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之友

全球有6000多万华侨华人,分布在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朋友!
个人资料
侨联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纳米比亚我的家

(2018-11-13 12:02:57) 下一个

《四海风情》第181场:纳米比亚~18

庞燕加拿大 12:59

各位群友好!侨联之友《四海风情》第181场现在侨联之友大家庭的几个微信群中同时开幕了。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多提宝贵意见!本期《四海风情》主题:纳米比亚~18


侨联之友的《四海风情》开播以来走了五大洲四大洋,本周主讲者带着我们来到美丽沧桑的纳米比亚,看看这里有什么值得大家期待的精彩再现?希望群友踊跃参与互动。


同时欢迎群友您作客《四海风情》,讲述您家乡和住在国的故事。

庞燕加拿大 12:59


庞燕加拿大 12:59


庞燕加拿大 12:59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00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01

经过了一段小长假,我们侨联之友的《四海风情》又开播啦!!!
“非洲老纳”在遥远的非洲纳米比亚祝各位朋友:健康愉快,心想事成!

非洲老纳主讲的《四海风情》,今天是第十八期(总181场)。虽然没有风风雨雨,却也是沸腾了四海侨胞对大非洲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的关注和向往,也对非洲曾经热血澎湃的造梦时代有了些许了解。

今天,让“非洲老纳”继续为大家讲述1996~2005年,这不足十年,发生在南部非洲国家的真实故事。

在接下来的几期节目中,传奇的非洲老纳将为您讲述一个凄美动人的中非爱情故事,在让您深感纠结的这段异族婚恋故事中,带您深度走进非洲民俗风情与战乱生死。也让您动情的感受到一个华人在非洲白手起家的千难万难。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周四中国时间下午一点的《四海风情》节目!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02


周媄媄一 美国洛杉矶 13:02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你的节目我一次也没拉下,洗耳恭听!


赵红兵(安哥拉罗安达) 13:02

有幸去过这个美丽安全的国家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03

好!请随我一道进入主题~

《艾丽萨》

20岁的艾丽莎是一个纳米比亚标致的女孩子,是这个黑人国家中占75%以上的奥万博族人。她有着1.72米曲线优美的高挑身材。大而分明的眼睛有着长而上卷的睫毛,鼻梁挺直,鼻翼收敛恰当。蛋圆脸上镶嵌着一副翘楚有致不乏圆润的双唇,嫣然一笑间巧克力般肤色衬托出洁白如玉的皓齿,甜美可爱。


李競芬 美國 舊金山 13:03

从没去过


习晓慧 13:03

@周坚生~纳米比亚 期待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03

尤其难得的是她居然生有一头让好多俏黑妹们梦寐以求的略卷曲的长发。活脱脱就是魅力无限的一枚“黑美人”。非洲黑人大多是身材厚道,面孔踏实。由于历史原因,纳米比亚一直都是南部非洲国家的美人窝窝。不论是有着深殖德裔血统的海来洛族还是迁移自北方安哥拉的奥万博族人很多都是长相标志的“人模子”。


赵红兵(安哥拉罗安达) 13:03

耳熟能详的红沙漠,鲸鱼湾


刘鹤龄(赞比亚) 13:04

@李競芬 美國 舊金山 纳米比亚很漂亮,值得一去


鄧予立 13:04

我到过了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04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04

(图片源于网络)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05

对于自己的血缘关系艾丽萨说的还是比较清楚的,她说My fathers grandfather is pure Portuguese ,所以她身上有白人基因特征。


王海婷-首尔 13:05

长见识

刘鹤龄(赞比亚) 13:05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美人美景美文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5

今年去非洲,没到纳米比亚,遗憾!很向往……

陈隆魁(美国) 13:06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美人美景美文,我都还没去过非洲呢。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06

认识她,是在一次开车去奥普沃的路上,她就站在强烈阳光下举着一本书遮着太阳等着过路车。捎带上她,一路聊天中知道了她就在奥普沃的一个学校里做老师。
这奥普沃是非洲最偏远荒凉地区的一个小地方,有一种“特产”天下闻名——赤身裸体辛巴族的红泥人!原生态的部族吸引着世界游客前来观光。


赵红兵(安哥拉罗安达) 13:07

@周坚生~纳米比亚 就是坊间习惯称谓的黑珍珠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07

我也来了,却是落荒而来~。
来非洲几年了,我还是一事无成。在又一次惨败后来到了这里开中国商品店。没有竞争的生意火了,很快,两年不到竟成了腰缠万贯的一方土豪。剔牙之余忽然心血来潮要置业造自己的房子。非洲偏僻地区的土地几乎就是白菜价,买了块“风水宝地”,又砸上一多半的钱买足了各种建材,吼来几个自称懂行的黑人,开干!

