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离家出走追极光

(2023-03-06 04:07:25) 下一个

已经是2023年3月6日的早晨了,昨天晚饭的时候女儿从洛杉矶飞了回来,令我喜出望外,她这一次出差整整在外一个多月了,由于我不开车,平时很多事情都需要女婿帮衬,有趣的是女婿只听女儿的话,我有事情要他做,常常跟他说上3,5次,人家也不听。

 

女儿回来我就跟女儿说了:“你老公对妈妈的话基本上是耳旁风,跟他说啥他也不听。”女儿说:“这个事情还真是有意思哦,他怎么会这样呐。”不明就里啊,女婿不听话,我就只能把他当儿子来对待了哦,只有儿子可以不听老妈的话,哪里有女婿不听丈母娘的话的哦。

 

防水防寒保暖靴

我对女儿说:“你老公只听你的话,你只听妈妈的话,那就是我是家里的老大,你是老二,你老公是老三,对吧,老大应该对老二发号司令,不应该越级越到老三那里了,如果是这么个道理,好像真是妈妈多余了哦,等你们有了孩子了,那孩子应该听爸爸的话了?我们家就成为四级管理模式了。老妈这老大当的可真够费劲的!”

女儿回到家我就放心了,第一放心是我的话立即有人当回事了,第二呐,再过一周多我也要出差旅行了啊。今年回国之前,另一个最大的心愿就是去极地看到极光,原本在加拿大的黄刀镇和美国阿拉斯加的费尔班克斯两者之间选择的,旅行社说从亚特兰大飞到加拿大黄刀镇需要转两次机,飞行15个小时。

我便打消了飞去加拿大黄刀镇的飞行,15个小时要飞到中国去了啊,我们美国本土可以看到极光啊,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呐。看看了我的机票,飞去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市,好像也不那么容易啊,早上6点钟就得飞了,中间也得转一次机,下午3点钟可以到达目的地费尔班克斯,基本上也需要一个白天在路上奔波。

美国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是北极星自治镇一个具自治地位的城市,是该州的第二大城市,是州内陆最大的城市,是该州中央东部的城市,1902年因为淘金热而兴起,1903年建制。人口估计在4万左右吧。位处高纬度,是美洲最接近北极圈的主要城市。冬寒且漫长,夏凉而短,有永昼和永夜现象,目前是美军在阿拉斯加的重要据点,并有输油管道经过。

 

保暖内衣

阿拉斯加费尔班德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阿拉斯加系统内最早成立的;也是阿拉斯加州最老的大學。费尔班克斯属副极地大陆气候,冬夏气温区差别极端。由于它的山谷位置,冬时费尔班克斯经常受到逆温的影响。

冬严干燥,日最高气温低于或等于−20 °C(−4 °F)的平均日数为31天,日最低气温低于−30 °C(−22 °F)的平均日数为37天,−40 °C(−40 °F)以下的有7.0天;夏季较暖,降雨天数较多,日最高气温达25 °C(77 °F)的日数年均有22天,30 °C(86 °F)以上的有2.3天。最冷月(1月)均温−22.4 °C(−8.3 °F),极端最低气温−54 °C(−66 °F)(1934年1月14日)。最热月(7月)均温17.2 °C(62.9 °F),极端最高气温37 °C(99 °F)(1919年7月28日)。无霜期平均为119天(5月14日至9月11日);可测量降雪通常出现在10月1日到4月15日之间。

年均降水量约296毫米(11.67英寸),集中在6月至8月。年极端最少降水量为141毫米(5.55英寸)(1957年),最多为470毫米(18.52英寸)(1990年)。年均降雪量为164厘米(64.6英寸),冬季极端最少和最多降雪量分别为30厘米(12.0英寸)(1918–19年)和3.74米(147.3英寸)(1990–91年)费尔班克斯是阿拉斯加铁路北部的終點站。公路可通安克雷奇、加拿大和美国本土。 通过费尔班克斯,商业航班将城市与阿拉斯加的其余部分、美国本土的48个州以及部分国际目的地联结。

三月至五月,是阿拉斯加的春季了。别处的春天是草长莺飞,这儿却还是冰雪封山。随着春风临近,极夜过去,说是封冻了一冬的冰河也开始融化了。极光与冰雪是阿拉斯加的两大主题。说是天气几乎夜夜晴朗,只要有极光爆发就一定不会错过。

 

防水防寒保暖外套

狗拉雪橇,冰钓和滑雪等等活动,也借着见长的日照和渐暖的气温越来越受欢迎了。我整个的幼童年,青少年时代都是在中国的大西北度过的,跟中国大西北北风呼啸的寒冬相较相交,真不知道阿拉斯加极地的春初是什么样的啊,好期待,好憧憬,好神往啊!!!

阿拉斯加我来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还真不是啊,女儿是我自己养大的,符合我的要求,,,女婿还真是把他当成傻儿子吧,,,呵呵呵,,,谢谢分享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依我看,梅华只是嘴上说说罢了,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好的,希望我看到心心念念的极光爆发,看到冰天雪地,收获丰富,,,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分享了,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好的,希望我本次出行收获满满的,看到我梦寐以求的极光爆发,,,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嗯,多穿不冷啊,我非常好奇极地春天的冷跟国内大西北冬天的冷同与不同之处啊,,,谢谢分享了,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我也是应该好好练习开车了哦,,,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啊,州第二大城市啊,其实有很多知识点可以更多了解的哦,希望今后再去再玩再学习哦。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啊,要美美滴享受美好的日子,美好的生活啊!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呵呵,感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说是极地很冷很冷,以前啊宁夏冬天也是一个冷啊,不知道两下的冷真是差别很大么,,,多穿不冷!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哇,原来如此啊,感谢分享喝告知了,,,真好啊。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们这儿是2023年3月7日清晨4点42分,我喝红茶呐,亲一起哦喝!!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酷毙了!祝开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准备得充分,看着都保暖!祝梅华一路平安!旅行愉快!好好玩,期待你的极光照片和精彩游记哟!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姐太帅了,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太暖和了,梅华好好游玩,等你回来上极光照。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那套三防外套就暖和。安排得真不错。祝梅华一切顺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才棒呢!要是会开车多好,自由度更大:)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梅华总结得真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的生活充满了朝气和希望。这身衣服看着够暖。 前面说女婿的话真有趣。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穿这么多,好暖和。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女婿不听话,正常,跟你们就不是一家人。他听老婆的就可以了。所以我跟未婚夫说,我爸妈找你,不用理会,让他们找我就可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