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我也赚过钱的啊

(2017-05-31 00:04:08) 下一个

我又因为“因为什么”而感慨了。

刚看到陌香在我文字里的回复,然后去了她家里,看见她织的的帽子,我留言:开个帽子店

然后突然想到自己买的那些model,它们在哪里呢?

自己曾开过假发店。

应该是2003年,那个时候自己已得知需要看精神医生。但只是吃药,还没去见精神医生。

学校已经不去了,精神不能集中,强迫自己精神集中听老师讲课超过2分钟,立刻喘不上气来,大脑缺氧的感觉,难受得不得了,上课中对老师停下来对我的问候,因为太多次了,自己沮丧极了。

学上不了了,自己想,用脑不行,不用脑应该行吧

想当初90年代读研究生期间,自己是同学中“闻名”的老板,每天都是忙的。我有自己品牌的服装公司,设计师样板师都是从合资公司挖过来的,95年?我参加了大连国际时装节,被卖出去的第一件衣服是我公司的,那是一件多功能坎肩。我的另一分部专门做外加工,澳大利亚,日本的比较多。我的最初投资是用朋友的存折抵押贷款,买的机器设备

爸爸一直希望我是公司白领,他强烈反对和阻挠我做的事

“我看她的学上不好了”爸爸跟妈妈无数次的讲,跟妈妈吵闹。

“爸爸,就是因为我上学,我才干的这个啊,我读的是MBA,不是NBA”(爸爸有一次说溜了嘴,也是,那是个新型专业在当时)

每次回爸妈家时,妈妈会紧张的把我的手机藏在离客厅最远的房间的大衣柜的衣服里,怕手机响让爸爸听见认为我没有停止他反对的事,因为妈妈告诉爸爸说我不干了。

我就是不关机,也毫无表情的看着妈妈紧张兮兮的藏我的手机,一副看笑话的模样。

又扯题了,回到假发那里。

我盘算着怎么利用现有的身体状况养活自己,这时我机械的也是死学活用的运用了市场学的4P 理论,4P为:1。product 2.place 3.price 4。promotion

就是说要卖什么产品,在哪里卖,价格是多少,还有促销手段

通过市场考察,我决定卖假发,这可是我不懂的美的行业,但我知道我应尊重我的市场调研,我不能玩漂,因为我赔不起,我也没钱赔啊。

在网上找到了纽约的一家中国人办理公司成立的公司,打电话过去,

“请问,办理一个公司执照多少钱?”

“500”对方回答

我只知道不能接受外(我基本没存款啊),别无他法,

突然想到为何不和美国人接触一下,来到了city hall

问了同样的问题

“2 quarters”女孩回答

天哪。。。

开始行动了。去和购物中心的负责人一个中年老太太板凳(根据音译叫她板凳好了)谈,

持续了一周,达成一个协议,比如店的装修得按她的构思,装修人员也是她找,我只管花钱,那个时候,我发现美国人也有猫腻

我只记得,所有一切都妥当,包括物品都上了台面,当时的我所有剩下的钱还不够付下个月的房费

跑一下题:除了当年来美国爸爸给了我1万美元,我再没有跟爸爸要过钱直到和小男生结婚后的某一天爸爸给了我10万人民币而我全花在了不停地回国看爸妈或和宝贝Jeremy的机票和住店上,不是看小男生,因为后来我对他的爱发生了变化逐渐不爱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OrangeB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恩朵冰雪聪敏也很骄傲,只是有些混乱和纠结。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哈哈,阿毛,知道什么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吧,发明这句话的人,就是感慨他的学生被他认为超越了他才得出来的,但超越是永远不可能的,只是学生进步快了点才有的错觉,
谢谢阅读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不管是虚构的还是真实的,从心理学的角度到文笔都比你所谓的老师好多了。你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强烈的寓意着一种人的行为的心理因素,而不是那种炫耀和卖弄。如果你是一个心理医生,你应该是一个懂得病人的好医生。如果你曾经是个病人,把曾经的痛楚写出来,把那些病垢从大脑的记忆区域搬离到scam 区域,从此不再打扰你。

垃圾清除干净后就要放手,释放痛苦并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尽量找一些有趣味的事情激励自己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真是相当有意思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