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事真的可以如烟吗--------我的持续了33年的暗恋

(2017-06-03 10:38:04) 下一个

几乎整个的2013年我呆在了中国,虽然我因为爸妈的一句‘浪费机票'不看爸妈,但感觉他们就在我身边,有什么事了,我会立刻出现。

我是拒绝和“高中”所有联系的,哪怕我几次的回国,数不清的聚餐,都没有出现松,谁叫他既是初中又是高中同学呢,好像这也是上天知道我的这种感受。要知道松也是“那位大谈十六岁花季的局长大人”甚至“安”“坚”的好友,因为都是初中同学。

一天,闺蜜告诉我,在局长大人儿子的婚礼上,当松知道我经常回国,便叮咛大家恩朵回来一定和他联系。

我居然和松联系了。。。

也知道高中同学又将有聚会,时间在2013年5月4号。我也答应了松:我会参加

我和爸妈度过2013年春节后回美国,因为想爸妈和Jeremy4月份又回国的,因为感觉快要不爱小男生了,很难过,但有Jeremy在,我每天开心?的和Jeremy痴缠在一起,超级聪明的Jeremy已经懂得他的妈妈被一种疾病困扰,他不会蹦到床下,在床上玩耍时,到了床沿会立刻站住,这时我故意朝地上推他,他会极力反抗。尽管这样,Jeremy 仍被洗澡。。。

由于我数不清的培训,Jeremy能成功完成当今世界级水平的高难度跳水动作转体二周接前空翻三周接后空翻一个月’ ,而每次比赛,Jeremy总是第一,因为运动员仅他一个。

呵呵,提到Jeremy容易跑题。

我从内心准备着5月4日的聚会,说实话,我不愿意参加,但我怎么鬼使神差的答应了人家呢,现在的我完全不愿意看见和高中连在一起的所有人和事哪怕是自始至终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我暗恋了33年的林”

林因为工作和路途远没有来,但我们却在班级群QQ上“见面”了(没有视频)

提前告诉大家的是:写林,我肯定会跑题,也必须跑题,因为那过程中的男主人公或是发生了什么事(例如我成了小虎队时期的苏有朋粉丝),都是因为林。

我知道我的从18岁开始的持续了33年(1980--2013)的暗恋,在时间上有两年的误差,我有些故意这样子,就好比我培训Jeremy当今世界级水平的高难度跳水动作转体二周接前空翻三周接后空翻一个月’

一向学霸的我,戛然而止在进入高中之前。从高中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暗恋上了我们的班长----林

那是怎样的一种暗恋?

整个高中,我听不进去一堂课,除了班主任,甚至哪个老师叫什么,教什么都是迷迷糊糊的,以至于那天聚会来了个我不认识的老年人,问同学,答:物理老师

整个高中,我几乎没写过作业,全是抄别人的,考试的时候逼迫自己看书,因为没听讲,所以等于自学,最后考试居然每次都过关。

我的大脑时刻都充斥着林,当时的爸妈怎会想到,晚上房间里开着灯的我,没有像过去一样的在学习,而是在一个,应该是几个本本上写满林的名字。。。

那时候的男女生不说话。我也不敢偷窥林,只是自己折磨自己。总之我天天处于别人察觉不出来的迷迷糊糊中。

那天的聚会,有女生说我俩同桌,另一个说我俩也同过桌,我附和着,我全不记得了。

真的感谢哥哥,因为我从小就被培养,初中就被他灌输了些微积分,可能仗着这些底子,也可能老师的课的某些内容它自己强行进到了我的耳朵,也可能上天的保佑,也可能还有我不知道的也可能。。。高考,我居然超过了本科录取分数线不少,那一年的录取率是很低的。

我当然进不了清华等这些爸爸哥哥心中的学校,但我好高兴啊,我居然能读大学,哼哼,我居然能读大学?虽然专业不是我所愿。

后来,也就是聚会后知道了我的离奇往事的一个同学说:“毕业后你怎么不联系林,问问他,行还是不行,你也就放下了,也就不会有后来的那么多磨难了”

是啊,当时我怎么不联系林?我只记得(其实一生都没有忘记):我够不着他了,我要够着他,才能见他。无论什么时候我感觉够着他了,才能见他。我对林已经:我爱你,和爱有关,和你无关

跑一下题:林现在已是船舶制造行业的翘楚级人物

我的大脑一直告诉我的是:要见林,就要有一个自己认为能够够得着他的学校毕业。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想知道答案。

终于,在我30岁那年我考进了南开大学MBA,也是大学毕业后的唯一一次考试,我拿到录取通知的时候,我对自己说:三年,三年后我就可以见林了,

记得考最后一门课,考生因考不下去早没了一大半,这也是我被录取的原因之一,我是以孙山之排名被录取的14人之一,考完当天回爸妈家,妈妈见到我,立刻放洗澡水。。。

连续35天我把自己锁在了一个单元房里,没有打开过防盗门,当然没有出过门,没有洗过脸当然没有洗过澡,没有叠过被子,每天没有蔬菜和水果,只吃一盒方便面,没有时间背政治题,就把内容像压缩饼干似的缩短成一首“诗”,因为舍不得把时间花费在这个上面,这个缩短成诗的过程是我方便时坐在马桶上完成的。。。

给我立过汗马功劳的马桶,没想到几年后却成了我的不敢靠近不敢使用的对象。

也没想到,还没毕业,读研第二年,“林”就站在了我的面前

我的舞跳得非常好(允许一向自卑的我夸一下),学校经常有舞会,我因为白天很忙(上课和做事情),晚上就很累,每次去跳舞都是在室友的不断鼓励下。

这一晚,我去了,刚跳完慢华尔兹,接着是慢四,我是从来不跳慢四的,两个不认识的人在那搂着晃动着。。。,还有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所以跳完慢三我一如既往的站在一边歇着。

