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生命中的男人们—-我的师弟

(2021-04-24 17:23:16) 下一个

说起师弟,大家并不陌生,但是我如果说我把他作为我生命中的男人,大家可能就觉得奇怪了,甚至说是我胡思乱想。

很多年以后,也就是说当我的师弟40多岁结婚的时候,我才知道我错过了一个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而对方又是有钱的人。

我曾遇到过很多很有钱的追求者。但是我天生的那种一见钟情式的爱情一直左右着我的选择,我首先得爱他。

我很想遇到一个我爱他他爱我,而他又有很多钱的人,这是实话。

我有一个同学曾说,他什么条件都具备了。就差我爱他,如果不考虑我爱他这一点那么他就完全符合条件。

师弟当年是非常出名的,当年他是被保送到南开大学读物理系的本科毕业后直接读了研。

那时候由于我的师母,经常叫我去他家里吃饭也就顺带着把我两个师弟叫了过去,还有不知什么的原因我和我师弟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我去华为就是他告诉我的,有一天我们在打开水的时候相遇。

"师姐,你找工作了吗?"

"还没呢。"

"去深圳华为吧。"

"怎么联系告诉我电话号码?"

"我不知道"

"我知道怎么办了我说。"

我立刻就拿出包里的手机,呵呵,我是九四或者是九五年就有手机了。我拨打了0755114然后询问华为的电话号码,好,这肯定是成功了,就写到这里,要不然就跑题了。

"你去帮我写份简历吧,随便写。"

"好的师姐"

有一回,我们在外面相遇,师弟满脸的不舒服,我问他有什么不开心的吗?他说因为他想找一份兼职的工作,结果由于宿舍的公用电话被占据的时间很长,所以错过了很多机会,让他非常无奈,我听了后毫不犹豫地从包里拿出了¥400给他

"买个BB机吧。"

师弟说什么也不要。

"找工作重要啊。"

师弟还是不接钱。

"那就当我借你的好了。"

有时我们俩从餐馆里出来走在学校的小路上师弟会突然地冒出一句:师姐你嫁给一个大款吧?

在还没有智能的时代,或者说是导师和师母还没有智能的时代,春节的时候师弟一般都是大年三十打电话过去,而我打电话的时间都比较晚,每次电话老师就告诉我,你师弟又问你了,问你怎么样了,然后我问我老师你回答我怎么样了吗?结果我老师噜噜噜也不知道说了什么。

有一天我打开信箱发现了我师弟的email,仅仅一句话:"你到底过得怎么样"。

我第一次说了谎,我说我过得很好啊。

我刚刚查,师弟的这封邮件是2010年。

距离2010年的八年后的2018年我们重聚在上海了,从我毕业都没有见过师弟。没想到的是师弟的女儿刚刚出生几天,而此时的他已经46岁了。

在过去的很多年中,我一直问老师师母我的师弟如何,他们全都不回答我,或者说是我根本就没有一个完整的答案,他结婚了没?这是最重要的。

2020年6月底我终于回到了美国。回来以后状况频出。有一次在急诊室,给我的感觉是我能活着从这个急诊室出来就不错了。

有一天我打开了手机正好是师弟的微信,我就盯着,因为没有要说的。听说大脑脑电波是有感应的。真的耶师弟给我发来了一张照片是她女儿的,他问师姐你在吗?我正在外面带女儿玩呢。

然后我们就说话,简单说了一下我刚刚发生的状况,他说为什么不去其他安全一点的医院,我说那需要自己付一些费用的,我以为话就说到这儿了,因为这个时候半天没有说话。

什么情况?我眼睛没有花呀,他通过微信转账给我转了10,000人民币,说够吗?其实我已经缓过神来了,但是我不知道说什么在这个时候。我肯定会说什么的,可是还没有想好。

眨眼的功夫,又是一个转账。20,000人民币。

他说师姐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呀,无论怎样都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呀。其他都不是问题。。。

那30,000人民币,便在我的国内的银行账户里了。我想着等着什么机会给他。。。

或者就不给他了,永远留在了那个账户里,等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再给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往事_如烟' 的评论 : 我都不拿那钱当回事儿了。
我和师弟之间有对话的,我没有写出来。
所以那钱就放着吧。
另外那钱不是他们夫妻的共有财产。
他公司没有他妻子的名字。
反正总之我都不拿他当回事儿了,但是会记着,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给他,这也是我的性格这也是我们师兄弟之间的默契。
往事_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恩朵你好,好久没有读你的博客了。

如果你确实需要这3万人民币,不用过意不去直接收下就好,大家念的都是旧情。
如果你不需要这3万人民币,我建议你通过你的师母把钱还回去,毕竟师弟已经有自己的家庭,这是他们家庭的公有财产。

