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棵“莫奈“,种棵“美酒”

(2020-06-20 10:04:05) 下一个

好花不常开,好花也开不长,为了院子里有好景常在,我在院里栽种些以观赏叶为主的植物,在一片绿色中摇出些别样颜色的叶子。我选了几棵小灌木Weigela 里的my Monet (我的莫奈)和Wine and Rose (葡萄美酒加玫瑰)种下。

 

“我的莫奈”有斑驳的叶子,白绿粉还有渐进色,就像莫奈的画,不同天气不同光线下,表现出光影变幻的瞬间。春天花开的时候,这些叶子就变成背景,衬托粉色的花朵。粉花飘落之后,这些斑斓的叶子就自成一幅画,在四周绿色画框下展现各种色彩的组合和律动。

 

 

 

 

“葡萄美酒加玫瑰”,比“莫奈”长得高大些,有深酒红色叶子,如浓浓的佳酿。而花开的时候,远远看去,簇簇团团的花粉得夺目。邓丽君的“美酒加咖啡”稍稍改一下,也是应景:我要这美酒加玫瑰,一杯再一杯,一朵又一朵。   

繁花尽后,这一棵葡萄美酒,只剩一丛酒红色的叶子。阳光下仍似有美酒飘香,月光下流动的空气像夜光杯盛着这杯杯美酒。
 
 
徘徊在院子里,细观一幅幅光与影的杰作,浅斟低酌一杯杯美酒,耳边有阵阵鸟的鸣唱,从春到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欣赏阿邕妹妹家的花园,神清气爽,今后一定不偷懒,要常来,身心健康!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一并回复 '如斯' 和‘polebear’评论 : 谢谢两位爱花人,我们来一起欣赏美的花和叶。周末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两种植物都好美,莫奈佐以美酒,一副绝美的画卷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欣赏莫奈,和繁花尽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