这时一个大男孩(后来知道大学毕业已3年)朝我走来,邀我跳慢四,刚要拒绝,咦,他怎么像我高中时的一个同学,一个我暗恋的人,一个我爱的人,一个我恨的人,或者是因为他我恨我自己的人,因为他在我生命中的出现差点毁了我自己,可他又是那样的无辜,因为这仅仅是一个16岁小女孩的暗恋,跟他没有半毛钱关系。

“请问你姓什么”真好奇怪,跳舞中一向不说话的我这次居然问起了人家的名字,这不是我的风格。

当我听说他的姓和林的姓不一样,更有些懊恼:害我白白跟你跳慢四

恋爱了。。。

彤在机场工作,每次都给我带来飞机食品,我喜欢小包装的东东,而每次我都会跟室友分享,所以室友很喜欢彤的到来(当然进不了女生楼)

爱,太短暂了,10天,就10天。即使算上结尾,总共12天。到一星期,彤决定结婚,他说:“这样我就不用很辛苦的来学校看你了,当然最主要的是我想立刻娶你。”
我有些慌乱:有些情况我没跟彤讲,其实是跟本就没顾上。
从第八天开始,彤看出我有心事。
不知为什么对彤我说不出来。彤用了两天的时间开导我,终于在第10天我说了

彤是费了好大的劲才让我愿意开口的。
彤说:“我不介意你说还是不说,只是无论怎样你要象以前一样高兴起来,再说了,我连最糟糕的情况都想了,你曾是问题少年,曾经吸毒啊,你说还能怎样?”

我说了。在我们认识的第10天的晚上。
彤听我说完,使劲地看着我:“虽然你是这个年龄的人,我还真没往这方面想,我怎么可能想到,你已经是一个已上学孩子的妈妈。”
“让我再好好看看你。”彤板着我的肩笑着说。
“不过对人家夸你年轻漂亮,不许骄傲。”彤又说。
“谁骄傲了,我早就习惯别人说我年轻了。”我说。此时的我感觉从未有过的轻松。。。
彤临走时说,他明天还有好些事要做(忙于婚事),晚上晚点过来,就不赔我吃晚饭了。

本身就有心脏病的彤的母亲,由于经历了从欢喜(快结婚了啊)到突然知道这样的事实;又由于自己唯一的孩子第一次违背自己,坚持结婚,她,倒下了,被送进医院。。。
彤收到这个信息的时候,他仍在校园等我呢。
此时的彤立刻清醒,冲向医院。。。

我由于在导师家吃饭当误了些,所以没有按时来到我们相约的地方

我疯了一样的来到校园的花园,尽管我知道彤已离去,但我仍玩命喊着彤的名字,完全无视旁人的目光。
我已经预感到了结果。。。

我等不了彤的休息日的到来,第二天早晨来到了机场。

记得我穿了一件他非常喜欢的裙子,戴着彤给我买的草帽。

之前几个月我被儿子的父亲几次邀请陪他去深圳做他的跟香港港商业务谈判的外交夫人,当然他跟我说好绝不侵犯我,也就是那次,来深圳的第二天早晨,我打开电视:邓丽君去世的新闻。。。

那条裙子是我自己逛街在深圳买的,但儿子的父亲坚持给我钱,还说怎么的也得谢谢我,真的仍然没有忘记价格:4000人民币,当然没有税,呵呵,后来想,如果跟儿子的父亲一起逛街,可能就不好意思买这么贵的啦,当然儿子的父亲是知道我最喜欢的就是时装。

彤像啥也没发生似的招呼着我吃这吃那,因为他知道我有胃病,如果空腹再加上情绪不好,就会很糟。

然后他说了我能明白的话。。。

然后我就是不走,说什么也不走

我本来就是个拧种啊!

机场的最后一辆班车开走了

机场的最后一辆出租车还没有走

(不知道天津机场现在的状况,那时没有航班了,就没有车了,)

彤一把把我塞进了出租车,放一些钱吩咐车主开走。

我立刻愤怒的不友好的对司机说:“告诉你,我没有说要坐你的车,如果你强行开走,你知道后果的”

“我不走,我不走”司机连声说

我从车里钻了出来,想跑走,彤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腕。

至今我的左手腕有个小疤痕,那是彤抓我时被他的指甲划伤的,(朋友说指甲的抓伤如果不好好处理会留下伤疤,而我根本就没处理)

脱开了彤的我,黑夜中直奔森林方向跑去(真的不知道现在的天津机场是否灯火通明)

接近凌晨,彤终于在林子里找到了我。看见我,他一下子瘫坐在地上。
“我去车里等你们”说话的是司机,就是那个被我喊叫的司机。
月亮很圆。突然彤啊了一声,他看到我裸露在外的胳脖,手等,总之我被蚊子袭击的很惨。
“我先送你回机场的宾馆,等天亮回学校.”
"我哪也不去”。
“。。。。。。。"
"。。。。。。。“
"你走,你走啊,你凭什么管我?咱俩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不是吗?”
在寂静的林子里我的哭喊声竟然没有招来保安(过后我知道保安看见彤和司机不停的找我,车子还不得不加了油,)
我真的很难过,两天前还计划着婚礼,要成亲密爱人,
现在这一切都戛然而止。

