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印洞朗争端:印度赢了

(2017-08-28 19:05:32) 下一个

中印洞朗争端:印度赢了

想想看印度为什么出兵:中国在边境附近修路,威胁到印度的国家安全,印度人不干了,派兵过来捣乱,要求中国停止修路。

 

打个比方,你想在院子里栽一棵果树,你西门的邻居说他看着果树不顺眼,让他儿子到你家耍赖,躺在树坑上不走。你为了清净,只能跟邻居让步,说大不了我果树不载了,你赶紧让儿子回家,不能在我家给我添堵。最后,邻居的儿子回家了,您的果树也不栽了。这个结果,您能庆祝胜利吗?要是能,您也真算是有中国特色的大智慧了。

 

印度人撤兵了,我们中国人宣布,要继续行驶主权。这话有中国人的大智慧。一句模棱两可的官话,既可以让我们的政府得到面子,又让我们的爱国群众内心充分膨胀,也能让印度人得到实惠的里子:中国人再也不提修路了,印度人的安全顾虑解除了。

 

真他妈有意思,您忍着邻居在自己院子里耍了两个多月的流氓。邻居闹够了,便宜占到了,回家吃饭去了。您逮着这个空子,拍着胸脯跟老婆孩子吹:瞧这个孙子,被我的气势吓怂了吧,再他妈不走,我抽他!他再跟老子耍混,我有1000种方法整死他!

 

后续:

您一得意,让老婆烫了二两二锅头,炒了三个鸡蛋,庆祝一下。酒一上头,您红着脸在街头巷尾宣布胜利。对门王二看不过去了,撅了一句:您要是真他妈牛逼,为啥让人家骑在脖子上拉了七十多天屎?您不高兴了,怼回去:我他妈是谁?爷是体面人,能跟那没文化的下三滥一般见识吗?我他妈不跟他动手,是怕脏了爷的拳头!孙子!

 

再续

您怼回去王二,发现斜对门的张三,也跟着王二瞎起哄,顿时火大,骂了过去:你们这帮小家雀儿,咋能知道大老鹰的志向?你他妈再学两百年,也看不懂爷下的这盘大棋!没成想,不懂事的人还真不少。好多街坊不吃您这套,继续瞎唧唧。

 

您小舅子着了急,替您找台阶儿,说:不是俺姐夫打不过他,是俺大姐夫不想打!要是俺大姐夫真动了手,到西门家挨个抽他们嘴巴,那他们还能买俺家的炊饼吃吗?再说了,他们嘴烂了,还能嚼的动俺家炊饼吗?你们,都是二货!俺大姐夫,他是闷声发大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人2017' 的评论 : 强盗把你调戏一顿,你找来七大姑八大姨帮忙,强盗见状回家了。你说是你震慑了强盗,还是强盗达到目的就走人了呢?
路人2017 回复 悄悄话 既要看他怎么来的,也要看他怎么去的,重要的是为什么撤兵,其实一条,就是害怕了,被解放军强大威力吓回去了,说明强者胜,记住了以后,你强他就弱,其它都是借口都是浮云,说的越多就越被视为软弱可欺,强盗是不会怜悯你的,只有消灭他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沙清流' 的评论 : 不要批评我挟洋自重。您不是用“新华社翻译”的法新社评论证明中国大胜吗?我这里把法新社和BBC的相关评论,还有链接贴过来。您自己看看吧。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沙清流' 的评论 : BBC分析
http://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ese-news-41076261
中国"很高兴"
中国政府显然认为,洞朗对峙结束是中方的胜利。
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说:"中方通过外交渠道多次向印方提出交涉,向国际社会说明事实真相,阐明中方严正立场和明确要求,敦促印方立即将越界边防部队撤回边界印方一侧。
"同时,中国军队采取有力应对措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合法权益。"
她在回答另一个记者提问时还带着胜利的语气说:"我很高兴向你确认,印方越界人员和设备已经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
BBC驻上海记者白洛宾(Robin Brant )说,各方都不愿让边界争议扰乱了将在9月3日(周日)在厦门举行的"金砖五国"峰会,作为峰会主办方的中国尤其如此。