赵红兵(安哥拉罗安达) 13:07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纳米比亚值得一去,非洲的小欧洲!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08

没砖,自己做;没梁,自己焊;省下保安,自己搭帐篷守在材料堆边睡。跑了几拨“懂行”的黑人,又来了几拨“更懂”的人接着干……。房子还没盖瓦,钱就用完了!晕~。厚着脸,下着气儿求张借李又拖欠着工钱,总算是按了门窗盖好了瓦。买来油漆涂料里外涂刷一新。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08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13:08

@赵红兵(安哥拉罗安达)听您这么一说就更向往了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09

新商店开业啦!赊来的大量货品把店堂堆成了琳琅满目的百货库,赶来的顾客们在过道间拥挤着选购商品。销售火爆,不到一个月就把外欠的造房钱全清了。晚上躺在店内一角用布帘子隔开的纸板铺上,扳着手指头计算着营业收入的攀升,心里美的没了边。


习晓慧 13:09

@周坚生~纳米比亚 真了不起,有胆略,有远见


赵红兵(安哥拉罗安达) 13:09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静静的看着文字!浮现的是美丽的风景!


刘鹤龄(赞比亚) 13:10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纳米比亚地广人稀景色优美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10

艾丽莎差不多每星期天都来看我,有时还会给我带些好吃的。也许是教师的职业原因,她总是从头到脚打扮的那么干净漂亮,成为这小镇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这一切并没持续多久,一场突来的横祸毁灭了所有的美好!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11

非洲的雨季,黑沉沉天空向下倾泻着暴雨,外出返回的泥泞土路上,我拼尽全力控制住扭动的皮卡车在烂泥中向奥普沃方向赶去。嘶吼的发动机声音中一个电话打到我手机上,嘈杂中勉强听到:“老板,这里发生了big big problem …come..,”,信号就完全没有了。


李競芬 美國 舊金山 13:11

怎么回事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11

究竟发生什么事,抢劫?失火?还是…。数小时后傍晚,当我赶到时候,立刻惊呆了!整个新房子的铁瓦被狂风掀飞,随即而来裹挟沙尘倾泻而下的雷暴大雨把店铺内一切商品全部毁损。我傻在了大雨中的泥水里…。


赵红兵(安哥拉罗安达) 13:12

@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 是的,主席!在非洲纳米比亚风景独好!因与安哥拉唇齿相依,去过两次,还有想去的冲动!


湘君-美国 13:12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讲得好


习晓慧 13:12

惊心动魄

方园(斐济) 13:12

好可怕


Frank 唐劲辉 (旧金山) 13:13

呆了。。。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12

赵红兵(安哥拉罗安达) 13:12

@刘鹤龄(赞比亚) 非洲就是爱不起来,却又难以离开的地方!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13

一把伞遮住了雨,是艾丽莎,刚好路过的她把我拉到了车上。看着车窗玻璃流淌的一溜溜雨水就像流过我悲伤心间的带血的泪。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13

过了差不多一小时,她又回来了。递给我一个塑料盒子,打开一看装着热呼呼的白稠玉米糊,几块鸡肉和汤汁浇在上面。才感到饥饿的我几大口就吃的精光。然后,她又变戏法一样拿出来一个超市买的烤鸡腿,立刻又被我狼吞虎咽吃剩了几根小骨头。


庞燕加拿大 13:13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讲的精彩@Sophie-唐真菲加拿大温哥华 音乐配合的好@付智涛-悉尼 转发辛苦了!


湘君-美国 13:14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能拍电影了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14

第二天,晴,我蜷缩在车里一夜,心还没有从冰点恢复过来。索性就由主动赶来的艾丽莎和我工人们一起收拾这些烂摊子。她们把泥浆掩盖住的东西都扒出来整齐摆放在一起,还有价值的东西用水冲洗后晒干,然后运到她住的地方暂时存放。


金慧意大利 13:15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充满了诗意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15

这时候我有机会看到了她单身的家,这是一个连排的教师宿舍中的一间,家里收拾的一样干净整洁,飘着女人房间特有的淡香味儿,客厅从地到天已经全部堆满了我的商品。这时候,我才发现自己不但输得倾家荡产,负债累累,而且也无“家”可归了。


李競芬 美國 舊金山 13:15

人間有温暖


张琳美国硅谷-纳帕谷 13:15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名如其人 百折不挠 好棒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16

