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年的警察

(2017-06-17 14:14:01) 下一个

很多年前,看了两个电视剧,忘记了电视剧的名字,一个剧的女主是董洁,另一个剧的女主是杨雪。其它剧情都忘了,只记得她俩都做了同样一件事:偷东西。董洁是从店里偷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杨雪拿了朋友的一条项链。两位女主的共同点是他们都很富有。

这是我得病后,第一次看有这样情节的电视剧(我只看国产剧),当我看到此场景的时候,竟稀里哗啦的哭了起来。。。

得病初期,我是在希望-失望-再希望-再失望这样一种轮回交替中度过。我手臂上的刀疤大多是那个时候的产物。精神治疗师常给那些患抑郁症的病人一个写满励志的paper:I can do it 。。。。。。,让他们读,他们读后,feeling much better.

但是,当我读着:I can do it。。。。。。。,心情更加低落,呼吸更加迟钝,对自己的生命更加失望。

我对W说:I cant do it. But no problem. I accept myself.

W笑了,“恩朵,我们只要活着,只要活着,就足够了”

W立即改了我的病历的第一页:

long term treatment:surviving

 

好像我跑题了,其实没有。我想说的是:之后,我也经历了和上面提到的两位女主同样的经历。因此我和警察发生了太多的交集,也数次面对法官。

我不懂电视剧里的女主是什么样的心态,我的心态是:一种成功感。

心态归心态,但面对麻烦,我哭着问医生:“我为什么这样做”医生答:“你得病了”

我不满意这样的答案,终于有一天,在我读了几个关于OCD的书没啥感觉之后,有一本书写着:the person with OCD are looking for the feeling of success.

难道书中的成功的感觉就是我的那个样子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