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breeze

寄情山水,画心中所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七岁男孩胸像(陶土烧制)

(2019-09-24 06:24:46) 下一个

以前贴过给儿子做的陶土胸像,先做的头像然后加上胸背部分,做成胸像。

这是我做的第二个陶土塑像。第一个是以老二为灵感,当时连陶土都没摸过的,自然有不少问题。好在老师把工艺上要注意的讲的好,我很注意不要有气泡,厚薄基本均匀,结合处特别小心,风干时也循序渐进,所以基本没出现初学者常有的断开,烧裂等现象,我的beginner’s luck 真的一直比较好:)

虽然新学雕塑,我之所以可以很快就上手,是受益于画画时恶补的人体结构知识。雕塑是三维的,除非你做抽象概念化的作品,写实雕塑需要经得住从上下左右前后各个角度的审视。如果作者对人体结构没有基本正确的了解,就比较难做出令人信服的作品。我现在还时不时翻翻艺术用的人体结构参考书 :)

做了陶土制品后,烧制,上色,又是另一个话题。釉色烧制后会变色,结果有随机性。有人最后上颜料。我想上仿青铜的釉色,儿子不干,要妈妈把它上色成他的样子!!!所以现在头像还藏在壁柜里,哪天想好了,上色,配个底座,以后它就一直陪着我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almbreez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谢啊!用石膏做是什么程序,要倒模吗?好高深!:)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我记得他
我也做过雕塑 用的石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