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之友

全球有6000多万华侨华人,分布在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朋友!
个人资料
侨联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2017-08-22 08:49:57) 下一个

《不二法门》第145期: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2017-08-22 侨联之友

庞燕加拿大 12:59
亲爱的各位群友大家好!我们侨联之友的第145期《不二法门》现在开始了。《不二法门》名字的意思就是最好的!独一无二的!虽然侨联之友居住在世界各地,但我们能相聚在温暖的《侨联之友》这个大家庭里,说明我们大家是有缘分的,是最好的!感谢大家支持!今日话题:“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发言!谢谢!

庞燕加拿大 12:59


庞燕加拿大 12:59


庞燕加拿大 12:59


庞燕加拿大 13:00


庞燕加拿大 13:00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0
各位群友大家好!又到了周二专题讲座时间,很高兴再次和廖中强会长一起与大家相聚在《不二法门》,今天想和大家一起再回顾一下我们侨联之友的夏令营。7月31日至8月13日,首届侨联之友子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牵动了每一位群友的心。

廖中强 美國 13:00
大家好!我是廖中强,很高兴又和石岳主席共同来主持本期专题。“亲情中华·远方的惦念——2017华裔子弟故乡行”北京海淀夏令营已经落下了帷幕,然而我们侨联之友和子弟对祖国的惦念将永不落幕。

Sophei -唐真菲加拿大 13:00

我和我的祖国
李谷一 - 光辉灿烂新时代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0
“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其中包括艺术团、夏令营、文化讲堂、筑梦丝路等多项内容。自2008年启动以来,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对海外侨胞与侨社的服务和联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0
而夏令营则成为全国各级侨联组织拓展海外工作的有效平台。近年来各地侨联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各具特色、异彩纷呈,对于提升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和认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海外侨胞的中国情结,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庞燕加拿大 13:01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1
“亲情中华·远方的惦念——2017华裔子弟故乡行”北京海淀夏令营的举办,缘起于今年年初和群姐的一次对话。群姐说:“爱国是我们海外侨胞的传统,报国是侨联之友不变的情怀,而我们的下一代很多都已成为‘香蕉人’,要让之友的家乡情结得以延续,应该让我们的子弟永远记住自己的根。”

赵红兵(安哥拉罗安达) 13:01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讲得精彩

庞燕加拿大 13:01


廖中强 美國 13:01
1984年春晚上,张明敏的一曲《我的中国心》唱出了所有远在异国他乡中国人的心声,“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这种情感也许是身在祖国的人所无法深切感受的。

廖中强 美國 13:02
我们这一代人生于斯、长于斯,虽然现在身处异国他乡,但祖国的烙印已深深印在我们的心底,我们永远怀揣一颗滚烫的“中国心”。但我们的子弟很多都出生、成长在住在国,“祖国”对于他们而言,可能更多只是一个名词。

廖中强 美國 13:02
如果有机会能组织这些“黄香蕉”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让他们真正的了解祖国,亲身感受祖籍国的爱,由衷感叹祖籍国的伟大,将有助于提升他们的中华情愫和家乡情怀。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2
我认为此次夏令营最大的成功莫过于我们倾听到孩子们的心声: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庞燕加拿大 13:02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3
让我们看看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怎么说。来自美国西雅图的营员那久轩说:在我来北京参加“亲情中华”华裔子弟夏令营之前,中国对我来说仅仅是我父母赴美留学前生活过的地方。虽然我知道我和中国有关联,但那种关联不是我所希望的那样刻骨铭心。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3
而参加“亲情中华”夏令营则改变了那一切。在我参加夏令营的短短时间里,我明显地感觉到了中国的强大,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尊严,看到了中华文明久远丰富的历史。我为我是华裔而自豪骄傲。我现在感觉到我和中国、我父母的家、我祖先走过的土地紧紧的相连了。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3
来自斐济的营员王玥琦说:在这14天期间我很荣幸能与大家共同度过一个美妙、欢乐的时光。其实在来北京之前我对这里的印象不是很好,雾霾、食品安全问题让我觉得北京很恐怖,但是当我真正来到这里,在我眼中看到的北京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有中国的历史,还有很多现代的高科技,跟我在电视上看到的不一样。

