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采花郎,穿着黄衣裳

(2020-08-23 05:53:12) 下一个
阳台边上百合和玫瑰花间有一些空地,五月份撒些Zinnia 的种子。夏天来了,玫瑰和香水百合陆续开花,花香飘过之后,Zinnia 也五颜六色开起花来。蝴蝶飞来在花上留连忘返,然后又飞去。Zinnia 花慢慢结起种子,开始做起初秋的梦。
 
那一天看见队友站在阳台上,面朝院子的我,两只胳膊上下舞动,作飞翔状,在传递密电码,告诉我这边有特殊的鸟。只是不知道他想告诉我的是小蜂鸟呢还是大hawk.  赶紧走向阳台,穿过这小小的一丛Zinnia 花丛时,惊起几只小鸟,它们穿着黄衣裳,tee tee tweet tweet 叫着飞走了,原来队友想告诉我这边有goldfinches.
 

 

以前这些American goldfinches 只是在栅栏边快速飞过,或者在六月梅树上暂停,它们总是让我驻足,想拍下它们阳光般快乐的身影。现在它们每天出现在阳台边,停留在Zinnia 花枝上。
 
 
Goldfinch, 穿着黄衣裳,头上顶着小黑帽,翅膀还戴着剪裁得齐整整黑色套袖,拖着有白纹装饰的黑尾巴,出门采花,收集种子,自然是要盛装前行,而且载歌载舞。听到那些pee-tee-tee-tweet-tweet 轻快的叫声,我就知道采花郎来了。
 
 
它立在花枝上,把小脑袋扎在一朵花里,像啃玉米般一片片叨下花瓣,花瓣顶端是嫩嫩的种子,忙碌中它不时左顾右盼一下,嘴里仍然叨着朵花,花花公子般眉飞色舞向四周放电一下。一阵风过来,花枝斜斜歪倒,采花郎杂技演员一样牢牢抓住花枝,身体顺着枝条作倒立状,直立状,平行状,或45度角斜立状,摇摇晃晃之间嘴里不忘去叮啄花朵。在它表演完一段杂技花拳绣腿后,一朵Zinnia 花的花瓣全部消失了。
 
 
它抬头看见我的镜头,翅膀一张,tee-tee-tweet-tweet 叫着,飞走了。不一会儿,听到那些轻快音乐般的tweet tweet 叫声,我知道那只穿着太阳颜色衣裳的采花郎,(队友给它取个大名tweetie),又回来了。
 
 
原来打算秋天收一些Zinnia 种子,看来种子变成了美味食品了。
 
 
 


 

 

 

夏天的时候,如果想看穿黄衣裳的goldfinch, 那就种些Zinnia 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有,小蜂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阿邕最近拍到其他小鸟没有?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采花郎是快乐的小鸟!原来我也不知道它们还采花,这次近距离看见它们吞吐之间嗑花种子。人吃瓜子是吐皮,采花郎吃种子是吐花瓣:)。
北极熊跑步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这采花郎确实心急(附近其实有不少草种子吃啊),它很老练啃下一片带着种子的花瓣,吃下嫰嫰的种子,把花瓣吐出来,哼。
游士种菜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组拍的真棒,它原来是个采花大盗,我超级喜欢它们的样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只小鸟有点心急啊!Zinnia的种子还没有成熟,它就急不可耐了!哈哈。

问好阿邕,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