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韭菜牛肉馅饺子(三十三)

(2022-09-11 18:43:33) 下一个

2022年的中秋节过得忙忙碌碌,开开心心,惊喜连连!

节前翠英姐妹邀请我去她家吃她亲手包的韭菜牛肉馅饺子。我没有想到她在家里是那么开朗,热情,奔放,跟平时的她判若两人。

 

 

她和丈夫都是学医的,在国内她在南方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做护士,她的丈夫在某医科大学当教授,她曾经是她丈夫的学生,她没有详细讲她和丈夫的恋爱史,但是可以肯定一定浪漫而有趣。

她家里最让我动心的是一盆长得开放而任性的秋海棠,她说是从友人家拿来的,或者是她买的,她开始也不知道是什么花儿,一直放在家里前客厅的窗户下面养着,花儿一年到头不断地开,后来有朋友告诉她,那是秋海棠。

我家的秋海棠都是春夏秋养在后院,天凉了,花儿就谢了,冬天花儿就死了。我和先生谁也没有想到把秋海棠养在家里,养在充满阳光和温暖的家里,让秋海棠尽情享受家庭的呵护与温馨,从而舒适而随意地生长。

翠英家的秋海棠已经枝叶散开,宛如一幅油画,一幅美景,一幅自在自然的人间艺术品,此事时刻在我的眼里她家的秋海棠远比我家里的油画,比古老的波斯地毯生动而有魅力,我说的是真心话哦。翠英说我家的摆设是高,大,上,我还是觉得她亲手养育的秋海棠才是真情,真意的流露和表达。

 

 

吃完了翠英做得韭菜牛肉饺子,她带我到楼上,看到她和丈夫当年的结婚照,我说:“照片里的美女是你么?像是一个洋娃娃啊!”她说:“是我啊,那个时候我是单眼皮,回中国的时候,我婆婆让我去美容,把单眼皮做成了双眼皮。你回中国,也让我亲戚把你的眼皮割了,让你的眼睛更大更有神。”

说完这些话, 我们两个都“哈哈 ”大笑起来“割双眼皮,我到不想割,我和先生真是想把双下巴割了,尤其是我先生那个双下巴跟弥勒佛一样样了,真得该割了啊!”我说。翠英说:“把你先生带到中国去,让我亲戚给他割,割得多快好省!”“哈哈哈”我们两个又放开来畅怀开笑。

翠英的个性原来是如此明朗,豪爽,痛快,让我欣喜不已啊,我最怕那类磨磨唧唧,半天放不出个响屁的,哈哈。翠英和丈夫养育了两个懂事而体谅大人的好儿子,两个儿子完成了大学学业以后,目前都留在了旧金山工作。

完全可以体会出来,翠英和她丈夫是一对非常有心的父母,两个儿子的房间布置得舒适而整齐,一辆奔驰车专门为儿子们回家探亲时留用,保持的很干净,保养的很精心,真是一对令人感动的好父母,好夫妻,好榜样。

她那位曾经在医学院工作的丈夫把后院的菜园子整理的也如同小艺术殿堂,小西红柿结得一颗一颗如同一粒一粒红玛瑙,架子像是印第安人搭得柴火堆,我突然醒悟过来,生活中的美,生活中的结晶都是是需要用心打造的啊,你用多少心思,便会得到多少回报。

离开的时候,我带了一份她做的韭菜牛肉饺子给先生,先生一口气就吃完了,说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饺子,希望我也会做,呵呵。

 

 

今天是一个特殊而悲伤的日子911,分享一曲披头士乐队早年演唱的歌曲《哈喽,再见!》让我们忘掉仇恨,嫉妒,伤害,记住相爱,真情,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亲们到访,留言,分享了!
祝吉祥如意,喜乐平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美,新头像也是。:)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那秋海棠,花枝招展、自由奔放,再割个双眼皮、跳一支肚皮舞。
那个美呀 :)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割了双眼皮的朋友,真的锦上添花!好喜欢那个菜园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两盆秋海棠真是任性得可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上大学时,哲学系一个女生割双眼皮,轰动一时。当时技术不行,现在好像挺像真的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梅华自己也是豪爽,痛快的性格啊。 看你的文很开心。 你们那里暖和, 种菜种花都不错的。 韭菜是最容易种的。 不招虫。 新周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也要去“割一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割双下巴可以有:)梅华的眼睛已经很美了,不需要整容哈。祝梅华中秋愉快!秋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