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后院惊魂遇蛇记

(2016-05-15 21:22:11) 下一个

什么地方最危险?俺家后院啊。有蛇出没!!!

今天好不容易勤劳一下,一大早就忙乎收拾院子。地上堆积的大部分是玫瑰叶和玫瑰花瓣,想当年黛玉葬花,悲悲切切。我扫着片片落红,却心情愉悦。哎,境界啊境界!难怪没气质。

晚饭后凉快了,俺接着干活,徙手凊理花叶。这个是什么?怎么还微微颤动?俺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定晴再看:天啊,一条蛇,一条蛇距俺的手只有10厘米。
我落荒而逃,跑得比兔子还快!

我第一眼见它,保证是金黄色,加小黑斑。等天色晚一点,相机拿来,竞成了莱青色。介个是传说中的变色龙吧?

最后,感谢万能的Google, 用网上的方法,用水把蛇冲走了。

嗯,好久沒有心动的感觉了,今天着实心动过速了很久。^_*

结论:收拾院子,不能太勤快。和平年代,危险也许咫尺之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sbag' 的评论 : 如此最好了。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就是,那么没有防备地说,突然惊吓,心有余悸啊。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精神饱满' 的评论 : 据说?因为蛇来我家院子吗?呵呵,希望如此。:)
gasbag 回复 悄悄话 应当是garter snake无毒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多年前曾经在我的后院开满莲花的小池边惊见蛇,惊悚之至。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此事在后院,所以非常理解你心惊肉跳的感觉。据说你近日有喜事祝你幸福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