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里藏道的真心修道历程

开通博客,写下交易中的感悟,主要是自己看,如碰上有缘人,也可交流一下。
正文

觉醒开悟原来如此简单

(2018-10-03 06:44:10) 下一个

本人原来学过佛教,后来在西方,又参加过一些基督教团体,再后来,又接触了新世纪学派,学习了塞斯书,秘密,与神对话等书籍,但依然对开悟不太明白。直到最近读了“当下的力量”,和“回到当下的旅程”,才明白什么是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的含义。我们常听到,知识和书籍都是指向真理的手指。我认为,大多书籍和知识都是小我构建幻想世界的材料,因为大道至简,真理就在当下,而世人多不知。因为我们的头脑和小我一直在过去和未来间跳动,很难回到当下。因为我们总是把当下看作达到目的的一个途径。即使有回到当下的时刻,看到的也只是头脑用过去的印象创造的一个记忆的图片。而开悟的人会告诉你,当摆脱了小我过去的记忆,你会看到一个鲜活的世界。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常说,你不可能再次渡过一条相同的河流。因为世上万物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着变化。

如何能让自己保持在当下呢,这往往需要长期修炼的定力,凡人很少能快速达到。这就是为什么欢喜禅如何受人欢迎的缘故微笑。因为人们只有在做爱时,才会把当下作为一个目的,而不是一个途径。极少有人为了生孩子而做爱的(不是没有微笑)。

请回到当下吧,因为那里有创造奇迹的机会和提示,只是由于在我们脑子充满了小我对话的噪音,使我们听不到而已。看看下图,能发现隐于世的大隐吗?

liu-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