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干女儿退亲(七)

(2022-02-12 04:21:49) 下一个

我与香香从第一次飞机上认干亲转眼便过去好多年了。

香香自己找的男朋友也已经处了好多年了,两个人一直没有订婚,当然更没有说到何时成家结婚了。

既然把香香当成了女儿,我心里应该比她更着急。只是香香是一个认死理,一条道走到黑的人,渐渐地我明白了,一个人的成长经验在他,她们的身上会打下多么深刻的烙印。

我住的小区里面有一位单身的邻居,他是一位六十多数的老外,说自己是印度人,看着却像是墨西哥人或者蒙古人,反正就是不像印度人。他有一男一女两个成年的孩子,一次香香来家里,离开的时候,便跟印度邻居男主和他的两位孩子相遇了。

我们四个人便站在一起聊了一会儿。原来印度人早年是在法国留学的,学得是法国厨艺,后来就跟他的一位女老师结婚了,又后来他们有了一对儿女,再后来一起移民到了美国,开了法国餐厅,再后来孩子的妈妈得病离世了。

现如今呢,印度男主把餐厅交给了一对男女孩子打理,他自己就像是中国人说的,做做公司里的顾问。香香不就是喜欢厨艺吗?便跟两个孩子留下了联系方式,周末的时候跑到人家印度人家的法国餐厅学习厨艺,白白地干活儿。

一来二去的,那位印法混血儿子就看上了香香,印度大哥便跑来跟我说了。这是多么好的美事啊,完全就是上天赐给的良缘啊,可是香香不这么认为,她说她的生意人父母绝对不会同意自己嫁给外国人的,而且她的爱情是忠贞不二的。

印度人很坚持,很顽固,很认真,跟香香原本就像是一家人啊,香香不是一样的吗?固执己见,顽冥不化,油盐不进,说多了,香香便不再去印度人家开的餐厅了。香香的婚事成了我解不开的心结,我们一见面,我就会问她:“什么时候把你的亲退掉啊?”

香香直言道:“秦妈妈啊,我根本没有定亲成亲,退的哪门子亲啊!”香香的直言,好像往我的心口上扎刀子,再撒了一把盐,说不出的疼痛难熬。我是何苦啊,香香连她自己都不顾惜自己,我这个不是亲妈的秦妈妈何苦自我多情,自伤自残呢。

                               完

                         (  故事虚构,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哦,再往下写写看,呵呵。感谢分享和鼓励啦,祝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结束了?感觉没写完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O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