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警报为谁拉响

(2023-05-07 08:38:40) 下一个

四月初的-天,看见一只外号小二黑的黑松鼠卧在鸭子的食盘里,大口吞着碎玉米粒,而那两只野鸭Henry 和Helen 在池子里无所谓的游来游去。我忍不住走上前要将贼眉鼠眼的小二黑赶走,这黑松鼠看见我过来,窜到旁边的杉树小林子里,它左右跑动中,看看立着不动的我,又悄悄接近鸭食盘。我猛跺脚大声呵斥,它只能打消偷吃鸭食的念头撤退到离池子稍远的地方。

 
 
 
 
被我呵斥的小二黑刚喘口气,正琢磨去哪寻食,斜地里却猛冲出一只美国红松鼠大名鼎鼎的小红,
 
 
小红疆土意识这一天爆棚,它撵着小二黑跑,一次又一次将它撵出杉树小林子。得势后的小红终于喘口气停在一个红苹果前——那是早晨我练习臂力扔出的一个烂苹果。
 
超爱苹果的小红刚想享受它的大餐,只见-股邪风从我边上掠过直扑小红,立在小红边上,细看却是一只Cooper’s hawk。当小红正忙着斗小二黑时,这只鹰正立在邻居高大的Cottonwood 树上虎视眈眈,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现实版在我眼前打开。
 
 
 
小红瞬间爬上杉树,在大树干上来回转,躲避鹰一次又一次的扑击,嘴里发出吱吱的急叫声,拉响了警报。小红和鹰绕着树干捉迷藏,君在树干东,我在树干西,一秒一秒怕见君,恐惧绕我心。
 
在小红不停的警报声中,鹰只能放弃,飞离杉树林。
 
看着这一切,我怔在池边,目瞪口呆。
 
小红的急叫声快速尖利不断,是一阵阵的空袭警报,惹得四周空气燥动不安,远处有类似的警报声回应,近处也有鸟不安的叫声,但两只野鸭仍在池里慢条斯里的游动嬉戏,看来动物类的悲喜却也不相通。
 
虽然鹰早已经离去,但小红仍不停的拉着它的警报,有十分钟之久,这小红大概是吓傻了。
 
回屋里吃晚饭,警报声终于停止了,向外看去,那个红苹果在地面上平行移动,然后移上树,一点一点移上树干到达杉树梢。原来小红擦干眼泪收拾好心情,胃口变得大好,丝毫没有PTSD,抬起心爱的大苹果上树享受晚餐。看到这,我忍不住哑然失笑,小红是吃货一枚。在弱肉强食的动物界,小动物没有时间去自我怜悯,创伤的恢复就是大吃一顿苹果餐。
 
两个星期后从厨房望出去,一个大脑袋从杉树上的小鸟屋里探出,非常不合时意。
 
仔细一看,那是一个美国红松鼠脑袋,小红们将鸟屋做为育婴室。敲敲鸟屋,里面有小鼠的吱吱叫声。
 
那一天小红拚命拉响警报,原来是为小鼠仔子们。
 
 
 
 
这小鸟屋长期的租客house wren, 正从南方往回迁徙。小Wren 们有着响亮清脆不绝于耳的叫声,它们可以叉腰在树梢上大声喝斥,从早到晚。如果它们回来后发现鸟屋被占,怎样的警报会被拉响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那小红抢占鸟窝,还明目张胆的,我用手机拍照走得很近它也不跑。
游士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邕的描述很生动!那张松鼠躲在house里的照片很传神!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小动物们超好玩,尤其小红,因为它可爱就允许它占据鸟屋了:)。记得你家的小燕子,每年回来筑巢,它们知道你家是好地方。
很奇怪,我这附近没看见燕子。
祝新的一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邑笔下的小动物们活灵活现,太生动了。红松鼠把吃放在第一位很棒。不过抢了小鸟的屋子做窝可不好啊。我家的知更鸟一直想霸占小燕子的窝,害的我们只好把小燕子的窝盖上花盆。问好阿邑。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熊熊和如斯两位老友好,谢谢惦记。前一阵有些犯懒,没有写博文。春天来了,院子里确实又热闹起来,来来往往都是各种动物, 花园里还有除不尽的杂草:)
小红挺胖,它还在鸟屋里填了好多“家私”,曾看见它稍一使劲就钻进了鸟屋,原以为它只是在鸟屋里避寒,没想到它是建了个育婴室,大概它不显怀,以怀孕的身躯仍能进出小鸟屋(p.s., 它把鸟屋门口啃大不少)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好久不见。阿邕家真好玩。那只红松鼠蛮胖的呀,怀孕的时候应当更胖。能钻进鸟屋,难道有缩身术?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阿邑好久不见,正惦记你来着!
看到你命名的小二黑,忍不住笑了!春天来了,你家又开始热闹起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