在我的生命中那个画面直到现在也只有出现过那么一次:彤跪在了我的面前。。。

我立刻崩溃了。。。
“我从未给谁跪过,包括我父母。我求你了,求你离开我,也求你现在离开这里。”
彤已没有力量站起来,是啊,他和那个司机找了我5个小时,等终于找到了我,他已身心俱疲。

彤跪着说一直跪到我答应他为止。
一个男人跪着求我离开他,而我又是父母眼里的小拧种,
我快疯了。。。。。。

在机场的森林里,看着跪着不起的彤,我真想立刻从这个世界消失。。。
我被搀扶着进了车里,车子开了没有几分钟,我不行了:胃剧烈痉挛,好冷,冷得上下牙齿不停地碰撞。结果车子首先开到了附近的医院。
在急诊病房,经过医生的一系列治疗,我终于平静下来。
从昏睡中醒来的我看到了陪着我的憔悴不堪的彤,
突然想到他的母亲现在还在医院里。
上帝啊,老天爷啊,菩萨啊,哪路神能告诉我,我做错了什么?我该怎样做?神们,我知道答案,那就是:让彤没有任何牵卦与内疚的离开我。

我放手了。。。

我大病了一场。90%是那蚊子的功劳。在学校的医院里输了一个星期的先锋霉素。
(千万别跟我争蚊子最爱谁,14岁那年,因被蚊子咬而感染差点死掉,至今大腿还留有术后疤痕。)
10天,就10天,梦幻般的10天,那个像林一样的大男孩消失了

可是如果命运留给我的仅仅是一瞬,那么它为什么留下了长久的记忆和痛楚?

凝望日影斜,

苦思不能解,

夕阳残灰烬,

花开瞬间榭。

这是当时我打完吊瓶回到宿舍写下的。

 

读过我文字的童靴一定知道我为什么最终辜负了我的美国同学薛泰德了,因为泰德长相不像林啊,哈,他俩怎么可能像呢,一个东方人,一个西方人

第一张是我们读书时期的,第二张是现在的泰德,我从网上搬来的

说实话,泰德至今让我愧疚的同时也让我感动,老师同学们都知道当时的我俩走在校园的石路上是“南开大学一道舒服的风景”(同学语),他爱我的同时,也欣赏我的极为超前的(至少超前于当时)具有MBA学历的如何做非一般的CEO之思路,我想,泰德没有忘记,因为我们俩当时就成功的实践了,而且,我深深的坚信,弗兰卡中国地区总经理的泰德早已是一个成熟的非凡的CEO了

泰德的长相如果和林一样,那有多好!!!有多完美!!!那样泰德就不会对我说出让我几近崩溃的“我不会结婚的,我有两条狗,他们是我的孩子,我是个工作狂”的语言。


记得来美国后不久我便感觉我的大脑不对劲了,其实是病了,而我不知道,不耽误吃喝睡的只是不能用脑,精神不能集中。来美国干啥来的?我完蛋了!然后整夜整夜的哭,然后就不哭了,因为哭也是要分享的,没人管你,哭个啥劲?

不要问我为什么揉着昨夜哭得红肿的眼给当时工作在北京的泰德打电话,因为我总是伤害他而这种伤害永远是事后才知道的,而这一次伤害又多了一份猥琐:

“喂,你好”电话的那头泰德说

“我是月”我说

“怎么样在美国?”泰德说

"泰徳,你想过没有,我们结婚" 我直接进入主题。
"这是不可能的" 他说。说实话,没想到他会这么说
"为什么?" 我耐着性子。
"因为你太容易变化了, 你今天想这样,明天又想那样,后天又全变了。”

我让自己平静了几秒钟,“这一次我不会变了”我说

电话那头是高了几个高度的声调:“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太了解你了”

“那就算了”我也语调高八度的说

“给我你的电话号码”泰德说

“没有”我挂了电话

这一挂便是13年后的通话。。。

辅助说明:我完全听命于当时的感觉来写,如,读研第二年,林就站在了我的面前,

其实是一个像极了林的彤进入了我的生活,我爱上彤,就是因为在我内心他就是林,这样我写的时候,由于文笔那个啥,又由于我是边写边update,写的同时大脑也是梦幻般的,所以同靴们读起来感觉乱,吃力,恩多抱歉,恩多在努力进步中

 

接着写下去:

