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工作面试时,你曾被问到吗?

(2017-06-02 09:51:23) 下一个
 一个岛上住着一些人,其中一些人是蓝眼睛,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其他人眼睛的颜色,但是不知道自己眼睛的颜色,同时所有人都不能问别人自己眼睛的颜色也不能告诉别人别人眼睛的颜色。所有人都知道岛上至少有一个人的眼睛是蓝色的。现在要求岛上所有蓝眼睛的人离开这个岛,每天都一架离开这里的飞机。问要多少天岛上所有蓝眼睛的人才会全部离开?
 
 
再来一个,这个我很感兴趣
 
一个女子在一个朋友的葬礼上遇到了一个也是来参加这个葬礼的男人,俩人互生好感,定下了下一次约会的时间。
那个妇女回家后把他的儿子杀了,为什么?
 
说明:此题是为那些想进入FBI工作的人准备的
 
 
如果只有一个蓝眼睛,那么大家都能看到此人是蓝眼睛,只有他自己不知道,但他能看到其他人的颜色,都是非蓝色的,又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岛上至少有一个人是蓝眼睛的”,所以他判断自己是蓝的,所以飞机来了,他去登上了飞机
 
 
如果有2个蓝眼睛,那么别人都能看到这2人是蓝眼睛,只有他俩不知道,但他俩能看到其他人的颜色,都是非蓝色的,他俩也知道对方是蓝色的,又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岛上至少有一个人是蓝眼睛的”,所以当飞机来了,没人上飞机,因为这两个蓝眼睛的以为只是对方一人是蓝眼睛,飞机开走了,然后飞机又来了,这两个僵持着的人一同上了飞机
 
以此类推,结论是:有多少蓝眼睛的人飞机就要来多少次才能全部接走蓝眼睛的,而飞机来的最后一次的前几次都是空着回去的
 
bybybaby

回复悄悄话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哈哈,结论是你生了个聪明孩子

=======================================

那就顺便夸一下儿子(哈哈,大家见笑了):

当初让儿子来美国是因为医生们知道了我居然还有个儿子,觉得儿子来美国和我在一起对我的康复是有帮助的,哪知,当儿子得知要去北京而当误了当时正在进行的国际奥利匹克物理竞赛,因为是一级一级的进行,他已闯到了区级第一名,接下来就是市级的,老师的希望在他身上,他死活不去北京。。。

 

他来美国后,没多久就代表学校参加州级的数学竞赛,结果他帮助学校拿到了第一名,而前一次的第一名是19年前

。。。。。

。。。。

其实我对儿子的父亲唯一满意的地方,就是把他的物理基因传给了儿子,而我传给儿子的是数学基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厉害!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bybaby' 的评论 : 哈哈哈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哈哈,结论是你生了个聪明孩子!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bybaby' 的评论 : 回复在文字里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如果只有一个兰眼睛,看看别人,自己乖乖地走了。第二个呢?怎么会有自知之明?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bybaby' 的评论 : 推理判断哪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自己的颜色,谁会上飞机呢?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bybaby' 的评论 : 回复 'bybybaby' 的评论 :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岛上有水吗?自己在水里照照自己就知道了啊
=======================

我记得有个网友因为对我的恋爱双方年龄差距大的不满,让我撒泼尿照照自己

所以我想说,如果岛上没水的话,你也可以。。。。。
啦啦啦,啦啦啦
别怪我,嘻嘻哈哈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提示一下:
如果只有一个蓝眼睛,飞机需要飞几次?
以此类推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bybaby' 的评论 :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岛上有水吗?自己在水里照照自己就知道了啊
=======================
不能用这些雕虫小技,虽然我喜欢用雕虫小技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岛上有水吗?自己在水里照照自己就知道了啊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bybaby' 的评论 :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第一个,我猜一次就够了,大家都能看到自己眼睛的颜色,从对方的瞳孔里
=================================================
这,这,那我眼神不好,或阴天的,只能搞懂别人的眼色,咋办?
还有这是一道纯粹的逻辑推理题,既然这样,就不会从对方瞳孔里看这么简单了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哈哈,你真可爱,是个大孩子。我不是心里医生,但确实学医地,但不是精神科。小你几岁。活到这个年纪,不懂心理,也懂些世事啦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bybaby' 的评论 : 我是说,第二个,你回答得多么正确,你的回答多一个字太多,少一个字太少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bybaby' 的评论 :我好激动啊!,你知道我有多激动吗?!
这些天通过你的留言文字,我就觉得你在精神领域不是一般的人,你很懂,真的很懂,如果你是一个精神医生或精神治疗师,你是很优秀的,如果你只是关注精神领域,你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层次,

嗯嗯,如果,嗯嗯,如果,如果你是一个像我一样的病人,那么你就是一个像我一样的超越于精神医生和精神治疗师对精神病人的认知的人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第一个,我猜一次就够了,大家都能看到自己眼睛的颜色,从对方的瞳孔里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不寒而栗啊,我竟然能想到那去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第二个我知道,那个男人在参加自己的葬礼,女人不杀他儿子就见不到他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杀人偿命,这是每个人的认知

美国,也许是为了表示自己多么的伟大,多么的与众不同,多么的先进,多么的多么的多么的。。。

法官知道了一个FBI人员的分析后,没有监禁那女子,但送去治疗,

为什么?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第二道题关联到作为一个合格的优秀的FBI人员,应具备的对犯罪嫌疑人的精神,心理的考量的程度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逻辑推理喽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大家动脑筋玩一玩,周末快到了,
哈哈
当时本人没做对或根本不知如何下手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以前我儿子工作面试时的题目,当着面试人员面做,
儿子做对了,
也没被录用,
但他特喜欢现在的工作

当然这是他当年为了让我做,翻译给我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