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里藏道的真心修道历程

开通博客,写下交易中的感悟,主要是自己看,如碰上有缘人,也可交流一下。
正文

修行日记 念佛的感悟

(2021-10-02 00:30:02) 下一个

今天本来约好的去女朋友家,但在半路上,接到她发来的信息,说是与朋友在咖啡馆聚会,取消今天的约会。小我顿时感到愤愤不平,觉得委屈。但是,用大我的观点看,一切皆来度我。今天已经去了中国城,感到累了,再加上是去她家,心理上不占优势,明天未尝不是一个好主意。于是就念起了阿弥陀佛,以一念压万念,堵住了小我的嘴。记住,没有阴谋论,更没有受害者,一切都是大我创造的,用来度你的。

人们常说,意念可以创造意孽,小我的喋喋不休,就会制造很多痛苦。所以,从今开始,一直念佛,以一念压制万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