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疫苗时的小见闻

(2021-04-18 07:28:30) 下一个

 
昨天开车一个小时去另一个城市打了第二针疫苗。
 
当本州疫苗接种开放到我们的年龄段,队友在网上奋战几小时,终于拿到预约,但是在一小时车程外的另一城市,在Kroger 菜店的药房里,我们俩人约上不同时间不同商店。
 
三星期前打第一针,近中午时分,药房里一名药剂师,三位工作人员,捡药和打针,忙碌但有条不紊。药房边有个小隔间,药剂师在那给人打针。四张椅子放在药房外,有社交距离,供顾客使用。一两位顾客坐在椅子上,或是等待打疫苗或是打后观察15 分钟。其中六英尺外站着的还有来取药的顾客。
 
昨天打第二针,中午时分,药房里只有一名药剂师忙碌(查记录,打针,准备药,收钱给药还有告诉顾客吃药注意事项),没有其他工作人员。外面有二位等打针的人,边上不停有人来取药。终于轮到我打针,下面是我和药剂师的对话(small talk):
 
药剂师:很抱歉让你久等。
我:你今天真忙,别人是不是都去吃午饭了?
药剂师:其他人都辞职了。
我(一愣,不便问为什么):祝你很快找到新员工
药剂师:不好找啊,他们辞职在家拿失业救金,舒服钱又多些。
我(口罩上的双服瞪得老大):哦,那您悠着点(take it easy),谢谢你。
 
今天是打针第二天,打针部分有些疼,头有点疼,体乏,葛优式躺着写下上面几个字。这时外面阳光明媚,春光正好,天气预报几天后会有寒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多谢小溪姐姐。我们这里春天很短,所以多拍照片想将春天留住。祝安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春天来了,希望一切会朝好的方向发展,熊熊保重!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祝安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阿邕妹妹打好了第二针,为自己为大家负责了。知更鸟落在樱花树上,太美了,那个红墙和红胸的知更鸟互映,有些宫墙古色古香的味道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春来早,亮光终于出现了。我们这里,第三波来袭,气势汹汹,省界都设关卡了。原本期待的心,变得很是忐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打上第二针。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
你去的地方是正规作战模式,且规模大,进去转一圈,很有时划感。我去的地方和平时打流感疫苗差不多,只是多几把椅子,之间距离大一些。我坐在那看四周商品,洗手液,消毒巾,还有买一送一的口罩,这提醒人们疫情仍严峻(本州感染人数大增,全美第一)。打了疫苗,心里上有些安全感.
昨天看见一只知更鸟落在樱花树上,赶紧拍下来放在这里。虽然不够工笔,但聊胜于无。
祝春安!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阿邕好好休息。
我打针的地方大规模作战,大厅里面像方舱医院似的摆满了桌子,打完到另一个大间和走廊上去待十五分钟,站着,很难6英尺。门外check in,还有专人疏导人群流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