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备忘录:三年半的故事

(2010-08-27 22:04:13) 下一个
人生有时就像小人书一样,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今天,无意之中翻到一个我人生经历过的故事,解了个很长时间的谜。但这个故事的谜底让我感到十分的恶心。当你有一天,突然发现那翘起的瓷砖下面,竟藏着一只死去多时的蟑螂时,你就会理解我读到这个故事后的感觉。就留个备忘录吧,叫三年半的故事。

当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在很多情况下,因为当时的信息缺乏,使我们无法理解事情为什么会这样发生。然而,事情的发生总有缘由。

其实,我当时就感到奇怪,只是没想到原来是这样,比我想象中的要坏。再想一想,这混蛋的表现本来就是个玩弄文字,无中生有,不诚实的人。这结果也就是不再奇怪了。

我们判断一个人往往从自己过去的经验出发,当你缺少经验时,就会根据自己的为人来判断。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判断错误的原因之一。

其实,每个人都会犯错,有时是无意,有时是无知,有时是贪心,或其他私心,这些错与一个人的人品并非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有些错,比如无中生有的诬告,绝对是反映了一个人的品德问题。因为这对我来说,这不是无意伤人,而是有意害人。如果一个人品有问题,那什么样的事都有可能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关心。。这事过去多年了,对我现在的心情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只是记下一笔,以备后忘。。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时想的太多也不好,当然开心最重要。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雨mm的关心。这是多年前,网络上经历的几个事情。对我本人没有太大的影响。我喜欢咀嚼人生,了解人性。可能和我搞科研的习惯有事,遇事都想问个为什么。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这个让你难以放下的故事是发生在网络还是现实,我只能说不论网络还是现实,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君子,也会有小人。还是忘记那些不愉快吧,要相信小人得势终是一时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