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夏日的阳光下:“猎物”

(2021-07-29 10:19:55) 下一个

傍晚时分,远远看去,一只鹰(也许是cooper’s hawk) 站在菜园子的围栏上,背对着我,在看着什么猎物,在等待着什么猎物,也许是兔子,也许是鼴鼠(mole).  

 

我赶紧拿上相机,想去给这只菜地孤独的守望者拍张照。

 

七月份一场又一场的雨,青草灌木丛一直湿漉漉的,那里酝酿着成千上万的吸血猛兽-蚊子。我戴上帽子,套上像雨披的防蚊罩,全身上下不敢露出一吋皮肤。

 

披着防蚊罩,想象自己穿着隐身衣,在草地上轻盈行走,花丛旁翩翩飘过,蚊子看不见我,那只鹰也看不见我,任我自由穿行走到鹰面前。怎料到脚步惊起一片黑云,那是无数的蚊子,持着长剑吵吵嚷嚷,嗡嗡直击我这个大猎物。

 

我悄悄靠近鹰,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将镜头对准我的猎物鹰。透过防蚊面罩,远远看不清鹰的面容。

 

这时蚊子们已舞刀弄剑杀过来。虽然全身防蚊装置武装到牙齿,拿相机的手裸露在外,手背立马被刺了两个痒包。闷热的傍晚,汗水在脸上热烈的淌下来。闻到汗味的蚊子更是在面罩外面叫嚣。心烦意乱间,腾出手在眼前乱挥几下,试图赶走叫阵的蚊子。糊乱拍几张鹰的背面,然后很遗憾地见它展翅飞走。
 

逃回到家静下心仔细看照片,突然发现我的一切行动其实都在鹰的火眼金晴之下。它将脑袋转了一百八十度,看着我半弓着身子轻手轻脚走近它,然后手舞足蹈和蚊子集团军大战。猛勇的它的怜悯心顿起,长长叹口气,为了我少受蚊子们的围剿,不成它们剑下的猎物,它忍痛不再守着自己的猎物,展开翅膀飞走了,留下不明就理的我呆立。

 

 

今春在不受蚊子挑战下,拍到一张较清晣鹰的照片(也许是 Sharp-shinned Hawk)

 

 

几年前的一篇博文

我的防蚊“工作服”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200/201706/2536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哈哈,你是说那鹰被我的奇装异服吓跑了?我宁愿猜它是为了我少受蚊子叮咬而飞走的:)
祝熊熊夏安!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也没想到那只鹰脑袋可以180度转过来,当时轻手轻脚偷偷摸摸靠近它。谁知道它都看在眼里,肯定大笑人的愚蠢和自以为是:)
问好小溪姐姐,祝夏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全副武装的阿邑,鹰眼尽收眼底……
他是被你吓飞的吧;-)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倒数第二张鹰将脑袋转了一百八十度,阿邕小妹的一切企图和举动皆在它的两只火眼金晴之下。用鲜血与蚊子换来的抓拍很值。
阿邕小妹妙笔生花,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里好听的故事多多!我是只懒猫,不常来,但每来必得惊喜!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大才女杜鹃好,再次祝贺新书出版!祝夏天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啊,每年夏天总有一段时间蚊子猖獗,今年更历害。听说加州蚊子很少。
谢谢迪儿谬赞,当时穿上新的“工作服”,拍了张搞笑的照片:)。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1
顺着迪儿的指引,我也看到了大惊喜。
蚊子最可恨。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草木葱茏的地方蚊子也多,自然界就是这么公平。点开阿扈防蚊“工作服”链接,得到一个大惊喜,被阿扈美女的身材和气质惊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