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香港太平山的豪宅

(2023-08-23 02:39:12) 下一个

在国内陪了母亲4个月,我决定返回美国了!

美国的的确确是令人神往的国家,尤其我们住的社区,是一个成片成片的中高端社区,我们家住的社区,小区里面的游泳池,网球场应该在各社区中排名算是很靠前的了。

我喜欢健步走,从小区走出来,往哪里走都很方便,行人道做得极好,沿着行人道走可以去食品超市,银行,教堂,甚至服装超市,餐厅,咖啡馆等等,等等。

女儿小两口4月份从另一个小城搬到了我们现今住的社区,我或许就是为了避开搬家的辛苦,繁琐,在他们搬家的前几天飞回了中国。

我付出的代价是把曾经回中国可以呆半年之久的10年签证给作废了,重新办理签证花了300美元,又去做了检测,再花了200美元,呵呵,人啊,做事应该要有好的出发点啊,如果我跟着孩子们一起好好搬家的话,500美元便可以省了,每次回中国还可以多呆两个月。

在中国我去了一趟内蒙古,实现了我骑马的愿望,而且呢内蒙古确实很值得前往,她的人民淳朴厚道,她的风景独特豪放,跟我曾经去过的其它地方完全的不一样,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了,依然回味无穷。

8月初我又前往了珠港澳,曾经去过珠海,香港,澳门,但是时间已经久远,其实记住的已经模模糊糊了。这一次去,就是觉得高楼大厦已然多了很多很多啊,珠海和香港莫不如此。澳门好像没有地方盖楼了哦,所以建筑显得十分老旧。联通3地的大桥宏大辉煌,壮丽可观。

导游带着我们13位游客匆匆忙忙,赶景点,赶路程,吃美食,拍照片,累得我路都不愿多迈一步啊,平时我是那么喜欢健步走,但是赶着走与我却是步履维艰,也许是我没有天天坚持走路,人变得不那么结实了吧。

我是一个人出行,温州的女导游便跟我合住一间小房,跟其他游客的关系便拉得很近很近,有做生意的夫妻,带着两个孩子,有两位妈妈带着一个孩子和两个孩子,有两位年轻的姐妹,还有一位正在读大学的帅哥和我。

其实,跟团游逛街看景观真得是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大家看景的心情不一样,一样的景看了之后的感受便不一样,对吧。在香港的太平山看到的豪宅真得跟美国的豪宅,可能算不上豪宅的宅子没有什么可比性,但是香港没有地啊,所以十分一般的豪宅也是贵死的豪宅哦。

如此,我们好端端生活在美国,住上宽敞别墅的人该是何等的幸福人生啊,真的是太幸福了哦。我去了太平山山脚下的餐厅,其实里面也是很普通的,主要是靠山面海,风很大很大,我点了一杯橙汁,要了几块印度什么什么饼,味道还不错,加上小费付了150美元。

一个团的家乡友人都说我疯了,香港是美食天堂啊,150美金换成港币是一千多元港币啊,可以吃多美的美食啊,尤其是一个人,是我4分之一的游费了,拿这个钱可以坐坐小飞机看看珠港澳了。

我不是为了吃美食,只是为了了解一下成龙,李嘉欣等等大鳄来的餐厅究竟如何消费,不是天天来的话,我们也是可以消费一下的么,没有那么可怕啊,对吧。

其实,外出玩一趟我更想说,更感兴趣的是我们团队里面的其他游客,因为景是不动的,或许千百年无有变化,而人却是活生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去的地方真多,好久没见。梅华还骑马观风景。真是不需此行,收获多多。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是我外甥帮我的哦,不然我还是不知道怎么从电脑上片片哦,谢谢菲儿分享了,祝开心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在国内人吃胖了,变懒了哦,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1

终于有图了,好久不见,赞美丽,豪气的梅华美女!:)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以为梅华回美了,还在旅啊!你好幸福!人也越来越意气奋发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啊,我正想着是否跑台湾一趟呢,你给的信息太好了呀!太感谢了哦,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我的机票可以换,也可以取消再买,还有一些日子,我再考虑一下吧,,,谢谢告知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只是我女儿也非常想我了,所以呢,我也得回美了,要不就再回来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福州先乘坐小三通到马祖,再转搭台马轮到基隆
有专案的船班,可以台马轮原船停靠马祖後,直航到台北。
从基隆可转火车、转客运,到台湾各地。 -- 不过行李太多不行。 我是想你回去的时候, 路上很长时间。 我有机会准备坐一下这个小三通。 水上时间慢一点, 但舒服很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机票便宜一些, 如果10月回更便宜点, 因为中美重签了航飞合同,航班多了一倍。 如果从你的家乡, 做小轮到台湾(2个小时左右), 然后乘台湾航空飞回来回很方便。 当然也许你买了往返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去了香港, 二次入境,停留时间应该就可以重新计时了。 可以理解你的心情。 我下次回去, 想和公司请长假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哦,快回美了,也许会推迟机票,对母亲万般不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感谢分享,快乐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总是与亲人相随相伴,幸福人生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想念你的美食了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呵呵,体验成龙大哥的点滴,呵呵。感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快乐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是的,体验很需要哦,跟团太累,省钱吧,呵呵。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跟妈妈相伴是最幸福的时光,就是不锻炼,人发胖了哦,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 葱葱讲得好。 人生体验是宝贵的,难得的。

梅华太平山的照片真的很熟悉啊。 上面有很好的维多利亚港的全景。 等你回来在再发更多的照片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看来你还没有回美, 但是快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梅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日子多好!在家有女儿,在外有朋友。房子很重要的因素是好社区,好街道:)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梅华,好久不见了,问安!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梅华150刀喝一杯橙汁和几块印度饼,豪气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红美梅归来!人生体验很重要,所以150刀也值得。但是身体好自己走,千万别跟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好!好久不见,梅华顺利返美了,祝贺!梅华这次回国收获满满,变年轻了、更漂亮了,在国内心情舒畅,养得好!祝梅华一切安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我外甥帮我的,不然我还是不会哦,,呵呵。对啊,,是不是很傻哦,呵呵,再次谢谢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哇, 上照片了。 美丽梅华, 大气雍容。 那是150美金的饭么?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是跟孩子一起哦住的,所以搬家也一起搬哦,,先前那个房是暂住一下,还是要搬到现在住的小区,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亲喝咖啡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最后一段。 梅华走前不是和女儿住一起吗? 祝贺他们在好社区买房。 期待你更多好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惊喜看到梅华归来。 问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