庞燕加拿大 13:03


廖中强 美國 13:03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廖淑怡写道:在回程的路上我回忆着这些天的经历,这些日子里的一切都让我非常的不舍。两个星期的北京游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它让我看到和收获了很多,它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我们中国的历史文化,也让我更加的为自己作为中国人而自豪。

廖中强 美國 13:04
还有的孩子对父母说:以后我的假期就来中国;来自英国的杨琳萱从不情愿参加到舍不得离开。一次短暂的中国之旅,在孩子们的记忆中将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的夏令营在孩子们的心底里烙上了“中国印”。

廖中强 美國 13:04
正像来自科威特的窦尔纳姿妈妈窦婉乐所说:孩子们美好快乐的记忆,将融入到他们的血液,他们将从心底里热爱中国文化,真心的自豪于他们固有的那份华人血统。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4
我们侨联之友子弟夏令营由来自13个国家的30位营员组成,因为国家组成和营员的分散性,也为此次夏令营的组织增加了难度。但我们的定位是:让孩子们获得知识的同时也收获友谊。

Sophei -唐真菲加拿大 13:04

让我们荡起双桨
杨烁 - 杨烁儿歌集

 

庞燕加拿大 13:05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5
来自斐济的刘佳奕妈妈说:感谢夏令营这段难得的经历!回程的路上和孩子聊天,让他说说收获最大的三点,他说一是收获了宝贵的友谊,二是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历史,三是学到了更多的沟通技巧。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5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廖淑怡说:这是一次愉快难忘的故乡行,不仅让我们更加了解我们的祖国和我们的故乡,也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并尝到了许多地道的老北京美食,同时也让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并且提高了社交能力。

庞燕加拿大 13:05


廖中强 美國 13:06
儿行千里母担忧,刘佳奕妈妈说:我儿子佳奕14岁了,从小到大从未离开过我。当送他去参加夏令营那天,在他转身的一瞬间我泪流不止---因为我实在是太不放心,不知道离开我的生活他会怎么样。

廖中强 美國 13:06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每次给儿子打电话,听到的都是他开心而又忙碌的声音:妈妈我收获特别大;妈妈我特别开心;妈妈我得挂电话了,我很忙……

廖中强 美國 13:06
孩子如此适应夏令营的生活,我想很多父母都和我一样感到惊讶。但随着夏令营的不断推进,我都有一种羡慕孩子的感觉了,真想也参加夏令营活动----这个夏令营活动安排太精彩了!夏令营的主办方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太尽职了!正是你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家长的放心和孩子们的开心!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7
要真心感谢我们的之友将孩子们放心的交给我们。为了确保此次活动的圆满、顺利与平安,我们在筹备之初就高度重视、认真策划。首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侨联之友负责营员招募,海淀侨联负责制定活动方案。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7
群姐委派王钦(海淀侨联海外委员)负责在众多的报名者中遴选出符合活动要求的营员,海淀侨联与北京和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精心策划活动方案。行程安排几易其稿,人员与方案由活动领导小组最终审定。我们希望呈现给营员更多的精彩,让营员有更多的收获。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7
为了保证此次夏令营的顺利开展并确保每一位营员的安全,我们将营员们分为三组。每组10个孩子中,配备1名海外领队,1名侨联工作人员和2名志愿者。另外随营导师3名,摄录像人员2名,随队医生1名,中文教师2名,由群姐亲自担任总领队,海淀侨联副主席负责总协调。

廖中强 美國 13:08
也就是说我们子弟30名营员配备了22人的服务团队,这还没算上作为总指挥的、我们的群友、海淀侨联的石岳主席。当然还要包括稻香湖景酒店由总经理直接负责牵头的团队,以及在活动中积极配合的相关单位,由此可以看出,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一个团结协作的团队,离不开团队中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

庞燕加拿大 13:08


廖中强 美國 13:08
随队的摄影、摄像师白天跟着孩子们拍摄大量的资料,晚上回到酒店还要剪辑整理;每天团队包括领队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晚上要召开协调会并进行查房;在得知孩子们有人嗓子发炎,侨联的干部跑了几家同仁堂药店去购买罗汉果给孩子们煮水喝;酒店给每个孩子的房间放上食盐,让孩子们用淡盐水漱口。

