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在夏天的蝴蝶

(2020-09-22 14:32:34) 下一个

夏天里,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小湖上,我们曾有场相约去看节日的焰火。
 
蝴蝶,在翩翩飞起,停歇在那一朵花上,又飘飞于这一丛花中。蝴蝶翅膀上的蓝色,像叮咚的耳环,曾在你耳边摇晃。蝴蝶双翼上的黄色,像是你手链上珠子,将不舍圈成了一串串。
 
秋叶,已在风中轻盈飞转,尤如你在夏天飘飞的笑声,却终是飘向地面,归于尘土。我长长的叹息,随着回忆跌落,在泪珠里晶莹。
 
蝴蝶,停栖在这夏天里。而你,只能在记忆的四季中寻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秋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蝴蝶和花,泪光晶莹的悲秋。。。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那种蝴蝶叫monarch -帝王蝴蝶,这种蝴蝶近年population大幅下跌,曾经有提议将它们定为endangered species. 它们天冷会南迁到加州或墨西哥,春天后再回来,一次migration 要几代才完成,神奇得很。问好亮亮妈妈。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天气,或者是我呆在室外时间比往年多,今年在院子里看到了不少蝴蝶,所以就将出现的各种蝴蝶一一拍下。发现蝴蝶还蛮喜欢zinnias, 明年我再多种这种花。问好北极熊。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谬赞了,谢谢。嗯,我是有耐心,拍摄的过程就忘记别的事,大概就是一种“meditation “ 状态了。今年蝴蝶比较多,我就有机会多拍,也就可以从众多的照片中选几张好看的,这就是我的技巧(不要告诉别人哦)。你们那边还好?希望生活不要受大火的影响。祝安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好巧,今天走进蝴蝶拍了好几张,就是你第一张照片上的那种。问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真有心,排着这么多不同种类的蝴蝶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完美的抓拍背后,是兴趣,是耐心,更是技巧。我看到的是安静的热爱自然的阿扈。住秋天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摄影,蝴蝶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