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宁

热爱硅谷生活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逆境中的后花园

(2020-04-10 22:51:02) 下一个

春天里呀,百花香,浪里个郎立个狼里个狼!

全球疫情急,看得心儿慌!

乖乖龙地洞,后院把身藏!

 

大王派咱守后院,我把花儿数一遍,

小娇小爱小玲珑,花俏迷人数郁仙。

红颜顾知已,御姐盼少凡。

莫羡碧草绿,倚墙顶瑰冠。

精致的小美,活力非凡,爱心四射!

敲响金色的大锣,赶走险恶的病毒。

咱这一家爱唱歌,敲锣打鼓壮神色。

妖魔鬼怪快走开,咱守家园何俱色。

才知这叫金盏花,好熟悉的花名,如今对上号了。

张开天罗网,布下迷魂阵,

病毒别惹我,回去问瘟神。

姻脂度红唇,绿衣作披风。

人间历凶险,降疫如降龙。

鬓铃终厮磨,丝巾挽晨露。

问君知多少,夜夜闻笙芦。

红伶如春梦,风摇铃声声。

小样何处去,迟早点天灯。

有点孤独,有点郁闷,风声鹤唳,鸡犬难宁。搞不清今年的时尚风,流行丰胸圆润,还是骨感蜂腰?管她,自然最好,偶向来我行我素。嗳,咱这胸儿,咱这臀儿,那谁谁谁,帮忙问一问嗳!

去年的菜籽在地里过了冬,一过了圣诞节,就呼拉呼拉从地缝里长出来了。

两个星期以后就长成了这样。赶紧存照,说不定这里会出个名角。

一个半月以后就长得密密麻麻,像一幅绿色的地毯。

正所谓,你滴答滴答me, 我哗啦哗啦You!

三个多月就长的有两尺高,实在来不及吃,有的居然已经开花了。

种点菜当是自娱自乐,好玩,有趣!

留不住光阴似箭,锁不住春色满园,

不辜负这美好春色,祝各位心想事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乔宁兄,你文中的图片都不显示了,我的旧文中也有许多这样的问题。估计是文城网管在updating中移动了图片库位置,又不安民告示,提取图片的路径乱了,图片就打不开了。我以前给孙儿写博时在早教网遭遇过,但他们出安民告示,用户只要反馈信息,他们就会individual帮你恢复。我因此一直想打退堂鼓不玩了,但偏偏在我心生去意之时,遇见菲儿及她的一众才华洋溢,又热情友好的博友们,不忍心了。呵呵。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随手诗来,喜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家园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万紫千红映后院
蔬菜果瓜滕满枝
绿指赢得春满园
旷心怡神乐逍遥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谢谢来访。这就去你家回访一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知禾儿在哪个地区。小青菜一般就三四个月生长期,开始两个星期有指甲那么大算好的。随着天气转暖,会越长越好。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春天景色,生机勃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贴的文呀,前几天我来时还是那篇“为啥睡不好”呢。:-)花菜满园,还有诗伴陪,神仙般的日子!三角梅真漂亮!羡慕加州的气候,我先生种的小青菜就是不长,都两周了,才指甲盖那么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家的EM越长越帅气啦!
还有绿秀球,真漂亮。
周末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S了。你滴答滴答 me,我哗啦哗啦 you。这是什么的干活,笑的肚子疼了。乔少调皮捣蛋起来可够可爱的。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更是一道美景!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来访,很喜欢看你的博文,接地气。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萝卜是意外的惊喜,还真不知道属于哪一类,。打算留籽,明年再种。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问好!很怀念王府开心的日子,有时会回去看看,重温那些热闹的场景。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读完你的新作,看着院子里的花草,觉得该和大家一样,振作一下,换个心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春色满园关不住,自娱自乐躲瘟神。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后花园真漂亮!那萝卜是水萝卜吗?长那么大。没种莴笋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满园绿油油, 春色撩人心,看着真可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雅兴!有花有菜,人生何求?问候乔先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