Sophei -唐真菲加拿大 13:08

中国,我们都是你的孩子
刀郎 - 中国,我们都是你的孩子

 

廖中强 美國 13:08
海淀侨联张晓巍副主席的2个儿子今年刚满6岁,但为了夏令营的孩子们,他每天只能晚上通过电话和视频与儿子进行沟通。侨联干部杨晶晶的儿子刚刚3岁多,在夏令营的日子里,每天忙完已经到晚上十一、二点了,因担心孩子已睡觉也不敢再打电话联系,直到有一天儿子打来电话:妈妈,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她的泪水夺眶而出…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9
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尽职尽责,全力担负起自己应有的职责,目标只有一个:为了保证每一个营员开心、快乐、平安、健康。即使克服了重重困难,也毫无一丝怨言。因为他们相信他们的工作是有意义的,他们认为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9
中国历史的积淀与厚重,中华文化的博大与精深,想让孩子们学习、了解的太多、太多,可短短两周的时间却太短、太短。说实话,此次夏令营的安排真的是很满,孩子们很辛苦,但我们真的被孩子们的坚持与坚强所折服、所感动。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10
最难忘的是夏令营的第六天,天空格外晴朗,孩子们雄赳赳、气昂昂来到慕田峪长城,开始了“好汉”之旅。大家都知道不到长城非好汉,可好汉还真不是那么容易就当的!

庞燕加拿大 13:10


廖中强 美國 13:10
虽然信心满满,可登起山路来没多久,孩子们就已经开始气喘吁吁了。各种的哭爹喊娘、叫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救命的,各种想念酒店、怀念床、想念自家宠物的叫声此起彼伏,大家虽然嘴上叫着,可是步伐却没有停下来,都在继续坚持、坚持、再坚持。孩子们说虽然累,可是已经到了长城脚下,一定要看看长城的美景。

廖中强 美國 13:10
来自科威特的窦尔纳姿,一边走、一边哭、一边笑:“我好累,但是我要坚持啊!我好累啊!我还要爬上长城,我不要休息,我要上长城,我不要做好汉,但是我要上长城啊。”我们的孩子真是太可爱了!

庞燕加拿大 13:10


廖中强 美國 13:11
孩子们的坚持与顽强,终于让他们体验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受。站在长城上,举目远望,蓝天白云下,碧树灰墙,慕田峪长城就像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望着眼前气势恢宏的壮阔景观,孩子们为之深深震撼。

庞燕加拿大 13:11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11
在团队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孩子们战胜自我的拼搏精神,同时也感受到队员之间团结友爱的浓情厚意。营员中王强同学因身体原因,大家一直担心他能否完成好汉之旅,然而他顽强的坚持了下来。营员们看到王强一路走来,大家自发的列队为他献上了由衷而热烈的掌声!孩子们齐喊:“Edward 你太棒了!我太佩服你啦! Edward加油!”

庞燕加拿大 13:11


Sophei -唐真菲加拿大 13:11

蒲公英
林逸欣 - 作对

 

方丽 13:12
@Sophei -唐真菲加拿大 辛苦啦!@庞燕加拿大 @廖中强 美國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在如此优美的歌声中参与如此有意义的讲坛真是莫大的荣幸!我是中国人我自豪!为如此优秀华夏子弟而骄傲!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12
孩子们的顽强精神也感动并激励着我们的志愿者。志愿者于志萍说:“在这一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王强同学和所有营员们的毅力与坚持,克服炎热,克服疲惫,坚持到达终点,营员们用行动再次向我们诠释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名言,这也是我应该学习的闪光点。”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13
志愿者平佳烨说:我今天最大的感触,来自那些因不愿拖累队伍,并希望再挑战自己一点点,而在坚持向上的营员们。我想,长城精神也许就是孩子们身上这种善于团结、不轻易放弃的品质。华裔子弟们汇聚于慕田峪长城,此番的攀登也定能让孩子们感受到长城的壮丽,传承长城精神。