路还修不修?
白洛宾认为,此次争端最引人注意的特点之一是,对峙是因中方修路引起的。
中国正在推行其"一带一路"战略,在海外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但一些批评家说,该战略除了经济意义,也有政治意图。
白洛宾说,有些评论家认为,在洞朗纠纷中,中国军队通过建设道路来宣示领土主权,这与中国在南海建设人工岛礁有些相似。
但是,中方是否会继续在洞朗地区修建道路呢?中国外交部并未明确表态。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只是说:"中国边防部队继续在洞朗地区巡逻驻守",并未提及修路问题。
她还说:"鉴于现场情况已出现变化,中方将根据现地情况作出必要调整和部署。"
这里所说的"调整和部署"是否意味着停止修建道路?中国政府没有说明。
由于印度军队进入洞朗就是为了阻止中国在当地修建道路,如果道路停建,那么印军已经达到了目的。

印媒:"中国向印度低头"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印度中心的外交事务研究员伊尚卡尔(Dhruva Jaishankar)对法新社说,印度已经达到了阻止中国在洞朗地区修路的目的。
他说:"中方将着重强调印度撤军的事实,但最终问题在于这条路是否还会修建。目前看来,好像不会修了。"
印度媒体引述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BJP)官员的话说,这是莫迪政府在金砖五国峰会前的一次"巨大的外交胜利"。
属半官方性质的印度最大通讯社"印度报业托拉斯"将洞朗对峙结束称为一个"重大外交突破"。
该通讯社引述不具名的印度中央政府官员的话说,"脱离接触"意味着双方都从争议地区撤军,因为如果印度单方面撤军,两国就没必要达成协议了。
印地语日报《不灭之光报》网站上相关报道的题目是:"中国最终向印度低头,同意从洞朗撤军"。
印度英文日报《经济时报》说,此事令中国"非常难堪",显示中国"会叫但不会咬"。
该报说:"中国为了欺负印度,不仅威胁要开战,还声称要支持印度内部的叛匪,用尽了所有的威胁手段。但这次较小的国家都知道了——中国会发出威胁,但不一定会付诸行动。"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沙清流' 的评论 : 以下是法新社的报道:
http://cn.rfi.fr/中国/20170828-中印撤军结束对峙-金砖峰会料顺利举行

法新社消息,印度外交部周一表示,印度与中国已经同意“迅速撤回”在争议边境地区的部队,印度和中国部队在位于印度、不丹和中国三国边境地区的洞朗持续对峙已告结束。印度表示,两国部队已双双撤离。印中紧张关系趋缓将有助金砖五国峰会顺利在厦门举行。


据法新社称,印度周一上午表示,在外交谈判之后已经与中国达成谅解,撤出争议边境地区的部队。印度方面周一下午又发布第二份公告,指撤军在印中双方间进行。 印度外交部表示,与北京举行会谈后,已就此紧张对峙局面达成“谅解”。引发争议的洞朗地区邻近印度边界,中国与不丹都宣称拥有主权,印度并未主张洞朗的主权,但与邻国不丹联盟关系密切,并将不丹视为北方强邻中国间的缓冲。

而中国外交部此前只表示,印度部队正在撤离。但印度稍后表明,两国都撤离了边防部队。

印度外交部的声明说:“我们今天稍早宣布,经过外交沟通后,中国与印度在对峙地区的边防人员正迅速撤离。”

印中双方在洞朗高原的对峙始于6月16日,有媒体称这是中印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危机。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沙清流' 的评论 : 是不是新华社翻译的法新社?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沙清流' 的评论 : 那好,让我们在这里庆祝胜利,三呼万岁吧!
沉沙清流 回复 悄悄话 这还不包括中国借此机会,减弱印度对尼泊尔和不丹的影响力这个实质性胜利了。
沉沙清流 回复 悄悄话 从6月18日开始,中国人一直没有闲着。他们在洞朗一侧兴建营房,地堡和雷达站,这在之前是不可想象的,直到7月份中国军队甚至修建了完整的炮兵阵地,纵横达到7个等级;

在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传达最后通牒的时候,印度人发现中国军方已经完成了反击的全部部署。莫迪政府在派人和中国斡旋的时候,中国军队正轰隆隆地把隶属西部军区的火炮部队调往洞朗地区。

