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朋自远方寄来珍稀水果,不亦乐乎!

(2017-11-06 11:44:29) 下一个

 

     有朋自远方寄来珍稀水果,不亦乐乎!

    老朋友家住洛杉矶,有大房子大花园,种了许多果树,年年大丰收!今年又收获了许多珍稀水果,知道我喜欢水果,又脱不开身去她那儿大吃一顿,竟用FedEX寄一箱来!

     有红毛丹,释迦果,黄山楂,红石榴。除了红石榴,另三种我是第一次见到。尢其黄山楂令人称奇!在我们东北有红红的山楂,酸酸甜甜,特别可口,冬天做成糖葫芦,就更好吃了。现在想起来,都会流口水。

     品尝了红毛丹,感觉与荔枝味道近似;释迦果,则味道特别,极甜又有一股特别香味,都很好吃。黄山楂的口感似不如小时候吃过的红山楂口感好,或许是尚未完全成熟。感谢老朋友的一番美意,让我品尝了新鲜的珍稀水果,更体会了老朋友的一片心意。甜在嘴里,谢在心中。

    不能够单单吃过完事,也做点功课,上网学习一下,长点儿知识,也是留个纪念。

红毛丹: 又名毛荔枝、红毛果、红毛胆。 学名:Ancona muricata Linn. 原产热带亚热带地区。 其果肉含葡萄糖、蔗糖,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和多种矿物质。还有增强人体免疫力、润发美肤,因含铁量高,还有改善头晕、补血理气之功效。
释迦果: 又名聚生果、番荔枝。 学名:Annona Squamosa   原产热带亚热带。其果肉营养丰富,含糖极高、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植物蛋白。具清喉润肺促进肠道蠕动,延缓肌肤衰老的功效。

      内容多多,略摘一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到访。如你所说,真是宝贵的果品。这里面有朋友的深情厚意。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我们是从大学时期就要好的朋友了,情同手足。洛杉矶是个好地方,气侯宜人,朋友一直邀我过去玩玩,只是走不开。谢谢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宝贵的果品!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好朋友令人羡慕,红枫也是一定是一位待人真诚、友善的人。黄山楂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呢,洛杉矶接近热带气候,可以种植的水果品种多又好,是个好地方。\n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洛杉矶真是个好地方,正如你所说,有些蔬菜和水果都变成多年生啦!每次听朋友谈起,好羡慕啊。祝好。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黄山楂!很新奇。是呀,老朋友非常有心,常常惦记着我,感觉恩。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来访!是的,西瓜非常好,赞同。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年前到洛杉矶,一住10年离开。今年去朋友家做客,发现洛杉矶已经象热带。不要说很多原来一年生的蔬菜都变成多年生,比如茄子。更是连龙眼都可以种植丰收。
cxyz 回复 悄悄话 黄山渣第一次见到。 朋友真有心。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所有水果吃下来还是西瓜第一,其他都是浮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