廖中强 美國 13:13
志愿者韩佳美说:今天我们来到慕田峪长城,感受长城宏伟壮观的同时,让我特别钦佩的是,华裔子弟们面对这么炎热的天气,依然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后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就算在严峻的环境里,也要坚持不懈的努力。

廖中强 美國 13:13
看到这里,我们真是要给我们的子弟们点个大大的赞。我们的志愿者大都招募的是在校大学生,我们的孩子们让哥哥姐姐们都感到了钦佩,我们之友也完全可以为我们的子弟感到自豪和骄傲。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14
志愿者平佳烨说:看着报道时腼腆羞涩的你们经过这两天的相处建立了新的友情,听到不善汉语言辞的你们礼貌地跟我说的每一句“谢谢”,都让我深深意识到你们是一群多么善良与可爱的孩子。很高兴和你们在一个小组,为了小组的共同荣誉一起在胡同里奔跑,为了得到领队的加分一起快速排成一列纵队。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14
看着你们在刚布置完作业后就坐在餐厅里问我要笔希望早点完成作业,你们上进、努力的态度让我觉得自己何其幸运能遇到你们,希望在有限时间的夏令营生活里,和你们能谱写更多无限精彩的乐章。

Sophei -唐真菲加拿大 13:15

天使
张博 - 天使

 

廖中强 美國 13:15
据来自马来西亚的古佳雯和古佳宏的爸爸古志明反馈说:姐弟俩感觉这个夏令营跟他们之前参加的许多活动很不一样,同学们都非常优秀,活动也很精采,看了学了很多从没见识过的东西。这么多天走下来,心里有股越来越強的感觉,说不上来,就有一种生为华人的骄傲,有一点优越感,有一点比人強……

廖中强 美國 13:15
从第一天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看升旗仪式到参观故宫、科技馆、鸟巢、水立方、圆明园、天坛、首都博物馆,体验现代科技、中国武术、戏曲文化、皮影制作及表演、爬长城、看杂技、观《战狼II》、访钓鱼台国宾馆、逛古北水镇……夏令营的生活给孩子们留下来太多的记忆。

庞燕加拿大 13:15


廖中强 美國 13:15
让我们至今记忆犹新的是观看电影《战狼II》时,当看到中国的车队经过战火区,主人公冷锋挥舞起五星红旗,将作战的双方震慑住不敢开火时,孩子们响起热烈的掌声;当结尾处在中国的护照上出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孩子们爆发出的欢呼声。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16
孩子们回到酒店还迟迟平复不下激动的心情,为影片中体现出的浓浓的爱国情怀和英雄主义所感染,纷纷写下感想体会,为自己是中华儿女,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而自豪。I’m proud to be Chinese!

庞燕加拿大 13:16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16
来自老挝的郭德涛说:一百年以前,甲午战争和八国联军时代,恐怕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上最黑暗最悲惨的时代,那是中华民族任人宰割的时代,是有亡国灭种危险的时代。但一个世纪后的今天,中国人站起来了。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17
电影里中国军人为了保护自己的同胞不惜牺牲自己的那一幕使我十分震撼,他用他的血性捍卫民族的尊严,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中国军人,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廖中强 美國 13:17
同样来自老挝的郭权莹说:我真的没想到中国居然会对我们华人华侨如此关注,祖国的所作所为更加坚定了我想要建设祖国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我想要报答祖国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我对她的爱。咱们就是中国,中国就是咱们。咱们勇敢地承担起自我的使命,祝祖国更加完美!

廖中强 美國 13:17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是影片里的一句台词,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让孩子们知道了中国现在是怎样一个强大的国家,同时也让他们体会到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对于海外的华侨华人来讲是多么重要。

廖中强 美國 13:18
两周的时间过得很快,孩子们在忙碌、充实、快乐中度过了夏令营的每一天。如果说夏令营给他们带来了很多惊喜,而在闭营式的这一天,孩子们也给所有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呈现出一个大大的惊喜。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18
8月12日下午,“亲情中华•远方的惦念——2017华裔子弟故乡行”北京海淀夏令营圆满完成了近两周的行程安排,即将闭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亲临闭营式现场,为侨联之友和我们的孩子们送来祝福。

方丽 13:18
为自己是中华儿女,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而自豪。Yes!I’m proud to be Chinese!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18
“亲情中华”夏令营今年在全国18个省同时开办,共有几千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夏令营活动。而万立骏主席亲自参加的夏令营闭营式,可以说我们是独此一家。原因很简单:就因为我们是侨联之友的夏令营!

