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距离 ZT

(2006-07-12 10:23:16) 下一个
07-10-2007 距离2006-07-11 01:03:51

这人世上,原就有很多距离是不可逾越的

努力,在距离面前显得很渺小 

总听到说:“不行,太远!”

其实,只有空间上的距离,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

空间再远,都可以计算,都可以穿越 

时间

才真的让我们有心无力

也为此,
真正的悲剧都是以时间作为武器

 


PS:   曾经读过泰戈尔《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觉得十分感动,但今天读到此文,心头为之一颤。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空间的距离,感情的距离,而是时间的距离。人可以在空间中走回,在感情中再生,可有谁, 能把时间逆转!


时间

才真的让我们有心无力
也为此,
真正的悲剧都是以时间作为武器

说实在,我很恨此文作者,因为她不是别人正是我熟悉的朋友,壹枝MM,既生渝,何生亮? 真是嫉妒她的心笔!对于时间,我也有过类似的的感叹,当然也从其他好友的诗文中感受过类似的情感,但是,以空间和时间作对比,如此清晰的表述,壹枝MM抢在了前面。 衷心地祝贺她。:) 说不定,那年她成了女泰戈尔,我可就是慧眼识真金的(她的)第一个伯乐。:)))))

PS2: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空间的阻隔,
也不是感情的冷却,
而是时间的距离。

人,
可以走回原来的空间,
也可以重燃冷却的感情,
可有谁,
能把时间逆转?!
又有谁,
能走回昨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世界上最远最远的距离


没有!


再远的距离,


都是可以跨越的;


世界上最远最远的距离


没有!


再远的时空,


都是可以超越的;


真的!


生与死算是什么?


就一句话叫我们在一起,


这一句话叫至死不渝!


树与树的距离?


可以根相连,


可以枝相拥,


可以叶相吻,


可以花相融,


可以种子绵延。


没有交汇的轨迹?


换个角度,


换个角度,


可以叫你们重叠,重合!


尚未相遇?


可以相遇啊!


等待就是良方,


等待就是奥秘,


等待就是契机,


等待会有奇迹!


不能说我爱你?


为什么?


说出来吧!


就说我爱你!


我会祝福你!


鱼与飞鸟的距离?


鱼可以仰望,


鸟可以俯视;


你可以想象,


会飞的鱼,


会游的鸟;


那是他们的繁衍。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二个曾经相爱的人,


还在一起,


但是,


已经没有爱了?


没有什么了不起啊!


不爱就分手!


但是,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二个曾经相爱的人,


还在一起,


是其中一个已经没有爱了。


不爱还得在一起,


在一起没有爱!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二个曾经相爱的人,


还在一起,


是其中一个已经没有爱了。


不爱还得在一起,


其另中一个还在爱,


没有希望的爱!


没有期待的爱!






真的,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二个曾经相爱的人,还在一起,但是已经没有爱了。


只是其中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