惨到极点的我,面对的路很难:要么丢下一切逃出非洲;要么背水一战去再造河山。在世界极荒凉的角落,孤独一身陷入绝境,实非常人能够想象。


湘君-美国 13:16

@周坚生~纳米比亚 走哪都有人关爱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17

艾丽莎是个话不多但很有心的女孩子,她从商店回收的服装里找出合身的里外衣服给我换下一身脏衣服洗干净。她把能够买到的蔬菜用小刀切碎放在鸡肉块煮的羹汤里,再加上些汤粉制作出美味可口的糊汁,然后用扁木板搅煮熟干稠状玉米糊。


张勤·法国 13:17

好接地气的文字,身临其境恍若置身于其中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17

于是,一餐饭就热乎乎做成了,坐在桌边,白吃着黑人的饭,心情是悲凉的。想起汉朝有个韩信就曾“乞食于漂妇”,估计从街头混混裆下爬过乞求放生的韩大将军,那时的绝望心情与我的今日怕是相去不远。


赵红兵(安哥拉罗安达) 13:17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讲的好,栩栩如生。


李競芬 美國 舊金山 13:17

好接地气的文字,身临其境恍若置身于其中+1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18


金慧意大利 13:18

好接地气的文字,身临其境恍若置身于其中+2

孙孟–河南洛阳 13:18

@周坚生~纳米比亚 精彩,
经历是财富,感悟乃人生!


祁曼(美国) 13:18

精彩!


湘君-美国 13:18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好瘦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18

天晚,雨又下。我回车上盖住一片毯子,像以前那样就在车坐上睡了。突然听到轻轻的敲门,开门看是艾艾丽萨。她带我到她房间里,指着铺好干爽被子的长沙发要我睡那里。身心疲惫的我一头倒在沙发上就沉睡了过去,夜里几次被炸雷惊醒,也感觉到有人把滑落的被子重新盖在我身上,沉重的眼皮实在睁不开,就又睡去了。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19

早上,朦胧中有声音在轻轻的叫我,醒了!这是在哪里?我的思维开始解冻~,想起了发生的一切,又什么都不愿去想。艾丽莎把一只手轻轻放在我盖着的被子上,以一种神圣的目光看着我说:“John,你会重新建造出一个更好的房子!上帝一定会让你顶天立地的!”。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19

我抓过她的手贴到脸上,涌泉似的泪水止不住的滚流下来。人在极度极度失败的痛苦时候,会感到自己孤弱无力,这时候,非常希望能有个可以靠一下的肩膀,哪怕是只柔弱的手臂………。这个美丽的异族黑人女孩,用她朴实善良的心在绝境之中温暖了我,给了我不屈服于命运,在失败中爬起来勇敢向前的力量和决心!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20

商店附近一个教堂是艾丽萨去礼拜的地方,那里的黑人老牧师找到了我:我的孩子,有什么失落和愿望,你要说给万能的主。他会让你在魔鬼摧残下重新站起来,成为一个连自己都不会相信的巨人!我已经通知这里教友们一起为你祈祷明天,大家也在想办法帮你做点事情。我感激的握住了他的手,在这举目无亲的地方还有人肯伸出救援之手多么可贵。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20


刘鹤龄(赞比亚) 13:20

@赵红兵(安哥拉罗安达) 红兵兄总结的很到位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20

几天后的一个星期日,从中午开始,忽然有了很多的黑人从不同的方向来到艾丽萨的院子里,在早已堆放整齐的回收商品中选自己喜欢的东西拿回家去,院门口椅子上坐着老牧师。取了东西后经过的人都会向他面前纸箱里放进自己捐出的钱,捐助进行了很久。艾丽莎衣着简朴,忙着帮大家挑选合适的商品。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21

我透过玻璃窗看着外面一切,大受感动。我知道,大家真的很喜欢我的商店,喜欢我商店里的中国商品,尽管我的价格简直就是漫天要价,又那么的霸气凌人的不退不换不保。但,毕竟是在家门口就有了一个地方可以买到针与线甚至纽扣,这在长期战争后一片空白的非洲乡村有多不容易。


大连邱笑尘 13:21

挺有意思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22

大家是希望我再次把这个商店开起来。看着有些衣服破旧的黑人从口袋里掏出装钱的小塑料袋把里面仅剩的硬币都放在了捐助箱中,我惭愧啊,我为自己曾经不顾一切的乘人之危贪婪榨取感到无地自容。上帝啊!饶恕我曾经的过错吧!我没有能改变非洲,却被洗净了在非洲巧取豪夺一夜暴富的卑劣灵魂。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22

今天就为大家聊到这儿,敬请关注下周四的续篇!千万别错过哦~

好!请大家为我们侨联之友的《四海风情》节目组,为参加本期节目的领导、观众和四海朋友们点赞!祝我们的节目越办越好!聚四海侨胞之心,汇天下华人之情,传承民族文化,发扬奋斗精神,共筑未来的华侨梦!!!


