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登高处,一览众山小

(2024-03-17 15:52:23) 下一个

今日跟女儿女婿一起去爬大石头山,爬到半山腰,我感觉自己体力不支,感觉跟不上两个孩子的步伐了,停下来跟孩子们拍了合影。

孩子问:“为什么要在半山腰照相?”我说:“留作纪念,2024年的3月17日下午美国东部某时某刻,你们的妈妈觉得自己跟不上孩子的节奏了,妈妈服输了,妈妈想把这个时刻记录下来。”,孩子们无语。

是的,我曾经非常能走,能爬山,能在烈日之下暴晒,弄得两个孩子跟我外出走远路的时候十分痛苦,今天我明显地感到了体力跟不上孩子了。孩子走在我的前面,时不时等着我追上他们。

这个时候我们聊起了我的母亲,孩子们的姥姥。我的妈妈今年96周岁了,依然头脑清晰,口齿伶俐,子孙们的生日,手机号码问她,她都知道,反而我们一个记不住另一个的,需要知道的时候,我们都得去问她老人家。

我对孩子说:“不知道我80岁的时候,自己是否生活基本能够自理,头脑是否清晰,你们的姥姥96岁了,头脑清晰,生活基本自理,通情达理,乐观积极,真得是太羡慕了,她是我们全家人最大的福星。”

我真心希望自己今后也是孩子们最大的福星。妈妈家曾经十分富有,解放之后便成为了地主之家,所以经历了被剥夺了财富,房屋,古董,字画等等,等等,甚至亲人们的生命,对于被剥夺财富,妈妈已经看得太通透了。

人只有看得通透才会有大智慧,看得通透了,会吃得下,睡得香,吃得下,睡得香才会有妈妈那样的体魄,健康,长寿。跟孩子们一起远足爬山,我们聊得最多的就是自己家的亲人,多好啊。

天与地之间,我们感受到的是上帝最丰盛的赐予,是满满的爱。返回的路上,女婿一个劲地问,关于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的起源和象征。我说:“昨日正好一位朋友在群里讲起这个事情,圣帕特里克是5世纪的基督教传教士,被认为是将基督教带到爱尔兰的关键人物。”

关于他的生平有许多传说,其中最著名的是他使用三叶草解释圣父,圣子和圣灵,因此三叶草也成为了这个节日的象征。穿绿色衣服和饰品成为了庆祝的一部分,象征春天的到来和对爱尔兰文化的纪念。

女婿还想了解得更多,我已经说不出来了,比如说,为什么这个节日爱尔兰人要喝啤酒,还有什么人拾金币的故事,我说:“你要是问这么多,妈妈回家就得做功课了,妈妈目前回答不了你那么多。”

孩子们便问:“妈妈做功课需要多长时间?”他们说起我看一部好的电影会反反复复,反反复复看很多遍,我说:“妈妈就是这样,笨鸟先飞,好电影需要看很多遍,好故事,杰出人物也需要看不同版本的解释,等我看好了再告诉你们。”

是的,反复求证,是我当了十几年大学教师,做了十几年电视理论栏目负责人养成的好习惯,笨鸟就笨点吧,反复求证,是挺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通透不易。。。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山顶真好看,风光无限!要是能住山上多好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跟女儿女婿一起爬山很幸福的户外活动,紫色花开得漂亮!谢谢梅华好文分享!梅华新周愉快!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人只有看得通透才会有大智慧,看得通透了,会吃得下,睡得香,吃得下”,“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能不能高壽,那得看造化。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一览众山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登高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