型植物,虽然其实这样的单株产量比各自单独来得差一些,而且我的地也不小,似乎没大必要,但是尝试新鲜事物一直都是我愿意做的,明年再来汇报成果,好成果坏成果都汇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onlinda' 的评论 : 我曾经养过鹅,现在就简单了,就养鸡,有新鲜鸡蛋吃就行了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也养鸡啊!我家有鸡 鸭 鹅。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其实什么都便宜,但是自己种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反正有地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几月都可以用地膜上,保湿升温防杂草。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大丰收。我也用塑料桶种过。闹着玩。美国土豆很便宜, 不值得大规模种。昨天超市卖各种新鲜土豆, 99美分5磅。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6月份还用地膜呢?保湿还是防冻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土豆好吃,我今年在大花盆里种了一颗,收了几个,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