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日子越过越好笑

(2022-02-09 17:56:02) 下一个

我从外面健步走回到家,就看到这位跟邻居男唧唧歪歪地拌嘴。邻居不满意这位把木栅栏延申到前院的前面来了,又说两家之间的主墙没有弄好,哈哈,什么叫吃力不讨好啊!

这位做的便是吃力不讨好。人家有意见么,你也只能慢慢聊是不是呢?这位不,什么:你真是狗屎不如,你是一个屁眼,你是不知道好歹的坏东西!哈哈,这下子骂得可是叫一个痛快淋漓。

对方说:“等着吧,明天我到市政去告你。”第二日果然市政来了一个条子,晚上呢,这位就睡不着觉了,在小书房里整理杂乱,说是血压飙上来了。哈哈,我就说他:“我一直跟你说,不要乱发脾气,乱骂人,显得很没有文化,没有档次,又不解决问题,反而给自己找麻烦。”

“现如今你自己把事情弄得乱七八糟的了,大不了就是市政把你做的活拆了么,已经花的钱打水漂了么,你呢要不然给人家说好话说软化去,要不然就是多花一些钱再把活做一遍。撑死再花个几千到一万美金,你花不起吗?”

人家点点头说:“花得起。”“那就行了,千万别血压高了,身体是命,命是本钱,赶紧吃药喝水,上床睡觉去,这次如果真被人家给拆了,你呢就权当花钱买教训,对吧?记住了,今后再别乱发脾气,乱骂人了。”我说。

人家去了市政,窗口一位女士说得到我们房子来看过了,才知道怎么处理,人家这两天呢便彻底安静下来了。今天我跟几位姐妹去公园散步,有姐妹跟我说:“你到邻居家去做做工作啊,请人家撤了案子不就完事了么?”

哈哈,我才不要去做说服工作,骂了一辈子人总得被什么人治一治吧,我真觉得挺好的,我跟这位说:“你要是真被拆了墙,我呢补你两千元,但是你真得记住了,再遇任何事情慢慢说,不着急,不骂人。”

多大点事啊,值得着急,上火,骂人,飙血压,哈哈,反正我一点都不着急。这件可笑的事情发生之前原本家里乐悠悠,喜滋滋的,人家在后院新铺就的水泥台上拉了一道凉衣绳,我们把洗过的屋里卫生间铺的小地毯和狗宝宝的小毯子挂上去,院子里一下子变得热闹而充满了旧时的记忆。

我拍了照片发给女儿,说:“这种搭尿布的绳曾经是妈妈最想拥有的啊!”那个时候可惜啊,没有。南方的住房当时极度紧缺,我带着几个月大的小女儿住在行政办公楼的三楼阁楼里,是单位领导说我抢了单身宿舍的房子,硬把我和女儿给挤到了行政楼三楼。

 

那个时候我天天需要为女儿洗尿布晒尿布,只好呢把女儿的尿布晒在了办公楼行政二楼的木栏杆上,哈哈,书记,院长,这个处,那个处都在二楼办公。领导们受不了了,请了一位人事处的女干部来跟我谈话,说是:“行政人员办公的时候可否不要晒尿布啊?”

我说:“什么时候太阳好,什么时候晒尿布啊,下一代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对吧?尿布被太阳晒透了,才能彻底杀菌,小娃娃才不会得病的哦。”就是说啊,遇事不需要着急的啊,万事自有定时,自有定期,自有安排的。当时的那位院长呢,抱养的独生儿子来到美国以后便彻底跟他们老两口脱钩了,不知道为什么?

后来他的夫人便得病离世了,如今,他也已经离世了。所以啊,人啊,就是这样的吧,吵也好,闹也好,哭也好,笑也好,最后就是一辈子,一条路,一样的归宿,对吧。今天上午跟几位姐妹公园里面去晒太阳,健步走,太阳暖洋洋的,把人晒得心柔软了,眼睛明亮了,脚下轻巧起来了。

真的啊,春天到了,有时间,有空闲,有心情快快到户外动起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就是说的啊,人啊,争什么强,好什么胜啊,活过八十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才是目标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啊,本来跟邻居说好的话,他家应该也拿点钱出来才对啊,这下好,自己花了钱,还得被告发,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哇,总结的好,到位!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说得就是啊,哈哈,祝欢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对啊,他就是谁能被他骂,美国这地界也怪了,居然活了一辈子啦,哈哈。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他之前去过两次市政拿到了许可证,今天来人了,说是让他把邻居那边也弄弄好,跟我们这边差不多就可以了,呵呵,他别骂人就不会有事的哦。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邻居,在弄院子之前,都事前给邻居们打招呼,做到万事合理合法,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金乡邻银亲眷,与紧邻相处好很重要的。我以前也喜欢在后院拉根绳子晒衣服,被褥之类的,喜欢闻太阳晒过的味道,前几年改造后院,拆了,很想念的。谢谢梅华生活经验分享。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和邻里关系弄僵了可不好。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永世晴天。问好梅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木板墙好呀,也挺高级的。 有了墙,狗狗们能在院子里撒花儿,也好拉绳子晾衣服。 能晒衣服太羡慕了,绿色环保呀,还有天然太阳味。可惜好多地方都不允许,羡慕你。 梅华和老公相得益彰,大赞。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啊,人啊,就是这样的吧,吵也好,闹也好,哭也好,笑也好,最后就是一辈子,一条路,一样的归宿,对吧。今天上午跟几位姐妹公园里面去晒太阳,健步走,太阳暖洋洋的,把人晒得心柔软了,眼睛明亮了,脚下轻巧起来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上好啊,请喝红茶加奶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哈哈哈,太有意思了。好文,好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是啊,要有一颗安和的心呀,日子多么美好哦!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是啊,有这样的尿布栏是当年我最大的心愿啊,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手巧的人大概爱骂人吧,哈哈,感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不着急啊,我们都走在康庄大道上啊!祝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心态比较好,平和:)领导说: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呵呵:)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赞梅华好心态。拉根绳子晒衣服,南方人的共同记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都是一辈子,究竟怎么打发就看自己了,不急不火的最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晒尿布真好玩儿,我以前也在单位上拉过一根绳子晒我儿子的尿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的处事态度是有智慧的,没有必要着急上火!梅华先生手很巧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要有耐心,不能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