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遇到烂牙医

(2022-07-26 00:06:11) 下一个

两个星期前去了一家新的牙诊所,规模不小,仪器很先进,场地很气派。

我们俩个没有认真地考察,便拍了牙齿的片子,然后一位年轻的印度牙科医生说我的一颗左上最后一颗牙要拔掉,左下最后一颗牙则需要磨掉坏的部分,做一个套。

 

客房吊扇

老天可怜见,我一颗还算不太坏的牙齿就被磨掉了半颗,一位年轻的女助理给我套了暂时的牙套,回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掉了。我原本不怎么难受的牙,便开始痛的不能碰,不能吃,不能喝了。

再去看了牙科医生,非要说我对疼痛太敏感了,说没有什么大事情,让我今天中午12点去把牙套戴上。去了以后,根本就不能碰,牙痛得我转筋啊,我大喊大叫,印度牙医跑出来说:“你今天先回去吧,我病人很多,会给你吓走的哦。”

出了诊所,我跟先生说:“这家牙科诊所我是绝对不会再来了,痛死我了啊!”先生说:“不再来了,就把已经交的钱退回来。”我心想这哪里是退钱的事情啊,是我一颗好端端的牙齿硬是给活生生弄坏了啊!

钱退回来容易,弄坏的牙齿怎么办呢?我说:“我得请个律师啊,牙科诊所得赔我一颗好牙啊!”先生说:“你看他们像是有钱的牙科诊所吗?一位牙科医生,一位男助理,一位女助理,前台两位女士服务,他们可能连营业执照都没有,挂靠在谁家牙诊所的下面。”

是啊,看来又是我们自己的错误导致的,就是没有认真了解这家牙科诊所的背景,实力,口碑,仅仅是被其外观设施所吸引,人啊,为什么总是被外表的花里胡哨所迷惑,所蒙蔽呢?我真是恨透了自己,怎么办呢?

 

痛苦的牙齿

先生说:“重新找一家最好的牙科诊所给你补牙啊!”我说:“我是一颗好牙变成了一颗坏牙了啊,种一颗牙齿不需要钱吗?”先生可能觉得请一位好律师比立即找到一个好的牙科诊所更麻烦吧,他说:“放心吧,我一定会安排一个好的牙科诊所的,找到最好的牙医给你补牙。”

我晕了,好好的一颗牙就硬是这么给弄坏了,目前那颗牙齿根本不能碰到,任何冷热,食物碰到都会痛得我钻心痛苦!整整两个星期了啊!这根本不是我对疼痛过于敏感,快六十岁的人了,这辈子从中国到美国,补牙拔牙种牙的事情都有弄过的啊,从来没有痛到今天的地步。

也或许每一次弄牙都是极其痛苦的,只是我忘记了曾经有过的疼痛,但是总不能够在痛得转筋的牙齿上直接给上套啊,今天啊在牙科诊所,人家牙科医生就准备如此干活,我说:“你们还让不让我活了啊?”

离开了牙科诊所,我们去了一家最实惠的中餐自助餐厅,这家餐厅永远人满为患,是因为食物过于丰富,新鲜,实惠吧,先生约了他的新房客来吃饭和签约,这个房子就是留了一堆东东给他,自己带着一个孩子的来自非洲某国的女士腾出来的。

估计先生已经又花了6,7千美元进行了翻新补修,又说请了一位中国公司把老空调也要换掉了,房子被他弄得又是焕然一新了,而新签约的房客一家又是来自南美某国的西裔,大人都有工作,是一对夫妻,女主的父亲,可能还有兄弟姐妹吧?