廖中强 美國 13:23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讲的好,栩栩如生。


金慧意大利 13:23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期待周四的精彩续集


刘鹤龄(赞比亚) 13:23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再次重温周兄的大作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24

为群友们的支持而感动!!!

湘君-美国 13:24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特别生动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13:24

心动不如行动!欢迎大家来美丽的纳米比亚,来鲸湾坐坐!看蓝天大海,看大沙丘,顺便来看看一脸沧桑的“非洲老纳”,沏一壶茶,聊聊人生那点事儿。

李艳霞(澳门) 13:24

@庞燕加拿大 @唐清慧阿根廷 @韩燕 @洛杉矶 司徒巧龄@王静-意大利佛罗伦萨 @李凯大连 @卢功荣巴西累西腓华侨华人协会 @厉春莲 希腊 @熊世然 @Sandy王晓梅(美国西雅图) @鈺静(刘小翠) @刘克明中国南通 @林少迈 @刘凤光 新西兰福建同乡会长@赵玲加拿大 @程程 @孙孟–河南洛阳 @王董嘉慧 美国 @张欢(安哥拉) @丰建华-瑞士@天龙投资&李天龙 @美欧中企业会长林明华Stevie lam @萧波Ghana @吴琼@鄧予立 @齐继革???????????????? @王乐勇阿联酋中国退伍军人联合会 @英國 林文盛 @Chen Xian(加拿大) @祁子涵卡塔尔 @罗云标-斯洛伐克 @蒋-:清-溪马拉维和统会会长: @黄新新(荷兰) @(悉尼)澳中文传社 王睿 @金浩科特迪瓦《西非华声》 @吴琼 @湘君-美国 @丰建华瑞士 @韩杰 西班牙@吴锋雷意大利佛罗伦萨@林南生 贵阳 @罗云标 @张军 @张禹华(德国汉堡) @伍内华 @方园 (斐济) @Nina Ni 倪娜 @王海婷-首尔 @梁安 @祁曼(美国) @海峡Regina @武路軍*南非 @施静雯 @曹志琴 @韩国 - 吴成浩 - 中韩同胞联谊会 @赵国远(云南省侨联) @罗马尼亚郭金卉 @李競芬(美國舊金山) @莫桑比克 张飞帆 @Ping Chiu赵炳炽 @艺企联合(筹备)尹燕军副会长 @fung 馮振华(千里達) @罗跃胜 津巴布韦 @普辰鑫(昆明,温哥华) @熊世然 @汪嘉炜 阿塞拜疆 @刘凤光 新西兰福建同乡会长 @黄琼&美禧-美国琼雅舞蹈艺术学院 @陈献(加拿大) @郝鱼 巴巴多斯岛 @美中经济贸易促进会孛尔只斤乌主席 @张菁 加拿大 @贾辉 @吴 昊(俄罗斯)@杨本泽@付世軒–香港 @香港-柬埔寨 臧 璐 @孙孟–河南洛阳 @曾麗 (雯悦)香港 @塔吉克斯坦韩东起 @鄧予立 @武景虎 青海省侨联委员 @习晓慧 @鈺静(刘小翠) @陳革贊比亞Chenegel @迪拜-福星传媒-朱老師 @傅智涛-悉尼 @李艳霞(澳门) @Sophie-唐真菲加拿大温哥华 @李晓燕(云南省)@Robert刘杨林 @SPENCER @郭姜宏-(mixay)红河+老挝 @周坚生(纳米比亚)~非洲老纳 @小妹李妙红(斐济) @白其朝日格-蒙古国 @张菁 加拿大 @红叶 @雲茜 @崔昊(吉尔吉斯斯坦) @鄧予立 @赵珊珊 @庞德华~山东省侨联 @唐清慧阿根廷 @刘鹤龄(赞比亚) @鄧予立 @冯捷尤 斐济 @王一丁 成都市 @刘卓加拿大 @赵红兵(安哥拉罗安达) @唐劲辉 (旧金山) @乔卫 @井上-日本 @孙宁先 上海市侨联部长 @胡平 辽宁侨联 @石云(彩云) @刘磊旧金山 @塔吉克斯坦韩东起 @黄耀佳 @卓玛加拿大 @刘磊旧金山 @李京文-硅谷·江西 @金慧 意大利 @张勤:法国 @冯捷尤 斐济 @李京文-硅谷·江西 @鄧予立 @陳隆魁(美国) @吴琼 @齐继革 @海韵 @黎志滔(旧金山) @AndyQi @张勤:法国 @招思虹 @邱笑尘~大连侨联 感谢各位的在线参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