庞燕加拿大 13:18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19
参加闭营式的还有: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冬娟,海淀区委书记、区长于军,海淀区委副书记刘勇,以及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相关领导。

廖中强 美國 13:19
还有不少我们的群友专程赶来为闭营式助兴,有的是参与进来,和孩子们一起互动表演的;有的是一下飞机就直奔活动现场的;还有的是为了参加闭营式推迟行程的。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夏令营,但牵动了领导和侨友们的心。

庞燕加拿大 13:19


廖中强 美國 13:19
在闭营式上,万主席和各位领导观赏了营员们的手工作品,又和大家一起通过视频回顾了近两周来孩子们的欢乐与收获。随后,在群姐的带领下,孩子们用歌声和表演表达了对侨联和所有相关人员的感激之情和对祖籍国的爱。

廖中强 美國 13:20
群姐说:子弟们,你们这次在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海淀侨联的领导下,在义工、志愿者的帮助下,快乐幸福地度过了一个超棒的夏令营,我们应该说些什么呢?营员们双手合十齐声答道:感恩!一曲《感恩的心》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序幕。

庞燕加拿大 13:20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20
要知道,我们营员的汇报演出是所有的孩子们一同参与,并不只是选择其中擅长表演的个别营员。所以说我们闭营式的表演道出了所有营员共同的心声,也体现了我们是一个团结协作、超棒的营队。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20
接下来的才艺展示,让所有的人感受到我们华裔子弟对中华文化的传承。随后群友马力和孩子们共同演绎的京剧唱段《庆功酒》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的诗朗诵《乡愁》和群友刘向明与马力带领孩子们共同演唱的《祖国祝福你》则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李扩建 13:20
非常荣幸亲临现场,深感震撼

庞燕加拿大 13:20


庞燕加拿大 13:21


庞燕加拿大 13:21


庞燕加拿大 13:21


庞燕加拿大 13:21


庞燕加拿大 13:21


庞燕加拿大 13:21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22
群姐对孩子们说:如果通过这次夏令营能够让你们感受到祖籍国的爱,感受到祖籍国的强大,当你们回到自己的住在国能够自觉自愿的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那么我们夏令营的目的就达到了、就成功了。

庞燕加拿大 13:22


廖中强 美國 13:22
群姐希望孩子们在真实感受到中华优秀文化的历史和魅力,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后,要努力做薪火相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火炬手。她说:孩子们,你们就像蒲公英一样,你们就是传播中华文化的种子,期盼着你们在世界各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Sophei -唐真菲加拿大 13:22

我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张地 - 我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廖中强 美國 13:22
随后,群姐又着重介绍了侨联之友积极响应中国侨联万主席的号召为九寨地震灾区捐款和中国华侨基金会“缅甸光明行”的工作,并为大家郑重介绍特意赶来的群友陈隆魁和张禹华,对他们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

廖中强 美國 13:23
此时,现场的群友齐声喊出:我是之友我骄傲,我是之友我自豪。营员们大声回应:我是子弟我骄傲,我是子弟我自豪!侨联之友和子弟们的呼声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23
随后万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他称赞大家的表演非常精彩,他说:我想借今天这个机会,向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们表示祝贺,也向所有支持和关心这个夏令营的家长还有侨联之友的同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庞燕加拿大 13:23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23
万主席说:海淀夏令营有来自13个国家的小朋友参加,来之前我就在想,不知道这些小朋友们两个星期夏令营的活动会有什么样的收获,他们语言交流的水平会怎么样。刚刚看完节目之后,真是非常震惊啊。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23
这十三个国家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是英语国家,还有来自韩国的,中东是阿拉伯语系,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的,这么多语种,可你们的节目表演得这么好,我想一定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另外也表明你们一直没有中断中华文化和中文的学习。

廖中强 美國 13:24
万主席说:我有两个感受。第一是对你们今天的表演,对你们在这两个星期夏令营当中的收获,大大出乎意料之外。你们的表演非常成功,非常精彩,不管是选题、内容,还是表演的水平,都非常之高。足以见得我们这些小同学包括你们的家长,在传承中华文化方面,还是花了不少的功夫。

