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的花园(2019)

(2019-05-27 08:57:34) 下一个

从早春开始,文城的博友们纷纷晒出她(他)们的樱花照片,美丽的花瓣好像都能飘进我的手机屏幕。我静静的在院子里等到五月初,那棵早樱树却长出了绿色的叶子。仔细找去,只有几朵白色樱花,藏在嫰叶中独放。往年那满眼的花呢?那些在微雨中纯静的早樱呢? 又等了一个多星期,旁边那棵重瓣的晚樱也只是稀稀落落开着不多的花朵,往年那在春天的阳光下热烈浪漫得让人心颤动的团团粉红,却没有重现。

 
这个春天没有樱花,只因为初春的气温像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把樱花骨朵们都甩出去了。我走到后院的海棠树下,仔细看去,有许多的花骨朵,正含苞待放,白色粉色,一树一树的,让我雀跃,今年我还是能抬头看一树一树的花。但是五月中出门十几天,回来后再去看海棠,一树一树的满眼绿色,海棠花没有等我在树下走过,在鸟鸣声中早早随风飘落,只等来我一声叹息。
 
今年没有花树可看,可低头看去,院子里的shandy garden 和pond garden 的小花们在多雨的春天里开的热烈,白色粉色紫色和蓝色,还有绿色,暮春里开放着我喜欢的浅淡的颜色。我用目光轻抚着花儿,感谢她们用色彩来装饰春天院子,带来浓浓的春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熊熊!终于绿意盎然,眼睛都看不够四周的春意。真的很期待夏天,长长的白天,短衣短裤,看各种花渐次开放… 祝新周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它们比我优闲多了。那张照片右下角有只真青蛙,一幅紧张的样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园太美了,地大物博,庭院深深深几许的感觉。你好用心,鹤,天使和青蛙都妙趣横生!漫长的冬日过去了,夏日的热烈即将到来,让人翘首期盼!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谢谢太太的花园喜欢,你可是园艺专家,最喜欢去你家院子游玩,又美又仙。那一对青蛙是在Costco 买的,老公一眼看中,拿了一个放入购物车,对我说,这是你的情人节礼物(可那天已过了情人节,补礼物也沒这样的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两只小青蛙。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色彩层次感非常丰富好看,有几张像油画,你家那对喝茶的青蛙王子我看一次笑一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