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你一株伊藤牡丹

(2020-06-07 06:07:00) 下一个

 

去年夏天种下的第一棵牡丹二个月后就光荣了,队友R先生看着我沮丧无比开始怀疑人生,悄悄去苗圃买回一棵”牡丹”,给我一个惊喜的礼物来安慰我。看着这一盆生机勃勃茁壮的”牡丹”,确切地说是芍药和牡丹的杂交品种伊藤牡丹(intersectional peony, Cora Louise), 高兴之余小心翼翼的问,那苗圃里有没有真牡丹?R一挥手,有二、三棵吧,小小的,半死不活的样子,你瞧瞧这种牡丹,多壮实,一定好活。

 
 
我心里开始涌上几句话,你不知道啊,牡丹是愈老愈美,岁月雕刻的枝干上,开着硕大艳丽的花,突兀又和谐,愈发显得华贵端庄,就如只有上岁数的妇人,才能戴好闪着岁月光辉的大珍珠。而这种伊藤牡丹,却长不出岁月的枝枝干干的。这些话到了嘴边,看看R的脸,还是咽进肚子,将这棵伊藤牡丹种在我预留给一棵白色牡丹的地方。
 
 
今年Cora Louise 开了四朵花,粉色花瓣如穿过淡云层间的月亮,朦胧朦胧的却在花蕊中心渐变成深紫色,华丽的绽放,美丽一方。R真的懂我,选了株好颜色的牡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记得游士家是有棵伊藤牡丹,好可惜今年没花可看。等来年吧,据说牡丹越老开花越多越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阿邕家的伊藤太美了!我也有一棵,但今年被冰雹打坏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南岛好!很高兴你母亲平安回国,老人家真棒!你那里已是深秋季节,祝秋安。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贵气、漂亮!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我羡慕你那的气候,时时有绿色和鲜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牡丹啊!羡慕S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牡丹果然是国色一般的花朵。问好Lily!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好。这棵牡丹是很美,队友这次表现确实不错:).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网上查伊藤牡丹真的是各种优点,这一棵还非常非常漂亮,队友送的,觉得自己赚了:)。谢谢北极熊。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如此丰腴美丽,繁盛确实淡然哀愁,感觉好像杨贵妃的感觉呢...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棵伊藤牡丹太美了,要夸R队友神助攻。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伊藤牡丹很美,关键是它太好种了。你这一棵非常非常漂亮,R真体贴啊,这比最美的牡丹还让人窝心哦!这花儿会越来越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