廖中强 美國 13:24
也可以看到侨联之友的各位老师、领队包括你们庞燕大姐姐,还有所有的volunteer,大家做了很多功夫,这是你们长期辛苦积累下来的。刚刚拉二胡、从美国来的小伙子,我想你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包括二胡的水平绝不是一天两天的功夫,专业水平非常高。这是我第一个体会,觉得你们的成绩、成就出乎意料之外。

廖中强 美國 13:24
第二是感到非常感动。感动是为小朋友刻苦学习的精神,更为感动的是海外很多家长、很多volunteer、很多我们侨联之友的朋友们,你们为了夏令营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大量的心血,有的还是远道赶来参加我们这个闭营式。所以再次祝贺各位小朋友在短短两个星期活动中取得了重大的收获,也再次感谢侨联之友所有的朋友们。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25
万主席接着说:实际上我想说的话庞燕大姐姐刚刚说了很多了,第一个想说什么呢,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个成员,都是中华民族的传人,大家都应该为我们中华文明感到骄傲和自豪。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25
大家都知道,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中国、印度、古巴比伦、埃及,可以看到,我们中华文明、中华文化在整个人类历史上一直是熠熠生辉,我们有时候说三千年的文化,有时候说五千年的文化,无论如何,我们中华文化绝对是一个可以在世界人类文明上从古代到现在值得骄傲的文化,中华民族绝对是在世界民族当中值得骄傲的民族。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25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过,我们有“根”,有“魂”,也有“梦”。“根”是什么呢?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还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

方园(斐济) 13:25
看得我热血沸腾地

廖中强 美國 13:25
他说:我想你们不管是在海外还是这次到北京来,到北京来可能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因为是我们国家的首都,可以看到我们几千年文明在我们北京有一个浓缩的展示,去过长城、去过很多名胜古迹,有可能会有更深刻的体会。

廖中强 美國 13:26
我想中华文明,包括我们这一次两个星期参加的所有活动,参观的景点,包括你们在外面展示的自己的得意之作,看到你们的书法、做的京剧脸谱、还有其他的一些作品,我想你们已经深深地为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文明所吸引。

廖中强 美國 13:26
还有一个刚才庞燕大姐姐没说,不知道你们在这两个星期里面都品尝了我们中华的美食没有?(营员答:有)品尝了吧。我们中华美食也是世界非常闻名、非常著名的,无论是哪个角度,你们应该为我们中华文明感到骄傲,为是中华民族的传人感到骄傲,这是第一点。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27
第二点,举办这次活动的组织叫中国侨联,中国侨联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呢,你们就把它记住,侨联就是你们的大家庭,就是你们的家,祖国是你们的家,侨联也是你们的家。侨联就是为我们小朋友来学习、来交流、来演节目、吃好东西服务的。(全场笑,掌声响起)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27
我非常羡慕参加这次夏令营的小朋友,我自己在国外也待了很多年,在日本待的时间比较长。我去日本之后,家的小孩跟着一起到日本,在日本上的幼儿园,并上了小学。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27
在日本的时候,很多日本小朋友都会问:中国有没有什么好吃的?中国用不用筷子?中国的万里长城有多长?中国的故宫是什么样子?他们有很多好奇心。可当时我儿子没有机会回来,参加像这么一次系统的夏令营的学习,如果当时要有这样的学习机会,肯定对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了解和印象会更深。

廖中强 美國 13:28
你们这次回来有了收获,也吃了好东西,也去了好玩儿的地方,自己还增加了才艺,希望你们回去之后,像庞燕大姐姐说的,像蒲公英一样,把种子撒播到全世界各地。我还希望你们做小天使,第一是做传播我们中华文化的小天使。

廖中强 美國 13:28
回去可以给你们当地的小朋友们表演表演我们中国的歌舞,也可以唱唱我们中国的歌儿。其他国家的话我大概都会说两句,就是阿拉伯语我是一句都说不上来,我看科威特还有周围这一带的小朋友们,可以把中国的美食介绍给他们,做传播中华文明的小天使。