错过的就是错过了,不用遗憾。爱情可以转换成友情,亲情。也许没错过的话,这份旧情会荡然无存。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祝好。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我不需要救济。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出来你师弟有多爱你啊,而且从毕业后就没有再碰过面,他怎么爱的你?拿了400元买bb机没有还?希望你嫁一个大款?还是他从自己夫妻两人的共同财产中偷偷地拿出3万元救济你?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mmily' 的评论 : 总有这样的一种人,他们要做指导者,你就是。
我当时就是要了,然后我醒过来了,我转给了他。最后还是在我这儿了,最后再怎么处理,我不知道了就是这样。
我还跟我的导师讲了。你猜我师母说什么,我师母总是向着我的,我师母说你师弟他有的是钱你就花他的钱没问题。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你怎么理解天才?我理解的天才是,如果按照我小时候的那种聪明,一路聪明过来,那么,我会去M IT。因为这是从小爸爸和大哥哥对我的愿望。为了培养我儿子去M I T完成姥爷和大舅舅的愿望暑期的时候还特意在那上了个学那个时候他在上高中,可是这小子说不喜欢去这种专业性的学校,他要去综合性的大学。综合性的大学也就好了,哥伦比亚好不好?人家选择了优C L A。可是姥爷和大舅没有听说过U C L A呀。
我知道我的爸爸和我的哥哥,我和我儿子是他们的面子工程。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mmily' 的评论 : 转账就是这么搞定的。
另外,我的手机是大砖头后,第一批模拟型的,小手机,带盖的,摩托罗拉,不方便之处是充电器一大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也是天才级别的人物。
Rummily 回复 悄悄话 微信转账你不接受几天后自动退款回本人。另外,你的师弟一下子转一两万块钱,微信转账没冻结很幸运呀!94年的时候手机还是大砖头呢,看来你偏爱用大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1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当年买BB机的钱他也没还我,我当然根本就没打算让他还。
当时的400块钱对我来说我也不好解释,解释了,让大家反感,反正对我来说就是没有什么。
比如说老师没有来上课,有一个同学喊 987654321,全体出动去学校的卡拉OK。费用,当然是我出一场下来就是几百,当然这钱不是爸爸的也不是妈妈的,是我自己赚的。
二十多年后。也可能是师弟终于找到了一个理由,而这30,000块钱对于他来说就等于20年前400块钱对于我来说。
师弟坚决不要。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因为这里面都有爱的成分吗?所以还是有区别的,谢谢!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恩朵‘的评论:我那句话说错了?先向你道个歉!是你自己写的这句话让我有了那想法:“我才知道我错过了一个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而对方又是有钱的人。” 你爱过师弟,没错吧?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我“思维很小气” 呢。有则改之 无则加勉,这不是小气的思维吧?我相信你是位大气的好女人,真心地谢谢你的提醒!大气的人不会去纠结的,好朋友自然是不会少的。祝你天天开心快乐、事事如愿、幸福美满!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把题目改为“这辈子我认识的好男人们!:)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这段写的挺真实也挺无奈的,好文。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没有?号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还是跟你多说两句吧,因为我给华为打了电话,他们马上要我把简历传过去,我是没有这个时间的,我为什么没有这时间,当时我回到学校的时间是为了上课,然后我就得走我的公司五十几号的人还在等着我呢?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的答案已经有了,不过我感觉你的思维很特别你的思维很小气。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同意着妞妞的同意。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师弟人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唯一的姐姐唯一的女儿也是这么跟我讲的。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仰慕他呀。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我本来是给他回过去了,结果他没有收,你知道微信的转账吗?没有收就自动的又回来了,然后我们又说了一些话我就把那些精髓写在这里了,就是身体最重要其他的都不是回事儿。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你去帮我写份简历吧,随便写”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要别人替自己写简历的,你真行!这不是在向你的师弟传递爱的秋波嘛?!遗憾的是他收到了却没回你,恕我直言,你听了千万别不开心了哈。你需要慢慢理清自己内心深处真正的需求。跟他做最知己的师姐、师弟吧,这也是人世间难得的一份情,恭喜你!既然不需要那3 万人民币,何不物归原主?祝你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前面的晓青, 师弟是个好男人。 恩朵周日愉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一生中有师弟这样的人真心关心着你也是一种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师弟人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个子太高了,尽看远处,忘了眼下就有仰慕的,可惜了:)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段还挺感人的。。。

那30,000人民币,便在我的国内的银行账户里了。我想着等着什么机会给他。。。
或者就不给他了,永远留在了那个账户里,等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再给他。。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一说沙发我就笑了,我这里的沙发好做也没有人做,龙井茶咖啡全都有姐姐自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