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会变色的树蛙

(2022-07-14 08:24:14) 下一个

院子里有种小小树蛙(Eastern gray treefrog/or Cope’s gray treefrog), 叫声响亮,猛一听还以为什么大妖怪藏在树上。它声如洪钟,身体颜色还可以随周围环境和气温变化。

 

(夏天百合叶子上树蛙)

(秋天美人蕉叶子上的树蛙)

(小喷水池上的树蛙)

(初秋芍药叶子上的树蛙)

(灌木铁线莲叶上的树蛙)

 

树蛙常常躲在树上呱呱鼓噪:

 

变变变

我学齐天大圣

来个七十二变

 

变成绿色

变成褐色

变成蓝绿色

变成灰黑色

变成麻麻点点色

换着颜色各种变

我要藏身就变变变

你肯定看不见

 

我的脚丫好像ET‘s

趴在门框趴上窗玻璃

我能飞檐走壁

你追得手忙脚乱喘不上气 

 

我会变变变

哼哼哈哈呱呱,你就是看不见

我会攀岩走壁

哼哼哈哈呱呱,你肯定搞不惦

 

(绣球花叶子上的树蛙)

(刚从黑色塑料水管里弹出来的树蛙)

(月夜下窗玻璃上的树蛙)

(椅子上的树蛙)

(椅子铁支架上的树蛙)

(阳台上的树蛙)

树蛙的叫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我猜那茭白的叶子是绿色的(我没见过茭白叶子)?话说游士不愧是专家,能种茭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前天傍晚看到和你第一张照片里一模一样的树蛙,在我的茭白叶子上面!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Lily好久不见,隔空拥抱一下。你那的白兰花仍在夏风中摇曳?
祝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真神奇,你后院的树蛙一定看见/或听见我博文里的树蛙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我也不是很清楚变色的机理,网上查了查,百度知道上看到这个解释,就搬运过来,“ 青蛙的体色由皮肤内排列成三层的色素细胞所形成。底层是黑色素细胞,有指状突起,可以扩展到上面两层色素细胞之间;中间是一层虹膜细胞,对光有反射和散射作用,可产生蓝—绿色;最靠表面的一层是黄色素细胞,可滤去蓝色,使皮肤呈绿色。当黑色素颗粒扩散移动到黑色素细胞指状突起中的时候,皮肤呈现深暗色;当黑色素颗粒向核周围集中时,皮肤颜色变浅。这些变化是由于光线通过蛙的眼,影响肾上腺和脑下垂体分泌激素,激素控制色素细胞所致。”
夏安!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还听到了叫声!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打开阿邕的博文,就听到了我家后院的树蛙叫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很神奇它们的颜色如此多变,机理是什么呢?造物主真是奇妙!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遇到过它们,春天刚刚回暖它们求偶的时节,群蛙鸣唱,真是生命的乐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