彤离开了我,我仍然每天中午去泰德那吃午餐,有一次,我吃着吃着吃到了咸咸的泪水,从高中开始到现在的15年里(1980-1995,特标注给读者)我对林的暗恋从没有改变,我只想两年后毕业,我要找到他尽管当时我不知道他在哪里,因为我拒绝和高中同学相聚。我从没想过会嫁给林,因为我够不着他。可是彤出现了,和林一样的彤那么热烈地爱着我,我幸福又恐慌。可他不能接受我有孩儿而离开我。完全接受我的泰德,无论我怎样想像,都得不出和林相似的方面,好像他俩除了都是人类和都是男生外,再无其他。

~~~

一晃,到了研究生毕业写论文的日子了,这也意味着我就要毕业了啊,这也意味着我就要见林了啊,我好期待啊,从1983年毕业就没见过面,从上高中开始(1980年)也没说过一句话。而且我也不知道现在的他工作在哪里,在哪个城市,因为我是断了一切和高中相关的所有联系,但好像这一切都不妨碍我

毕业前,我给了泰德最坚决的答复,这种答复我没跟其他同学讲。大家都对泰德好,从他失落和绝望的眼神中看得到,也或许他跟某位比较亲近的同学讲了,总之这位男生问过我。反正,总之,我深深的深深的伤害了泰德。

尽管这样,他仍然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我过了毕业前的最后一个生日,那天室友给我打电话,说她在学校的一个地方呢,要不要我过去和她喝喝饮料,我心情不好,说不去,她说了一通开导我的话,最后说:“好月月,快过来吧”

我去了,看到了泰德,他俩正等我切蛋糕呢。

旁边还有一束粉粉的漂亮的32朵玫瑰花(我32岁生日)和一块巧克力

虽然没有正式毕业,但部分同学都工作了,不知怎地,我被动的去了深圳华为,这可不是我来南开大学读书的目的啊,当时来南开大学,等着毕业,只有一个目的:见林。现在终于毕业了,至少第一目的不是工作啊,我的大脑啊,你怎么啦,被爹娘称作拧种的我,怎么拧不过我的大脑啊,!呜呜呜!

我找不出任何原因(反正大脑没给我信号)不去见林,去工作了。任正非的华为公司的“企业文化”想必大家听说过的,在那做事,弄不好英年早逝,说实话,英年早逝我肯定不够格,毕竟没做过啥贡献,但我真的想早点离开这个世界,看着周围同事努力工作努力赚钱,我都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当然有一样事情我总需要:时装

所以我是月光族。

终于大脑给我信号了,然后我立刻恐怖的直打颤。。。

跑一下题:用我现在的很专业的水准研判当时的我,当时的我虽然不需要看精神医生,但需要看精神治疗师,可那时的医学没有先进到那种程度,而人们的认知也没达到那种程度

还有,读我文章的筒靴仔细看的话,我从来不说心理医生反正是‘心里'这两个字,看国内电视剧但凡里面涉及到了,也是说“心里”。

说实话,“心理疾病”“心理医生”读着和看着都比“精神疾病”和“精神医生”舒服得多,但确实不够专业。因为是人的大脑出了问题,但跟疯子神经病不是一回事

最近看了电视剧《欢乐颂》,让我开心的是:编剧和导演终于肯叫那个事业优秀的女主(刘涛饰演的)患的是精神病,而不是心里疾病,说明国内的对精神医学的认知和研究进步的好快啊!

 

终于大脑给我信号了,原来我不去见林是因为我仍然够不着他,把我自己分成两部分的话:一部分自以为南开大学毕业可以见林。另一部分:不行。而且另一部分主导了我的大脑。

大脑给我的信号是:我要去美国拿到一张文凭才能见林

大脑为啥现在给我这个信号,要知道我的英文不好,勉强过了6级,我从没背过托福需要的单词和做过GRE的真题

还有,我的大脑如果早一点告诉我的话,那么我先和泰德。。。

也许我的大脑不让我做一个卑鄙小人。。。

总之,那一夜,在公司的宿舍里,我好难受。。。

然后,立刻辞职回家了。。。

“我要去美国,去美国读书”。爸妈听后不高兴。我也不想去,可不去美国怎么见林?我处在了从未有过的恐慌中,心脏难受,妈妈给我吃速效救心丸,不管用,还吃得浑身都是那味

买了些托福GRE的书,看不下去,而且那立刻要去美国读书见林的念头根本平静不下来。

在家里呆的很烦,只能离开家找工作,便来到了北京,当然是我投了简历后通知我前去面试的。

到了那家公司,面试的过程非常奇怪,跟面试的内容哪也不挨哪,看我手相啦,告诉我我的面相如何啦,谈这家公司的不久前是如何拿下一个工程的,竞争非常激烈,最后是公司的朋友Y出面找江泽民签字才拿下,然后给我看一个有江泽民签字的文本,说实话以前都是看铅印江泽民。

跑一下题:我想了想,觉得读我文章的人对精神认知的程度不同,恩朵不责怪,因为如果我不得病了,我甚至一点都不关心。

接下来我写出来的,我害怕又有童靴说臆想,意淫,撒泼尿之类的,尽管大家还可以想说啥就说啥,总之一句话,恩朵的经历若给大家一些启示,我便欣喜不已

 

最后我知道了,我的被面试过程实际上~~~(有点类似林立果选张宁?)。。。有几双眼睛在某处看着我呢!

我真的不能说Y的父亲是谁了,只能说是中央一个非常重量级的人物。

Y的穿着的确像一个纨绔子弟,但他人很好,甚至感动了我,因为在大家(算我一共三个人)都等着我回答是否愿意做Y的女朋友,小拧种的我就是不说话,任凭那中间人怎么问来问去就是不说话,尴尬的气氛也没有战胜我的拧。

Y说话了:“没关系,*小姐,如果以后来北京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联系我”他掏出一张名片,在背面写下另一电话号码。然后起身走了。

那个中间人想看Y写下的电话号码,我给他看,他说:看来这是他私密电话。

第二天我就回天津了。每天过得非常不开心,我期盼着:有一天早晨醒来我的大脑告诉我‘你够得着林了,去见他吧’,这个奢望始终没有出现。

又在天津的一个外企工作了几个月,还是定不下心来,辞职。

南开大学的一闺蜜(比我早来美国一年,当时我是看见她天天准备那些托福GRE的)看我被去美国弄得神魂颠倒,对我说:“去找泰德”

然后我俩以一声“哎”结束

1999年,一天我被报纸一个广告(新东方?)吸睛,去了北京,不靠谱,是我不靠谱,我托福GRE啥成绩都没有啊!

走在北京的大街上,我惊讶的听到了一个声音:“Y,你能帮我去美国吗?”

这个声音没走我的大脑从我的喉咙里发了出来。

一年多了,一下子那个‘选妃’情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不管怎样,被别人肯定总是好的,而且Y当时让我感动,尽管Y那瞬间的感动行为没有覆盖他的纨绔子弟之神韵,但感动了,没有被强迫,就是感动了。。。

Y帮助了我,几个月后,我来到了美国。

经过千辛万苦,2002年我终于盼来了录取通知,我主修数学,因为这个大学很缺数学老师,之前我们就有商议,我只要够录取分数线,学校就录我,但毕业我留校任数学老师,还记得姐姐电话告诉我,姐姐的丈夫戴着口罩骑单车去天南开大学要我的成绩单,当时是非典时期。。。

我根本就不关心什么数学老师之类的,我开心的是,再过2-3年,我就可以站在林的面前:告诉他这个离奇的爱情故事。。。

。。。。。。。。。。。。。。

