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猛掐国菊待开花

(2017-06-27 10:30:03) 下一个

前面的贴子有讲我的小国菊的来源和前两个月的生长情况,根据kings mum网站的要求,If your plants are more than 10" tall on July 1st, we recommend cutting back to 4" or 6", leaving some good green foliage or growth below the cut.  The result will be shorter plants and better foliage at bloom time. 现在已经接近七月一号,我的小国菊还在最开始的6''盆里,有些局促又有些头重脚轻。

今天决定给国菊们翻个盆,同时猛掐,掐下来的部分当然不能浪费,就扦插成新盆

准备土壤,土壤用的就是普通的garden soil (没啥肥料,但是至少也不太有病菌)+ peat moss + vermiculite + Osmocote 14-14-14有机肥

剪下来的木质化的小枝,去掉叶子,只留顶芽,切口沾生根粉,插入新准备的小盆中,最初的四盆国菊,又分出了十五小盆(感觉可以开始做生意了:))

一次浇够水,然后新扦插的小盆放在室内保湿等待生根;翻盘的菊花继续在室外,注意防虫即可,八月一号以后大水大肥伺候(有机肥14-14-14+一星期一次的液体肥),一直到花苞形成。

另五月中旬掐的那三枝,成活了两颗,现在正茁壮地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没问题哈哈,准备什么时候来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省三姑娘' 的评论 : 哈哈,我什么时候去波士顿找你要:)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我是真想给,杂给呀亲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掐下来的新枝条留给我吧,我的种子没长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