Sophei -唐真菲加拿大 13:29

祖国祖国我爱你
李盱衡 - 祖国祖国我爱你

 

廖中强 美國 13:29
第二是做传递友谊的小天使。传递我们中国人民向全世界人民表达友谊的小天使,让他们看到我们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友善,愿意和全世界人民交朋友,是这么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民族,把这个消息,把你们在北京、在国内短短几个星期的感受都告诉他们,你们小天使起到的作用,传播文明、传播友谊的意义就更大了。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29
看到你们学习有收获,想到你们今天闭营式之后,就要回到你们各自的住在国,我的心里恋恋不舍。希望你们有时间多回中国来看看,多回家来看看,希望在明年或者是哪一年的夏令营上还能见到你们。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29
最后再一次祝你们身体健康,学业顺利,将来都有锦绣的发展前程,也想让你们、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长、向你们的亲属表达中国侨联、表达祖国人民的问候,祝你们返程一路平安!谢谢大家!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30
万主席的讲话既亲切又亲和,完全是脱稿,对孩子们语重心长、寄予厚望,对侨联之友和群姐赞赏有加。我们相信在中国侨联的正确领导下,在万立骏主席的亲切关怀下,侨联之友和华裔子弟们,一定会心系侨联,情系家邦,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庞燕加拿大 13:30


廖中强 美國 13:30
衷心感谢在线各位群友在百忙之中关注和参与《不二法门》的专题讨论!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30
衷心鸣谢后台美女“梦之队”发预告、上靓图、配美乐、现场配合和云笔记制作等强大的技术支持!

廖中强 美國 13:30
衷心鸣谢后台美女“梦之队”发预告、上靓图、配美乐、现场配合和云笔记制作等强大的技术支持!

秦佳 13:31
@Sandy王晓梅(美国西雅图) @北京~杨泽铭 @张军 @王欲峰(塔吉克斯坦) @林南生 贵阳 @柴野 贵阳 @阿先(严福先) @李青 缅甸 @吴军浩 (韩国) @梁安 @刘克明 @赵玲 加拿大 @李涓-墨尔本 @Andy-wu吴招毅(澳门) @付世軒(香港) @曾麗 香港@程程 @于雷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郭姜宏-(mixay) @李英勇~山东侨联经济联络部部长 @路精保(美国) @施乾平、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 @苏泳 北京侨联 @海峡Regina @韩友芳 @张琳美国硅谷-纳帕谷 @董旭东 美国硅谷 @镇翔 @乔卫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湘君旧金山 @王立良 @付智涛 @杨镇广(老挝) @池日明(巴基斯坦) @Sophei -唐真菲加拿大 @方丽 英国 @马力 @庞燕加拿大 @周媄媄 @岑国荣 @商良 马达加斯加 @赵红兵(安哥拉罗安达) @丁鲁平(秘鲁) @廖中强 美國 @南庚戌 @张禹华(德国汉堡) @剑虹~莫桑比克 @Nancy美国旧金山李翠英 @彭子轩 (香港) @塔吉克斯坦韩东起 @郭芸芸台灣僑青副會長 @钱美蓉 巴黎 @李扩建(东京) @邝锦荣 泰国泰中文化产业集团总裁 @沈敏 @希腊虞陈星 @李斧(美国) @李艳霞(澳门) @Zeyne? Ismail(土耳其) @张小龙(柬埔寨) @林德宪 美国 @方园(斐济) @白·其朝日格(蒙古国) @欧阳飞鹏-美国硅谷 @高峰 谢谢大家的积极参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郑南 回复 悄悄话 很幸运,可以和那里再见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人均GDP,排在巴西之后,但比印度的第158名好。:-)

111 Brazil $14,800 2016 est.
112 China $14,600 2016 est.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意识到中国人不要细分了!赞一个!
方川 回复 悄悄话 有海外华人家长很骄傲地说自己的孩子不讲汉语,不喜欢与华人接触。
不知道这样的孩子是不是有严重的身份认同障碍 -- 毕竟镜子里面看到的自己还是个华人形象,父母也是华人。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阳光,无论在那块土地上。
强调“我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似乎暗示自己或别人认为自己不堂堂正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