2年后的2004年,一个10几人的meeting,当Dr.M说:“恩朵,你必须停止一切,接受治疗,停止一切,这是必须的”

我立刻像狮子咆哮:“我必须停止一切才能治疗?那好,你先停止我的呼吸。”

虽然我停止了学校生活,但藏在心底的重返学校的那份希冀留在了那里一直到2006年我接受了ECT,就是脑部电击。它让我丢失了部分记忆,奇怪的是很多是数学内容

没得过失去记忆的人是体会不到的,它跟“忘记了”这个感觉完全不一样,如果你忘记了一个事情,别人告诉你,即使你仍然记不得,你最多恨自己记忆力这么差。但是如果失忆了对某事,别人告诉你的话,你非常难受,立刻像得病一样的难受。比如,当我儿子不小心说了一个数学问题,当他说这是一个数学常用字母,我立刻难受的不行,好像全身的毛都炸起来了。

所以2006年的那次ECT治疗彻底摧毁了我在美国的求学之路。

当我不能接受现实的同时,我也安慰了自己:“恩朵,也许,上天就是这样安排的,听从上天的安排吧,要不然,即使你完成了这个学业,保不齐,你的下一所大学就是‘天堂大学’”

说我暗恋了林33年,其实真正的暗恋到2006年当我认识到我不可能完成学业我的大脑也不是原来的聪明的大脑,也就不可能见林,就结束了。

但是,每当我感觉林在我的记忆深处越来越模糊时,我激冷打了个冷颤,我告诉自己:不能忘记林,林就是我几十年的职业生涯,30多年来每做一件事都是因为林,我的生命中如果没有了林,那我30多年的人生轨迹就是一张白纸,还有,那次残酷的脑电击治疗也没有把林从我的记忆层抹掉,那些往事反而沉淀的越来越清晰。

认为上天总在包容和骄纵我的不可理喻的人生轨迹,可我有时也忍不住的哀怨。命运为什么如此残酷?如此不公平?

我本来就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当我还是个胚胎的时候,妈妈因不想再有孩儿而每天一副中药的打胎,吃了一个月的药,虽然偶尔流血,但那胚胎就是没有出来,最后被医生告知再吃药下去,大人都会有危险了。

也许那个时候作为胚胎的我已经具备了顽强的战斗力,而且那个时候的目标也只有一个:紧紧地紧紧地抓牢母亲的子宫。

也许,上天厚爱了我,明白了我,所以才有了那匪夷所思(我从不参加高中聚会)的2013青年节的高中同学聚会,结束只有我一个人的33年的爱情长跑,同时让我认识到:我经历的那些都是财富而不是白纸

聚会之前就知道了林因工作关系也因路太远来不了

我也登陆了班级的QQ群,不是微信群。

我没有想到的是,因为没完成学业已经斩断7年的要当着林的面说出的那个传奇的爱情故事,却在QQ上当着班主任老师和全体同学的“面”(没有视频)没有任何含蓄的说出了我的爱情故事。。。

之后我在QQ上又写到:(提示:832是我班,书盟,东明是同学,都是医生)

832,我清清瘦瘦地回来了,
得到了以书盟,东明为leader的蒙医团的亲切关怀,
那一瞬间,
我坚定地感到:帝国主义和一切疾病真的都是paper tiger
 
832,我清清瘦瘦地回来了,
看到了依然热情开朗的语,
看到了依然美丽淑女的静,
看到了许许多多。。。
 
832,我带着秘密回来了,
尽管我没有想到会揭开迷底。
在它被揭开的一瞬,
我感觉揭去的是33年的沉重。

 
832,我胆胆怯怯的回来了,
在和老师相见相聊的一刹那,
感觉是那样的后悔:
为什么回来那么多次一直抗拒这种相聚。
 
832,我爱你,
这份爱,无怨无悔;
这份爱,将与我的生命--------
同在

而林,从他写在QQ上的文字中,大家感受到了他从吃惊到‘疯了’到纯粹是为掩饰内心波澜起伏的不着边的玩笑话到让我感觉曾是班长的现已事业有成的林,是那样的懂我,顿时我的33年的所有磨难化作了两道清泉,不停地,不停地汇集在了我的心口。。。

呗了头,脑袋秃,
脖子又短还又粗。
三角眼,红鼻头。
腮帮上还长个揪。
尖下巴,黑皮肤。
两个耳朵向外凸。

 

这就是当时林为了掩饰自己慌乱的心而整出来的自己的样子,他很有绘画天赋

我接着在QQ上写道:“此时此刻,我深深地感到:林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在深深感谢上帝厚爱我的同时,我才知道:为什么23岁了仍是一个性白痴女子,原来她的聪明早在16岁时已用完。在这之前,我认为,上帝是厚爱我的,他会让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前完成我所有心愿,今天,我又强烈地感到,我就是上帝的宠儿,他让我感受了30多年来我一直害怕面对的景观,原来是如此美丽,温馨。我懂得,在未来的时光,我该怎样欣赏这道风景

我又写道:无论你是别人的儿子,无论你是别人的丈夫,无论你是别人的父亲,你在我的心里,永远是那个16岁小女孩心中的林。

这时,一女生写到:“天太热,我的眼睛都出汗了”

林马上写到:“我也一样”

 

 

这就是我16岁到19岁看到的林的样子,之后再也没有见面

实际上苏有朋的这张照片更像当年的彤

 


请忽视那两位,

穿绿衣者为苏有朋,视频里苏有朋很帅的样子特像当年的林

 

后记:2014年5月,我回国和第三任丈夫东涉外结婚,一个月后我回美国再也没回去过,东是土生土长上海人,当然具备上海男人的特质,不得不说东特宠我,容忍包容我,现在他的家里(也可以说仍是我俩的家?)仍有我回美国后他给我的节日礼物(什么挂坠是我属相的金项链啦,什么按摩仪啦),他要寄给我,我说先放着。

他的外形一点都不像林,可不知为什么,我就认为他是林,也许是才华?

在和东的一个月里,也许太紧张,也许。。。反正我总做梦,梦里总是好像从高处摔下来,往下坠落的过程中,我喊啊喊啊。。。

我被东推醒,他告诉我:我喊着林的名字。。。

 

下面这首诗?不知谁写的,感觉像徐志摩的风格,希望是他写的,因为我喜欢徐志摩,

我想把此诗送给远方的林:

不求结果,

不求同行,

不求曾经拥有,

甚至不求你爱我,

只求,

在我最美的年华里,

遇见你。。。

 

 

写到这里,此文已结束。我也又一次泪流满面。。。

文章是乱的不成样子的,谢谢大家耐心的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黄海懿 回复 悄悄话 恩朵,你现在的状态,有没有想过,没准儿是很好的。疫情期间,我才意识到,原先以为大家都很正常,相差不多,其实,好像真不是啊~~ 换个角度,谁看谁都可以是有精神问题啊。就看站在那个角度了,也许应该说,你很有艺术感,有艺术感的人是没法用逻辑来分析的。

也别太看重那些评判的标准了,别觉得自己废了,你好好的,有的时候可能是不被理解吧。

好好感受那些美好的吧

而且童年时发生在你最小舅舅身上的,真的是太惨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su' 的评论 : 让我看看可以吗