 

孩子的一间电脑房

这类一家成年人各个工作的家庭模式是先生最最喜欢的房租客,这样的人家基本不会赖账欠房费,遇到好的人家一住就是好多年。房子隔壁邻居也在出租,估计其家的房租比先生的房租便宜了近一千元了吧,其家的房子看着差不多又废掉了半座房子了。

合同签好,饭吃过了,我打手机给女儿,女婿,说我们俩去他们那边,两个人说:“正在工作呢。”我说:“你们只管工作,我们管自己过来。”开车到了他们家,小两口是都在各自的房间里工作。他们的东西已经从洛杉矶搬过来了,房间里堆得东一坨,西一堆的,看着七零八落的。

先生又不高兴了,我强按住他,不许他乱讲话,人家过人家的日子,跟你有个屁的关系,人老了得懂事,不懂事走到哪儿都会被人嫌弃的,对吧。他是一见到女儿老公就晕头了,跟女婿两个人前院后院地说,眉飞色舞的,不知道他们说什么呢,开心不已。

之后,我让他赶紧到客房好好睡上一觉,对呀,人家小两口非常懂事啊,把客房布置得温馨舒适,说是专门为妈妈布置的,先生躺下去便呼呼大睡,一觉睡了两个多小时。等我们开车返回家的路上,他又开始唠叨了。

“你看他们俩把房子弄得那个乱,先前的房客他们见过吗?看人家把家整理得多么整齐,人家还有三个孩子呢。”是啊,是啊,我说:“他们刚刚搬过来,需要给他们时间慢慢地整理。”“还有就是人家过人家的日子,你要学会尊重人家的日子。我是亲妈都不说,不该你说的,千万别逞能当老大,记住啊!”

眼下最大的问题不是人家的家乱不乱的问题,而是我的牙齿啊,好好的牙齿给磨成了大漏洞,不知道天亮了以后,我该怎么办啊!

孩子新买的洗衣机烘干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是啊,是啊,重新找到了好的台湾牙医,已经弄好了,不痛了,谢谢分享了,祝平安,喜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dc300' 的评论 : 您是专家啊,不过我放到这里的片片是我先生的,不是我的,他很幸运,不痛,我可就疼死了,现在好了,一个不错的台湾牙医给处理好了!感谢啊,感谢分享了,祝平安,喜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今天全好了,呵呵,感谢上帝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弄好了,不再疼痛了,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快乐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太羡慕了,换了一个不错的台湾牙医,总算是彻底弄好了,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总算是找到了一家好的台湾牙科医生,今天完全没有痛了,这一次是自己弄的痛苦哦,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快乐开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受苦了,这牙疼最讨厌了,也是运气不好,遇到庸医了,后续只能再花钱去补救了。
pdc300 回复 悄悄话 单纯从片子来看,牙套做得不错。我是从业二十几年的牙医。印度裔牙医有非常优秀的,也有不好的,就如其他族裔一样。做牙套不一定要先根冠治疗,事实上在很多情况是为了尝试避免根冠治疗。之后如果牙不疼,就不需要根冠治疗, 如果牙疼再做根冠治疗,多数不需新的牙套。您的牙医在做牙套之前应该跟你交流清楚,以免以后争议。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梅华,希望你现在好些了,找个好牙医很重要。我最怕看牙,以前拔牙留下了阴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颗不痛的牙齿被弄得疼痛不已,真是令人生气又难受。
希望梅华早日找到好的牙医,解决牙痛的问题。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怎么解决了?我除了洗牙还真没看过牙医,一口原始牙齿忠实地为咱服务。。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牙齿也在还痛吗?我还以为你真的起诉了呢,好牙被弄成坏牙真是让人生气又难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弄牙真是太难受了哦!祝开心健康,喜乐平安,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估计就是你分析如此的情况啊,估计是没有办法了哦,太痛了,不做了痛死人了哦。再次感谢告知了,谢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平安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

