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接连两夜后院有贼(三十一)

(2022-09-07 19:54:57) 下一个

前天和昨天后院种的小西红柿连叶带果被谁袭击撕咬,先生怪我为什么要做破坏西红柿的勾当?我说:“我以为是你干得啊!”因为他一直不喜欢种菜种果。他说不是他干得,他认为是我干得!

 

 

哈哈,真是莫名其妙,我为什么要把自家的菜园子破坏殆尽,有什么理由吗?我说:“一定是什么坏人进到后院来了!”先生对我的判断嗤之以鼻,说:“坏人只要钱财和女人,要西红柿叶子干什么,说这话就是低智商。”

今早上再看,西红柿叶子基本上没有了,枝子成了秃干了,我一边观察,一边思量,什么动物这么可恶啊,难道是蛇,蛇要吃西红柿的叶子和果子?看着看着,便发现了一只正在吃咬小西红柿的大青虫。

哇,原来是可恶的大青虫干的啊!大青虫的破坏力如此之强啊,出乎我的想象力,我把大青虫用铁丝捞下来,弄死,埋进了土里;接着又发现了一只,再弄死,再埋进了土里。有意思啊,想起了小时候自己常常去树上,农田里抓这种青虫和其它的虫子,抓回家喂鸡。

家里的鸡,鸭,兔子都饲养过的,尤其是鸡从来没有断养过,一直到父母离开了北方,回到南方。南方的房子太小了,城里也不让养鸡鸭,家里才不再饲养家禽了。一片狭小的菜园子,两只肥壮的大青虫让我的思绪飞回到了我的童年少年时光,多么美好啊!

吃过午饭,先生难过地说:他还是想不通,是什么可恶的东西吃掉了西红柿的叶子和果子?我告诉了他发现大青虫的事情,他吃惊不小,说是:“大青虫能吃掉这么多叶子和果子啊!”还问我这种青虫是不是有一天可以变成蚕啊?

 

 

我说:“你快别胡说八道了,哪里有的事?谁听说过大青虫会变成蚕的?还说我低智商,自己才是低智商!”应该会变成花蝴蝶吧?我到网上查看,果然如此啊,大青虫一次次蜕变,最后可以变成花蝴蝶,花蝴蝶的前生要吃掉这么多蔬菜叶子和果实啊,着实太可恶了呀。

我这儿博文还没有写完,那边先生喊我去看电视正在播放英国滚石乐团主唱米克.贾格尔早年在酒吧忘我的演唱,他又唱又跳,一会儿爬在地上,一会儿脱掉衣服,卖力地演唱,酒吧里的看客跟着他一起哦疯狂,一起哦忘我。

人啊,原来跟大青虫没有什么两样啊!要想完成从丑小鸭到白天鹅,从灰姑娘到美公主,从小人物到大人物,从恶心的青虫到美丽飞翔的蝴蝶,,,一样都要经过一次又一次奋不顾身地努力,一次又一次脱胎换骨地蜕变。

经不起奋不顾身的,经不起脱胎换骨的注定不可能完成从默默无闻到一跃冲天的蜕变,大千世界里大青虫千千万万,小人物千千万万,有几多可以完成一次又一次的蜕变,而一跃冲天啊!

令人欣慰的是,于1962年4月成立的滚石乐团历经种种磨练,最终一跃冲天,其辉煌持续到了今天,其中的音乐人从最初的加入到离开,离开后再加入,但是主唱米克.贾格尔经久不衰,越战越勇。记得两年前在亚特兰大某体育馆观看过他和乐队的演出。

超过75岁的他,穿着金光闪闪的蓝色西装,不停歇地唱跳了三个小时,如果说今天的他是一只飞翔的美丽蝴蝶,曾经在酒吧里趴地,脱衣,跪着的他真就是今日在我家后院菜地里吃西红柿叶子和果实的大青虫啊。

 

 

只是米克.贾格尔是无比幸运的大青虫,他没有被人弄死,他没有被困难吓退,他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破茧成蝶!他成名以后多次结婚,先后生养了8个男女孩子,在他73岁的时候还跟29岁的爱人生育了一个男孩,明年他就要80岁了啊!哇,绿青虫也是可以大有作为,非常可爱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番茄棉铃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节日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梅华!祝中秋愉快!祝阖家幸福安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可厉害了这南方大青虫,呵呵。谢谢分享了,中秋节快乐,吉祥如意!!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害虫很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好像是番茄天蛾的幼虫,我们北方很少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两夜一天菜园子变得狼狈不堪哦,呵呵。谢谢分享了,祝节日快乐,吉祥如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大青虫胃口很大啊,看着挺恶心的。梅华中秋节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哈哈,大青虫!!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小兔?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各位中秋佳节快乐吉祥,阖家幸福,喜乐平安,团团圆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亲分享和留言!!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姐好文,有趣的经历!祝中秋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梅华也遇到了大青虫,在一次王府活动中,我也写了遇到大青虫的故事:))
不过,告诉梅华,大青虫蜕变后可不是美丽的蝴蝶,而是大飞蛾,不是梅华想象的那么漂亮可爱!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梅花这联想也奇了:)哈哈!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把这种软囔囔、会蠕动的、无数的腿到处都在乱动的贼抓在手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呀?
那心理得多强大呀!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你太幽默了。从大青虫瞬间转到滚石。大青虫吓人啊。我什么都不怕,就怕蠕动的东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早知道有虫子就不点进来了。~~~ 我最怕虫子了!尤其是这种一拱一拱的大虫子!虽然知道它们最后都会化成美丽的蝴蝶,但是对于蝴蝶的前世还是非常恐惧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所以我不种菜!很难抓到贼。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红美梅是大青虫知音啊!O(∩_∩)O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从大青虫说到滚石,很跳跃但确实有共同点,好文!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吓一跳赶紧进来吃瓜,还好,毛毛虫,虚惊一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最拍这种大青虫了,小时候家里的葡萄藤上会有。 梅华用虫子串联全文,想象力丰富,写得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梅华写得真好,有点让我想起了王府活动小声音的文。片片也拍得好清楚啊,看着有点怕怕。你和你先生都兴趣很广。中秋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贼是大青虫,我很怕这种软软的虫,不敢多看。梅华和先生一起开心看电视,温馨哈。预祝梅华中秋节快乐!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赶快进来看看,嗨,真以为有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