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宁

热爱硅谷生活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邻居捐出一块地

(2018-07-06 07:00:39) 下一个

今年的国庆与往年一样,小区举行了一个盛大的游行,是自发的,几百个人参加热闹非凡。

所不同的是,我发现小区的公园规模扩大了。
 
还记得公园的西边有几亩荒芜的土地。去年年底市政府给这个小区的居民发信,要举行公听会,计划在这片空地上搞一个扶贫计划。当时我觉得肯定行不通,因为这一带是传统白人中产阶级社区,平均房价已经超过了100万。扶贫计划肯定会遭到这一区居民的反对。
 
可是一个月前忽然发现那里开始动工了,几十个工程队的人员,还有大型机械在那里干了起来。
 
我有点震惊,难道那个扶贫计划开始执行了?这对此区的影响可是非同小可。可是这时木已成舟,说什么都晚了。
 
国庆节那天我到公园那边一看,才发现一切出乎我的意料。这里竖起了十几块牌子,我转了一圈看下来,才恍然大悟,禁不住由衷的激动和感慨。以下记录了我的所见所闻。

这里记录了小区近百年来发展的历史,也是硅谷居民的生活变化的一部分。

这些小牌子写着一位捐献人说的话。

我是(这片土地)原始的主人,我在这个社区生活了有43年,在这里了养育了我的儿子和孙儿。我是这个社区的一份子。
 
我投资建设这个公园,为此感到骄傲自豪。这是我们的家,我们的心在这里。为建设漂亮的小区公园,非常高兴做出我们的捐献。
 
加入这个社区,是一个最好的决定,我也这么做了。这是一个极好的项目。 另一位千橡社区的居民也作出了小小贡献。 让我们一起协手同行,把她建设得更加美好。
 
住在这里许多年了,非常高兴的看到,这里的大树和植物被保存的很好。居民们非常喜欢这个地方。我们的孩子在这里成长。我们牵着小狗在这里散步,我们的孙儿在公园里玩耍。这片公园变得越来越漂亮。我们热爱这里的一切。我们想保护这里的自然风景。
 
过去的44年,我们无数次走过这可爱的公园,这些高大的橡树,在为我们千橡社区的居民虔诚地祈祷。我们非常感恩,祝愿千橡社区的居民幸福,愿他们喜欢这个公园。
 
虽然我们不再居住在这里,但愿我们捐献的这块土地造福于这个社区,谢谢大家,为你们祈祷和祝福!不用怀疑一些公民小团体,他们周到和持续的努力,将改变这个世界。
 
一一马格瑞特. 米德

看着这些感人肺腑的文字,我肃然起敬。这个公园赶在国庆节前初步完工,为参加遊行庆祝的小区居民们带来了兴奋,也让我感受到美国人的高尚情怀。这对美国人来说,事业有成,返馈社会,热心公益,理所当然。他们并非亿万富豪,这价值数千万的民居用地用于建设公园,这就是富裕起来的美国人之价值观。令人动情的美国精神,立于世界之林的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a7a8 回复 悄悄话 劳动节去LA,还到访过千橡城,好地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真是很大方的!赞!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看世界杯,来晚了。
赞,我们要学习人家的公德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来访,喜欢你的微小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令人感动。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pablo' 的评论 : 谢谢留言。说得有点道理。对这个捐献,我们并不知道内情。这个小区是七十年代开发的,当时平均房价是七万左右。这位原始地主拥有这片170英亩的地应该远远早于70年,这只是他保留的一个零头。也听说过一些老美捐地的原因是交不出地税也找不到买家,迫于无奈。不过捐献这片地相信不是为了避税,因为不愁没买家,地价远高于地税。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藏龙卧虎'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sanpablo 回复 悄悄话 這叫有條件捐地, 這地絕不能改做其他用途,只能做公共花園用地,不得建立圍欄.原地主捐出這地後,可以免去這部分地的地產稅.也就是說在不減少原來活動範圍2情況下可以節約一筆地稅,何樂不為?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这是真正的美国精神!希望有更多的人捐给open space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这是真正的美国精神!希望有更多的人捐给open space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我们许多人第一次买房,应该留意附近空地的发展规划。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翡翠131' 的评论 : 也许是政府想改变捐地人的要求,最后妥协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感人!您和您的邻居们很幸运有这样一位好邻居,但并不是所有的美国人都这样的。我买我的房子时一边是茂密的松树林,几年后美国房地产泡沫吹大时,那片地的主人就把树林子的土地卖给了开发商。开发商砍掉树林,盖了一片高档联栋房,我才发现,我的房子离主路原来这么近,站在院子里可以听到汽车行驶的声音,而有那片松林时则非常安静,还能看到白尾巴的小兔子。
翡翠131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政府要在人家私人的土地上建扶贫项目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玉妃,真给力!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美国精神,给予,感恩!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传统白人中产阶级社区,平均房价已经超过了100万。”
赞这些美国的白人。这个伟大的美国是有这些主要由白人建立起来的。实际上,我们这些外来(或者晚来)的移民,还是希望居住在一个这样美国式的美国,而不是墨西哥式的美国,中国式的美国,等等。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iyan': 欢迎到访硅谷,期待续篇。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i88': 是呀,感恩,回馈,铭记在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谢谢菲儿再次来访,沙发!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造福社区,热心公益。 赞一个! 谢谢分享。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應該給他們建紀念碑,把他們的名字和話鐫刻在上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