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帮助

(2017-12-02 07:01:29) 下一个

小镇里一条主要街道路口,红绿灯变化之中车来车往,偶尔有行人勿匆经过。今年开始,天气好时路口边上有一个三十多岁年轻人 ,微微驼背,手举个牌子脸冲着停在红灯前的车,他是个乞丐。 有时路的另一边,站着另一个人,脸冲着另一面的车,也抱着个牌子。

 
堂哥有个朋友,在那个路口边开着个小店铺,修手机和iPad什么的。店的生意不好也不坏,可不知道为什么,店员像流水,在小店干不长。店老板皱着眉头,望出店面,看着路口边的乞讨者,突然有一个双赢念头。他快步走向乞讨者,对他说,来我店里干活,我给你一小时15刀工资(本州最低工资是毎小时8.90刀)。年轻人朝地啐了一口,嘴里蹦出F字,扭头继续举着他的牌子。店老板就在风中凌乱了,他原以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没意识到有的人却不想去捕鱼,只想伸手拿魚。
 
那天在路口看见那个削瘦的年轻人,举的牌子上歪歪扭扭几个字,Anything helps,牌子在风中轻轻晃动。
 
 
(夏天院子里的野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你说的那位晃晃牌子像上班一样,我怎么觉得他是去上班,去拿魚啊。祝新的一周愉快!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超好!我遇见过类似的,像上班一样,晃晃牌子,进去星巴克喝一杯,再出来晃晃,,到下班时间开上车跑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和“为写而写”的评论 : 闲闲和写写,欢迎来访和留言。是啊,只有学会和愿意去捕鱼,才不会总是站在路口边。祝妳们周末快乐!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1。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我也对那些只想伸手拿魚的人不感冒。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谢谢阿里巴巴他娘,也祝妳周末快乐!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无须多言,三言两语就把意境写明白了,好文笔。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