可怜的梅华,我最怕弄牙,不要说弄到神经了。抱抱,希望早点弄好。
zdwm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不知道是因为你牙好,只有一个坏牙。我是一大堆坏牙。其实根管能不做尽量不做,因为不做牙根是活的,做了牙根就死了。但有时有一个很小的洞或一个裂缝到了根管就不能不做了。估计你这颗牙就是这种情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看来您也是内行人啊,今天又忍耐了一天,明天认认真真地去解决问题吧,谢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哇,这么内行啊!这一张是他的,那个新套子刚刚做好的,之后我才去的,谁知道他很幸运啊,我就惨了啊!早知道我应该把自己的片子拍过来就好了,不过我真是痛得要死要活得啊!感谢告知和分享了,祝平安喜乐,吉祥如意!!
zdwmg 回复 悄悄话 多大点事?做个根管就是了,很普通的操作。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片子看上去,似乎不用根管治疗。因为没有看到感染过的黑影。也许是你的牙齿(齿质:Dentin)裸露,当然那也会痛。我也有同样的经历。不过我没有怀疑过我的老板,我知道是自己的牙齿露出了Dentin. 后来就不用那一侧敏感的牙齿吃饭,而是用另一侧去吃东西,是的不方便。过了一段时间后牙齿才好。另外临时牙冠是有帮助的。我的老板也是印度人,可她的行医经验和对人诚实有着几十年的口碑。很多的印度人不仅英文好,且非常的敬业。。。如果牙齿还是疼痛,应该打电话给牙医讲明情况,态度要好。或者是开点药,或者是再拍一张片子。(如果片子反映感染的话,那么再做根管治疗也不迟。听牙医如何解释)。好了,一点建议。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太可爱啊,为夫为孩为家庭,娶妻当以弄弄为标准啊!呵呵,谢谢告知和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碰了牙神经了,换个好点的牙医吧,杀一下神经就行了。我家那俩看牙都是我们这特有名的店,我就免了,巨特么贵,打死我算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你比我聪明多了啊,我痛了两个多星期了哦,什么印度医生,杀人啊!呵呵,自找倒霉,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tong999' 的评论 : 真得啊,好啊,我听您得,谢谢告知和分享了,祝快乐吉祥,如意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你说得真是太对了,太对了啊!这印度人啊,真得躲他们越远越好,以前他跟我说,我还不信,这次可是栽大跟头了哦。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那就是印度人没有给我杀神经,少了一道工序,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还真是得啊,这次可是被坑惨惨得了,自找自受哦!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真是得啊,咱好好可怜啊!谢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疼痛,大约是因为牙神经露出来了。和多年前我也经历过一次同样的事情,牙医也说要给我挫牙带牙套,结果回家就发现吃不了饭了,喝水都疼。我马上返回,跟牙医说,你把我的牙搓开,牙神经露出来了,所以牙才疼的,先前啥事没有。他估计看我不是糊涂人,赶紧给我约了能深度治疗的牙医,结果把牙补好了。
Xitong999 回复 悄悄话 根管治疗加个牙冠感觉还是自己的牙,最好别拔。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今天还算不错,这位外出干活去了,等他回家看找哪家牙诊所哦!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第一得马上,立即找到好的牙科医生,第二,孩子们让他们自我管理哦,我们老人管不了了哦,呵呵。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是啊,这一次自找苦吃,自害自,这颗牙算是完蛋了,拔掉重新种吧,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是经验之谈啊,我们这一次完全像一个喝醉了的蜜蜂,乱了套了,自己找苦头吃啊,痛苦不堪!谢谢告知和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一次真是我们自己太不小心了,一脚踏进苦坑里了!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估计得拔除了啊,种牙了,一次彻底解决问题吧,不然等今后老透了,牙总归是一个大麻烦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了开心,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遇到印度神医了?这类印度医生(眼医、牙医,就是治不死人的医生)都得躲着,他们只想着如何骗病人的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牙齿非常地sensitive , 坐牙套一定得杀牙神经,很遭罪。抱抱梅华!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牙医的好坏很难在看牙之前做出判断,祝你早日修好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可怜的梅华,希望找到好牙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心疼一下梅华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梅华!牙痛真的很痛苦,赶紧再找口碑好的牙医看看。愿梅华尽快解决牙齿问题!现在年轻人忙工作,都是这样,房间没时间收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个年龄,找个好牙医比住好房子还重要,牙疼要人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梅华。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在美国这些年,我得出个结论,由于保险的关系,很多时候没有朋友介绍,所以寻找一家诊所,一定先要在网上看评论,然后尝试着去洗牙,侦查一下,看着比较靠谱,就可以保留住,今后再进行较大的行动。我去年也做了一颗牙的牙套,价格涨了不少,但牙医技术不错,这是他为我做的第二颗牙的牙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唉!牙医真是好的不太好找。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牙医确实需要先了解, 有些技术不行,有些挖坑。 你的牙估计被磨的神经漏出来了。 这样后面再安牙套需要杀神经了, 又是一笔钱。 如果你换个牙医,重新做套也要再花钱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