tusu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巧,我也有个小兔。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ZL'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EZL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决不是肚子里转出来的,是心里流出来的,高!
西西里亚的云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冰雪聪明,却被心病折磨……这里某些留言的人友好一些吧,楼主的回复能反衬出你们的内心。她是一个极纯的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你知道我为什么烦你吗?
就是不懂不要乱说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你进来就是提醒我吃药的吗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你看在这里我“逼过”谁啦,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你别借机咄咄逼人!有病吃药!!!!!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难道你没看我有回复:我就是一个朝三暮四,朝秦暮楚的人!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请你不要误会我。我是说你如果感情专注一个好人身上,这个人理解你,保护你,爱护你就非常难得。
我没有羞辱你的意思。我的意思是你要收敛自己的感情(可能旁观者说的容易),不然最受伤害的是你自己。你写了很多情,很隐私的东西,不希望你伤害你自己以及和你相处过的人。我可能说的比较直,如果有冒犯请你原谅。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请你仔细看你写的,前后很矛盾,
‘楼主是乱情狂人’·····专注爱一个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不是狂躁症,这个不能瞎说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冒犯啊,楼主是乱情狂人,很多情况是楼主自己用情过多造成的抑郁或双向狂躁症。你说你是工程师,有MBA学历,难以想象学工科或学商的姐妹如此狂情,专注爱一个人,以诚相待你的病会好的。试试吧。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上帝慷慨又残忍地开启了我的大脑中本应处于休眠的一部分,使我看到和想到的世界和别人不一样。我本确信那垃圾车或其他脏的没有碰到我,可我却洗了十几个小时的澡,不晓得还有谁懂得其中的苍凉和悲苦?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dzrhs' 的评论 : 没觉得讽刺,
jdzrhs 回复 悄悄话 爱着够不着的人是一种无比浪漫的感觉,万一真的够到了就没感觉了。因为人都是俗人,没有人可以符合你的想象的。-不是讽刺你。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想起来,在以前的P州,那天是看W的日子,我只记得我上身穿一件红色的有腰带的毛呢短coat,戴一顶同样颜色和质地的小礼帽,在waiting room有个人跟W说话,然后我知道他是什么杂志摄影记者,然后问我可不可以给我拍张照,W马上说:可以

哈哈,芝麻谷子的烂事。。。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dwb' 的评论:谢谢你,感觉得到,你是在专业性的分析我呢!
特别是不自信,我是相当的不自信。同时我也做不到孤芳自赏,我都不知道自己哪里能让自己可以自赏。

好像我时常自赏(自己一个人欣赏)我的那些漂亮的衣服,嘻嘻
cdwb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吧!病根可能是你小时候遇到了一件什么倒霉事,使那个追求完美的安对你保持距离(其实他也压抑了对你的喜爱呀),这使你无端产生一种不自信,隐藏在你看起来一片风光的表象下的内心深处。等到上了高中,你看到一个比安还好的林,第一个判断就是够不着。加上成绩不象原来那么突出,就只有把那种爱上一个够不着的人的痛苦羞耻感深埋心底。后面爱你的那些人能提升你的自信,所以你没大拒绝也是合情合理。但是真心地爱上他们对你来说有困难,因为你心里那个很大的疙瘩还没有解开,就是你究竟值不值得林爱的这件事。彤给了你一个肯定回答,使你几乎可以解脱了,但这个肯定那么快就消失了,反而变成一个强化了的否定。所以感觉在彤之后,你的病情是加重了。你的心思敏锐感受力强,从另一个角度也是说明你没有一个有效的保护自己心理的机制。也许在医学上的称呼就是你的这个病吧!要我说,病不病的也没那么重要,既然它已经在那儿,只要心态最终达到一个自己舒服的平衡状态就行了。祝你安好!
ravi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慢慢儿写吧,你能在这里写就是莫大的勇气,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vic' 的评论 : Bright side is 你虽然身体受损,可是容貌还在啊,老天还是恩待你的。试试信仰,也许会治愈你的病。无论怎样都要有信心,才可以战胜病魔。
==============================================
看了这个我都笑了,我都多大了?还是谢谢你

因为你夸了我,我顺便剧透一下接下来的《我与美国医生的爱恨情仇》第二部分:


我为什么写出这样的题目,就是因为真的就是这样啊!他们为了让我同意接受此治疗,上演了一幕《阴谋与爱情》,就是说给我治疗一个team,了解我有爱上我的精神医生的历史,那么这个team里的我的主治医生在他的团队人员的合作下,上演了一幕医生和病人的“恋爱”,而我,因为爱,接受了治疗。。。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要写《我与美国医生的爱恨情仇》第二部分了,
主要写我的脑部电击治疗,
我想,写出来的部分内容,大家看到的话,有些依然是不可理喻的,尽管是真实的
但我想关于我接受的脑部电击治疗,肯定对城里的每一个同学有所认识和帮助
ravi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哈哈,好吧,这个我倒是多少同意你说的,
ravic 回复 悄悄话 Bright side is 你虽然身体受损,可是容貌还在啊,老天还是恩待你的。试试信仰,也许会治愈你的病。无论怎样都要有信心,才可以战胜病魔。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vic' 的评论 : 再夸一下文笔,文章写得很有灵气,头绪初看有些乱,但是在意识流派里应该算是调理清楚的了吧?????
