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吐之间

飘雪呢喃夜 窗烛暖北村 梦回游思处 阳光枫晓春
正文

其实都是美国人的错?

(2017-03-14 07:55:02) 下一个

其实都是美国人的错?

上篇文章《都是夏令时惹的祸!》,里面写到3月12日星期天第一天实行夏令时所造成的慌乱和尴尬。周日下午我继续闹点小情绪,感觉这儿也不是,那儿也不对,浑身不自在,嘴里面还时不时嘀嘀咕咕的。老婆大人仍是一无既往地,和颜悦色地劝导我,建议我要不要去看看医生?我知道她在暗示是我的心里出了问题,或者真是更年期到了。想想老婆的话有一定道理,但觉得看医生没必要,过两天应该就没事了。

晚上和一个朋友聊天,把事情经过对他一说,他哈哈大笑,也觉得夏时制可有可无。挂了电话,正准备洗洗睡了,哎,我那个朋友竟然又发微信说,他看了我的博客,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其实所有的事情都是南边美国人搞的怪,都是美国人的错!我说这是哪对哪儿呀,有美国人的什么事?朋友说,我慢慢给你掰扯掰扯呀。。。

前些年,加拿大的夏令时起止时间和南边的邻居是不一致的,加拿大每年四月份开始,后来南边的邻居说时间不一致,做生意办事情不方便,要求把加拿大的时间提前一个月,得了,胳膊拧不过大腿,这才有了现在3月份开始的夏时制,你说和美国人有没有关系?好不容易白天时间长了,可以多睡一个小时,又被他们给抢走了。

他问我,家里用的牙膏牙刷是不是高露洁的,我说是的呀,你怎么知道的?哦,是的,他老婆前一段时间告诉我老婆说高露洁好用,而且在打折,所以就去买了。以前用的是其它的牌子,经常换着用。高露洁是美国公司,总部在纽约,我朋友提醒我,耶?还真是,又是美国人做的梗?

他再问,你开什么车?福特呀!? 美国车!是的,当初老婆说要买日本车,我不愿意,说不想支持日本货,就买了美国车,美国是咱们一衣带湖的邻邦呀!难道这有什么问题吗?

朋友继续分析,你开到Canadian Tire 没买到东西,却在Home Depot买到,家得宝是哪儿的公司?美国的!我知道家得宝是美国公司,那这有什么关系?也太勉强了吧?不过,里边的那个年长一点的工作人员的口音很像美国南方人,当时我说老婆要买东西,我找不到,请他帮忙,他好像提到你们这些老公不如老婆的话,把husband(黑漆板凳)发音成饿死板凳,没有H音。记得以前我的一个美国老师就是来自南部的Alabama 州,极像那儿的口音。你看,我朋友调侃到,是不是又是美国人?还损我们加拿大男人不中用!

特别是,我朋友继续分析到,你吃的那个苹果,应该是加州的,因为冬天多伦多的苹果基本上都是从加州运过来的。还有,你用苹果手机上网,有Ipad,你老婆有Ipad Mini,你女儿有苹果电脑,你上Netflix去看电影,你去买咖啡,不是星巴克,就是Tim Hortons,你以为提姆活疼死肯定是加国的品牌?早就被Burger King 收购了,人家汉堡王早把税务总部搬到了加拿大的安省啦!美国人是不是大大的狡猾?

哈哈,还真是的,加拿大好像全被美国人占领了,对我们使出各种坏,看来,我最近的种种不顺还真都是美国人的错?

早上起来,把昨晚的分析说给老婆听,老婆摸了摸我的头,嗯,看来真要去预约一下家庭医生了,病得不轻呀!

我呆傻地笑了笑,继续上网搜谷歌,想查查美国人为什么那么怼我们,才使出那么多的坏点子。。。

 

文章《都是夏令时惹的祸》的链接如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295/201703/1383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飘雪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abo' 的评论 : 说得很形象呀!
Zabo 回复 悄悄话 当年谈北美贸易条约时,人们是这样说的, 墨西哥是制造厂,美国是管理层,加拿大是停车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