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妈妈能否熬过这一关

(2022-12-29 05:48:05) 下一个

妈妈病了,她这一次是真阳了!很快住进了医院,得到消息的时候,我还在巴哈马国首都拿骚游玩,一个黑人国家,富裕的黑人国家。知道妈妈病了,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啊流,我明白妈妈这一次进了医院可能就出不来了,毕竟妈妈95岁高寿了啊!

 

巴哈马国感觉小小的,首都拿骚是700多个岛中最大的一个,最大依然也还是小小的,环着加勒比海湾的据说都是巨星们的豪宅,特别是由迪士尼出品的著名的系列影片加勒比海盗成名以后,说是巨星们争先恐后到巴哈马拿骚购建昂贵的海湾豪宅。

我们是跟着大邮轮玩的,所以呢没有那么自由自在,尤其从佛州迈阿密码头走进巨大的邮轮,找到自己该去的大门,找到自己狭小的房间,才明白这是一种封闭式的游玩,这样的游玩无论多么豪华与我都太不适应了。

我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失去自由的嫌疑犯,或者像是被圈起来做工的劳工,哦,这是一种感觉,感觉就是不自由,个人的想法和行动都被限制在一个说是巨大邮轮,其实狭小无比的空间里面了。

还好吧,邮轮里有餐厅,酒吧,表演大厅,露天泳池,篮球场,健身房,商店,艺术品商店,跑来跑去的各式各样的人,是4天3夜航游,我最喜欢的是我的小房间,房间太大的话,我便不敢睡觉,而我的房间只是有一个圆圆的后窗可以看海,走进房间,锁上门,我感受到的是安全,舒适和昏昏欲睡。

哈哈,所以当人们都挤在露天泳池泡桑拿,泡泳池的时候,我则躺在温馨安全封闭的小房间里看电影,不一会儿便呼呼大睡了。睡得好,早上便起来的很早,到达拿骚的当天早上,站在船头,我看到了徐徐升起的红太阳!

一位热情的美国女士为我拍照,她的票买的早,跟着一个30多人的团队,所以比我便宜了很多很多,人家都穿着夏天的衣装,只有我穿着冬天的皮大衣,我怕风,怕着凉,怕感冒,风大了,我就会头痛,身体上这痛那痛。

 

 

红红的太阳裹挟在光彩夺目的云层里,拿骚的码头,拿骚城一样被红色清晨的阳光照耀的多彩多姿,静谧耐看,我的心被彩霞,被城市的华丽,被清晨的静谧,被大自然的美感动了,原来这一趟的旅行不是为了体验所谓的豪华邮轮,仅仅是为了一日清晨能够再次亲眼目睹太阳的升起哦。

是啊,这又是久违的小时候的感觉,小时候常常看到红太阳从东边的黄河上升起,晚上从西边的贺兰山落下,红彤彤的太阳,色彩翻飞的云霞,好像永远驻留在我的脑海里了哦,中国西北的当下,已经是北风刺骨了,火红火红的太阳却是一天天照常升起。

喜爱驻足观看红太阳升起或者落下的彼时,身后总是会有妈妈的身影,对,妈妈会目送我背着书包去学校,哦,哦,想起来啦,也不是啊,妈妈是一位最勤奋的教育工作者,她永远是第一位离开家,第一个到达工作地学校的那一位。

今天的妈妈既不在我的身后,也不在她最热爱的学校,而是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妈妈啊,我不知道妈妈能不能熬过这一关啊,,,

 

邮轮上聘请的一个4人乐队是我们这艘邮轮上最有特色的闪光点,说我们邮轮是本公司最小的一艘邮轮,但是乐队应该是最棒的,每天晚饭前后4位黑人乐队的弹唱响彻海上,码头和停靠的站点,这样的乐队如果是在哪个大城市露天或者体育馆演出一样穿透力无限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梅华的妈妈!
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美丽的梅华. 为你妈妈祷告, 愿她老人家平安. 梅华新年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怕风吹,不喜欢捆住手脚的封闭玩,我们还真有同感啊!祝福老妈为老妈祷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闪星空' 的评论 : 我们的妈妈了不起啊!感谢分享了,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目前已经稳定了,回到家里了,谢谢分享了,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是啊,妈妈已经回家了,出院了,祝愿国内家人友人都安康吉祥,顺利平安,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老妈已经好多了,回家了。感谢分享了,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为家里老人担心,这过节的心情真是复杂。祝愿梅华的妈妈平安,祝梅华全家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BLESS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还理解您那颗牵挂的心!我妈妈85岁了,前天刚熬过来!希望您妈妈也一样能早日康复!祝福老人家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优雅大方美丽的梅华,祝福你妈妈平安健康!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祝梅花老妈早日康复!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妈妈能够闯过这一关。
我喜欢邮轮,犹如住在一个移动酒店,免去了普通的酒店,不断地check in /check out.更喜欢大船,走在船上如同走在一个小镇上,吃吃喝喝,玩玩逛逛,甚至感觉不到是在船上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祝愿伯母吉人天相,挺过难关。也祝梅华姐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愿上帝保佑书香的老母亲渡过难关。问好书香!
ily 回复 悄悄话 神保佑老妈能够神奇闯过这一关。新年好! + 1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神保佑老妈能够神奇闯过这一关。新年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感谢,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新年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目前还不错,已经回到家里了。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啊,感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方才真的美美哒,已经看到你的博客大作了,等下留言,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目前妈妈回家了,感觉还不错,还是担心又担心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富豪区和平民区应该差距巨大,我们玩的基本也是穷游,今后再去应该直接飞到那个点玩,可能比较好一些的。再次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我妈妈目前比较平稳,希望一切安好!祝快乐,健康,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愿国内的亲人家人友人都平平安安,吉祥如意!祝快乐,健康,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我还不错的,就是牵挂妈妈,妈妈目前夜不错。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吉祥,健康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我妈妈目前还不错,祝愿她老人家一切顺利,健康吉祥!祝快乐,健康,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是啊,祝愿国内的家人们,亲友们都平平安安,吉祥如意哦,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最近回家了,感觉还不错,还是担心哦!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心中有牵挂,爱可以到永远!谢谢分享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妈妈顺利过阳,健康长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祝美丽梅华的妈妈能走过这一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原创的片片非常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梅花美美哒!

特别理解你的心情,老人这个时候最危险,为梅华的妈妈和所有的中国亲人朋友祈祷,保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很漂亮!愿梅华妈妈能度过这一关!祝梅华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ahamas 我去过两次, Nassua 是个 Sailing 的好地方。 那里海洋沙滩和天气固然美丽, 但是 holiday resort 之外的的居民区环境就很差。 感觉不好。 不知现在怎么样了。 Caribbean 的其它岛也有这个特点。 不过你坐邮轮, 靠岸的地方应该还是不错的吧。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梅华姐!为你妈妈祈祷,希望她老人家能够挺过来,平平安安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梅华回城。 愿你的妈妈平安度过疫情。 漂亮的梅华!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状态不错,祝你母亲能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妈妈平安无事。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豪华的圈养, 难熬的思緒.
祝愿老人家能挺过这一关.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日出,复杂的心情。祝福远方的母亲能挺过难关。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梅华,希望你母亲能够挺过去。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你不能够回国看你娘?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