=======================================
一点都不开玩笑的告诉你,如果你的夸赞是真实的,那所有这一切归功于我的精神疾病,所以我很懂为什么有些得精神病的艺术家拒绝吃药,因为,并着的他/她,那灵感,可不是一般人能获得的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vic' 的评论 : 我遗憾的告诉你,已经晚了,我错过了早期的最佳治疗时间,当时我咳血,不能喘气,是因为精神病本身已经很严重了,已经造成了身体的损害,而咳血根本就不是肺有什么病,当我终于被断定属于精神问题,吃了精神类的药,咳血就没了,只能遗憾10几年前的美国对精神问题的研究还是没有走在病人的前面

我早就成为自诩的精神治疗师了,但对我已经不管用了,因为我的身体本身造成了损害,而这种损害是不可逆的,尽管医生说会好的,但如果我问熟悉我的医生:我会好吗?他们会岔开话题
ravic 回复 悄悄话 再夸一下文笔,文章写得很有灵气,头绪初看有些乱,但是在意识流派里应该算是调理清楚的了吧?????
ravic 回复 悄悄话 青少年时期的影响真的非常大,走出来不容易!其实你对自己已经看得很清楚了,接下来就是要调整战胜生理上的现象了。要有信心,一切都来得及,一切都会好的!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当2010年?
苏有朋来美国纽约,我千里迢迢追星,
画面又出现在我的眼前。。。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有处于青春期子女的童靴更要注意,怎样让孩子从里到外的健康成长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vic' 的评论 : 还有就是。。。哎呀。。。有点不好意思。。。
那我说了吧。
门当户对,一定要门当户对,这样的姻缘才能不受罪,即使“高的”没做什么,没说什么
“低的”一方总是没有任何理由的发脾气,胡闹

哎呀吗,不知你明白吗

总之,我认为,还是“父母之命媒妁之约”的好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vic' 的评论 : 还有就是性格,我的倔强的性格,拧得要死的性格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vic' 的评论 : 我的医生们一直找不到病因,但Dr.Mc猜测来源于我的少女时代,已经成为‘资深治疗师的我’,认为高中时,如若父母察觉到我的反常,然后做一些挽救措施,也就没有后来的那么多不可思议的人生道路
还有,你说得对,如果我的第一个丈夫是小男生或东任何一人,我也不会有今天这样
ravic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了,斗胆猜测一下,博主的病诱因可能是在孩子爸爸这里。希望没有冒犯哈,也祝福你!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看了你的回复,我又哭了
哎,,,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是的,最后的是徐志摩的诗。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伸个大拇指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论事不论人,作为对精神或心理学的爱好者分析而已。主人公追求的是自己虚构的'林',现实中的'林'只是表象,给了幻影一个躯壳,这是她为什么一边在暗恋,一边可以结婚生子或与不同的人谈恋爱;她的感情纠结于现实中得不到的'林',其实她恋恋不忘的那个'林'现实中根本不存在,这也是为什么在10天内她会被长的像'林'的'彤'所吸引并为此绝望,她爱的是意念中被完美的虚构的'林'。结尾现实中的'林'的第一反映不会是主人公需要的,她会继续为记忆深处的'林'继续纠结。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ristmas38' 的评论 : 都读得累死了,还没读懂,哎!
如果你愿意的话,看我写的其他文章,看后,你就不会写下“楼主要看看心里医生的(是善意)。”这样的字了

谢谢阅读,要不给你揉揉太阳穴?
Christmas38 回复 悄悄话 读的累死了,没读完。楼主要看看心里医生的(是善意)。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后续!但等你多休息休息再写不迟的。多保重!祝福。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我会写的

谢谢你啊还有上一次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yesno' 的评论 : 你判断得对,有兴趣的话,接著看下去就知道了,码字的我会时时被我游离的大脑打断,不得不先停下来,先让自己平静
谢谢
noyesno 回复 悄悄话 不想褒贬你本人,而纯粹就事论事地说,这个女主人公感情上太偏执,太忠于甚至轻信自己的感觉,导致后来错失很多良机也伤害了爱她的人。这个三十几年的暗恋,如果你早一点多了解他,或许早就结束了。能够持续这么久,和他本人早就无关了,只和你坚持自己的内心有关。不知你有没有怀疑过自己的坚持是否太自信。只根据别的男人像他就承诺婚姻实在是草率,不知你后来生病是否也是由此刺激。无论如何,祝福。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也许林也喜欢你的。不弄清楚太可惜了。后来你在微信群当众表白之后林怎么说?
cdwb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好的,也不乱。只是这么深刻的暗恋,为啥不能影响你怎么也不去结婚把林的事情先弄一个明白再说呢?说不定和林也是有机会成佳偶的。可惜了!其实彤再怎么外形象林,假如和他结了婚以后也能表现出来他不是林,早点刹车不见得是坏事。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写得天花乱坠,但太太长了,在文城。无法看下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估计你的病根是不是在这儿呀?很多时候我们爱恋的感觉是完全错觉的,比如飘里面的女一号,她其实已经遇见自己的爱人啦,可她却误认为爱的是表哥,那只是一个错觉!对吧??
