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抑郁症是个啥?

(2023-07-06 18:27:49) 下一个

如今抑郁症患者越来越多了,轻度抑郁症不能与人正常交往,不能正常工作学习,不能离开亲人的陪伴照顾,重度抑郁症会割腕自杀,会跳楼轻生,会嗑药过量而死,早先跳楼死的有我们挚爱的张国荣,今天割腕嗑药过量而死的有李玟大美女。

据说他们都是因为患了抑郁症。抑郁症究竟是个啥,我还没有仔细查过网络,学习和了解,就现在补补课吧,看看抑郁症究竟是个啥?会让一个个普通人深陷痛苦不能自拔,会让一位位名人自缢跳楼割腕赴汤蹈火,在所不惜,唉,看看吧,抑郁症究竟是个啥。

抑郁症是现在最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以连续且长期的心情低落为主要的临床特征,是现代人心理疾病最重要的类型。临床可见,心情低落和现实过得不开心,情绪长时间地低落消沉,从一开始的闷闷不乐到最后的悲痛欲绝,自卑、痛苦、悲观、厌世,感觉活着每一天都是在绝望地折磨自己,消极,逃避,最后甚至更有自杀倾向和行为。

患者患有躯体化症状。胸闷,气短。每天只想躺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动。有明显的焦虑感。更严重者会出现幻觉、妄想、思维(言语)紊乱等精神分裂症状。抑郁症每次发作,持续至少2周以上、一年,甚至数年,大多数病例有复发的倾向。这是我从百度上查到的关于对抑郁症的描述,得了抑郁症还是很可怕和很不幸的啊。

还好吧,感觉自己跟抑郁症无关联,人生没有受到抑郁症的干扰和侵袭。可能曾经遥远的过去有过短暂的抑郁时光,比如说高考的那些年,还有读大学的那几年,还有工作之初的那几年。高考当然是怕自己考不上大学,考上了大学又怕自己考不上好大学,读大学呢,感觉自己孤苦无依,远离了家人亲人,身边又没有相恋相爱的人照顾。

高考那几年本人严重失眠,就是一个胆颤心惊啊,怕自己考不上大学,今后没有了好前途啊,其实呢,如果放下思想包袱,一心一意准本功课,怎么会考不上大学呢,根本就是瞎想乱操心,对吧?那个时候睡不好觉,除了内心深处对前途担忧,还有就是少男少女情窦初开,青春期的困扰,明明对对男女之事有了感觉和期盼,却觉得自己的想法是在犯罪,该爱不敢爱,该想不敢想,还能不抑郁吗?

活到60岁了,我的总结是家庭环境的影响,青春期的顺利过渡与不顺利的磕磕绊绊将会影响我们的一生一世,张国荣跳楼是为爱所困,李玟割腕嗑药也是为了婚姻所困,爱情跟事业其实是一样的啊要克服各种艰难,不易,磕绊,困扰,,,勇往直前,才不会被绊倒,被扼杀,被埋没,被套死,对吧。

刚刚跟我可爱可亲的老妈一起哦吃早餐,我播放芒果台为纪念悼念李玟制作的她的专辑演唱,应该是她这些年参加选秀节目的演唱合集,说实话她的歌舞我一直认为一般般啊,唱跳跟美国麦丹娜这类欧美大咖歌舞实在无法相提并论啊,所以,她是从美国往香港发展,往台湾发展,往大陆发展的。既然事业发展,大红大紫需要依靠华人世界,那么爱情,婚姻为什么要往欧美圈里打转转啊。

妈妈的说法是:“为什么要自杀啊,太可惜了。”“她就是会唱歌和跳舞么。”妈妈不想更多发表评说,她说“我累了,吃过了早餐,要去睡觉了。”是啊,人累了,就去补一个觉,饿了,就去吃一餐,对吧。妈妈在我的新房睡觉和在她自己的老旧房子睡觉都一样地踏实,在我这儿吃饭和在她自己家里吃饭都一样的香甜,妈妈一辈子最明白哪里可以睡觉,哪里可以吃饭,不该吃的饭和不该睡得地方,她老人家是绝对不要沾的。

绝对不沾,所以妈妈可以健康快乐活到近100岁了,依然思维清晰,豁达开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抑郁症是身体疾病为主。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就等于没有灵魂” 这真是名言啊。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人们要保持阳光心态才行。要有各种爱好和正确的人生观。不知道李玫这个歌手。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抑郁症麻烦啊,发小的嫂嫂得了抑郁症,也试图自杀,还好哥哥及时把她送进医院。李玟挺可惜的,愿她RIP。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李是殉情而死, 为了一个白老头子.
愚蠢之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