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里藏道的真心修道历程

开通博客,写下交易中的感悟,主要是自己看,如碰上有缘人,也可交流一下。
正文

美丽的烦恼

(2021-01-17 00:35:03) 下一个

家人们,早上好,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昨天打坐的体会。

最大的体会是,要想当“坐家”,就不要打坐;若想打坐,就不要当坐家:)。

下面是我从妄念堆里淘出的宝宝,那就是一个故事,美丽带来的烦恼。

 

听到这里,你可能会说,等等,美丽会带来烦恼吗,那为什么世上那么多女人甘愿上刀山,下火海。。。(灵灵:打住,上刀山就够了,不用下火海:)

哦,好吧,反正她们宁愿砸锅卖铁,也要去韩国整容。

我说,人啊,修行吧。今天的故事就是讲一位美女。。。我知道,现在世上美女一词都被用烂了。不过,我讲的这位可是能祸国殃民的。。。不,是倾国倾城的绝世美女。

 

据史料记载,对,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她出生于一个富有的官宦之家,受到的待遇是捧到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不仅衣食无忧,而且天天有丫鬟伺候着。话说时光荏苒,一晃就到了二八年龄,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岁数。

 

这时只见高的,富的,官的,帅的,纷至沓来,上门求亲,门槛都快要被踩断,可这位姑娘,一律不见。一天,国王的使者送来帖子,说是惊闻绝世美女,欲纳入宫中,封为娘娘。这时一般人会想,这次姑娘该出面了吧。可谁知,那姑娘还是那句话,不见。

 

老爸这时坐不住了,敲门进屋,说,姑奶奶,官二代,富二代,也就罢了,现在是国王啊,你怎么也不见呢。不见。

那你到底想嫁个什么样的主儿呢?别怕,跟爸说,爹就是拼了老命,也要把他给你弄过来。

真的吗?是的。好吧,他叫吴刚。

谁?吴刚,就是那个在月亮上开酒吧的那个:)。

我了个去,吴刚不是个伐木工人吗,怎么又改开酒吧了呢?

人家不是朝廷有人吗,皇上一句话,开个酒吧算什么。

这个。。。老爸可给你弄不来,算了,我帮不了你了,随你去吧。

 

又过了几年,父亲因病辞世,家里也日渐衰败,没办法,姑娘决定出家。

去了几家寺庙,住持纷纷拒绝,有的连门都不让进。

最后到了一家庙宇,方丈同她说了下面一番话。

方丈说,姑娘,我这里有五百罗汉,我要是让你在我们这里修行,他们的果位就保不住了。

为什么呀?

你看啊,姑娘你国色天香,沉鱼落雁。虽然说是色即是空,可那都是理论,真正证得的人,能有几个?况且,柳下惠也不在这里住:)。姑娘,你请回吧。

 

回到家里,姑娘左思右想,最后一咬牙,一跺脚,喊了一声,丫鬟,把火盆端进来。

丫鬟以为她怕冷,就把火盆端了进来。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姑娘拿起盆里的火钳子,照着自己美丽的面颊,就烫了上去。

只听兹拉一声,脸上顿时血肉模糊,人也昏了过去。

等伤口痊愈后,姑娘又回到了寺院,这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方丈满足了姑娘的心愿。

经过多年修行,在一次夜晚挑水时,竹桶破裂,一时开悟,作诗曰:

若使桶水满,

竹绳不能裂,

绳断桶底塌,

无水亦无月。

好了,俺的故事讲完了,若你也佩服这位姑娘的决心,请和我一起站起来,为这位大师鞠躬:

御苦勞樣,千代野大师。

请接受我的膝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