PinkApple 回复 悄悄话 读着好累啊 看不懂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2now' 的评论 : 我喜欢林,没有理由
42now 回复 悄悄话 与众不同,一般人理解不了。特别是没有交代什么喜欢林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恩朵,你感恩吧。爹妈给你高智商,好容貌,有不俗的经历。要知道大部分人庸庸碌碌。
不过,作为过去的文艺青年,我喜欢你的文字风格,心灵的狂流。
祝你和你在乎的人幸福!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好吧,我解释:
1.彤因为很像林,我才爱上了彤的,
2.提前剧透:a。从高中毕业到现在我就没有见过林
b。2013年的同学聚会,林没去
c。林终于知道有我的这个暗恋他的故事是聚会后有的班级QQ群,我在群里讲的

3.本人实在没有文笔,抱歉!
谢谢大家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说的对极了,
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朝三目四见异思迁的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dwb' 的评论 :
怎么会呢?你们第一次跳舞的时候,你是研二,31岁。彤是大学毕业三年,大概25左右。彤怎么会是林呢?不是说姓不一样吗?不是说林是搞船舶的吗?退一万步说,就算彤是林,也不改变我对他的评价
=================================
哎牙妈呀,彤不是林,是彤像林,我错了,我应该加引号,现在就加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似乎你的婚姻有问题,抑或你太滥情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你的才华早已经在那里了,只要有一个豁口就哗哗地流出来啦哈,呵呵呵,谢谢分享,天天快乐!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老师姐姐,没有姐姐老师的鼓励和指导,我连让大家读起来有些“乱”的东东都写不出来的,也不敢写的。写还是不写,我犹豫了10几年,开始写了,又写不出来,明明都是我的亲身经历,我咋写不出来?
终于我遇到了一个肯教我的老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梦幻一般,顶一个!祝开心,快乐!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lame' 的评论 : 没办法,我没有文字能力,不知如何把真实的故事再创造,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很乱。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狂人爱记啊,都是超人啊,原来是小说。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可彤本来不是真正的林啊,只是外形太像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爱是因为不了解,不爱是因为太了解。以前的暗恋,现在看起来都经不住推敲……幸运,没跟暗恋进行下去
cdw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怎么会呢?你们第一次跳舞的时候,你是研二,31岁。彤是大学毕业三年,大概25左右。彤怎么会是林呢?不是说姓不一样吗?不是说林是搞船舶的吗?退一万步说,就算彤是林,也不改变我对他的评价。
同行者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 可以看到头绪了
“我对林已经:我爱你,和爱有关,和你无关” 你已经看到外界事件的真相了 从而会走入内心 ,因外境只是内在向外的投射… 看清自己 就能放下
谢谢分享 让我看到了自己 对人生更宽容,被更多的爱充满。
期待更多!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dwb' 的评论 : 因为彤就是林啊
cdwb 回复 悄悄话 彤这个人本来就不值得托付。哪里有才认识10天就轻飘飘宣布要和人家结婚的孝子啊!孝得不真,爱得也不真。关键还有本人成熟度不行。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头像里的“她”,似乎也够水灵,不应该持续暗恋33年。黄花菜凉了太久。:-)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写下往事并不容易,以为已遗忘留疤,却在每一个暗夜浮现。不是没一个人都是当事人,可理解那一时的悲欢离合,易爱则易伤,放过与放下,才是真谛。
远方的山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未完全完稿,边写边发,思维够厉害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从高中毕业到现在都没有见过面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见光死,一见到他,就不爱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逻辑超强,高中时开始暗恋(1980年)至2013年,为33年。本文未交待为何33年的"暗恋"嘎然而止。
智商超强,感情丰富。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平' 的评论 : 我的大脑一直告诉我的是:要见林,就要有一个自己认为能够够得着他的学校毕业。

。。。终于,在我30岁那年我考进了南开大学MBA,也是大学毕业后的唯一一次考试,我拿到录取通知的时候,我对自己说:三年,三年后我就可以见林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暗恋是从高中开始(1980年)到2013年聚会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平' 的评论 : 研究生需要三年毕业,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够勾眼球的。

数学好像有点问题:

30岁考入,再有三年见到林,那就是33年。从一出生就暗恋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