美联社的一个资深记者给白宫报告的第一句话就是愚蠢的印度人上了中国人的当。因为中国人之前只想修修路,现在给了他们调兵遣将的机会。

所以印度人不仅是丢人丢到印度洋去了,最后的结果是中国完胜。

上文译自法新社网站。
路人2017 回复 悄悄话 没觉得印度赢,反而丢了面子,因为先出手入侵,最后被吓了回去,不是被打了回去。中国开始表现的唯唯诺诺,一副受欺软蛋耸,后期彰显强大威力,震孽了性骚恶臭的阿三,赢回了威望
沉沙清流 回复 悄悄话 废话至少有实在出处,有据可循,总比臆想的空话强。
tina0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 后面两小段很形象。

中国人里面,阿Q是越来越多。 可能大多数也确实被逼无奈。 跟着中共大话说多了,结果总兑不了现。你让他们承人失败丢脸,那不是要了他们的命吗。 只好装傻做阿Q, 不过是要给自己个下台阶罢了。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您也是,拿了五毛钱,赶紧买煎饼去吧。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格' 的评论 : 五毛钱倒手,洗洗睡吧。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沙清流' 的评论 : 要修,只需要一个字:修!。那么多废话,什么意思?
行者一路歌 回复 悄悄话 大明白! 顶!

国人中像您这样能看透这事的人真不多。阿 Q 太多啊!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郑南 发表评论于 2017-08-29 13:08:01
混账逻辑。没有战争是两国百姓赢了。
=============================================
迄今为止最好的评论!
沉沙清流 回复 悄悄话 2017年8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会上,有媒体问到中方在洞郎地区的道路建设问题,外交部回应如下:

中方已经表明,印方越界人员和设备已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国边防部队继续在洞朗地区巡逻驻守。为了守边需要和改善当地军民生产生活条件,中方长期以来在洞朗地区进行包括道路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将综合考虑天气等各方面因素,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有关建设规划。

以上是我认为会继续修路的依据。你认为不修的依据在哪里?
罗格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又输了。去年南海仲裁之后,中国政府就被骂的一塌糊涂。中国政府无能,不停被美、日、菲、越暴打。现在又加上印度。对吧?
希望你能够在美国爬的高一点,能对美国政府有影响力。战忽局欢迎你。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郑南' 的评论 : 我抽你一嘴巴,你求我别抽你了。我抽烦了,不抽你了,你马上跟你七大姑八大姨说:瞧,我赢了,他不敢抽我了,天下太平,我们好好过日子吧!别不服气,这就是您这个混账的逻辑。
郑南 回复 悄悄话 混账逻辑。没有战争是两国百姓赢了。
无名小小辈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有理。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沙清流' 的评论 :你说要修路,什么时候呢?今天不修了,就是认怂了。更何况,您说修,和我说不修,都是推测,按您的话,都是意淫。
沉沙清流 回复 悄悄话 你又怎知中国今后不再修路呢?
建立在假想上的结论,是为意淫。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aker999' 的评论 : 要是外交部说,中国继续修路,那劳印什么都没有赢。相反,外交部不提修路了,老印出兵的目的就达到了。而且,这件事让老印确信,有啥需要,出兵闹腾一下。为了让老印退兵,天朝啥都会答应。
braker999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看去,楼主就只说印度赢了但赢了什么呢?什么都没说,倒是全部去歪歪中国没赢?!难道中国没赢就一定是印度赢了?看来这个大智慧是有楼主的特色:不知所谓!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我要是什么话说的不合适,您别计较。说到底,大家都是关心我们出生和成长的国家,希望那里的人过得好。所以,不管是夸祖国进步的,还是讥讽那些不尽人意的,都应该是热爱那片土地的。就算那些领五毛钱的人,估计也是爱国的。不过话又说回来,姜文在《让子弹飞》里说,他要站着把钱赚了。希望我们的天朝上国,也能站着把钱赚了,别为了赚钱,啥都能忍。回到这个中印争端的具体问题,印度人越界,要是越的是美国边界会怎么样?要是印度人把推土机开到俄罗斯那边又怎么样?美国和俄罗斯会跟印度谈判两个多月吗? 老百姓大街上卖个西瓜,城管也没容他们几分钟收摊走人吧?天朝上下,一贯如此,对内残暴,对外宽容。我的确看不惯这个。如果你说我偏激,我承认玩不了中庸之道。不过我也认同您说的一些话,为了贪官污吏去打仗牺牲,的确不值当。

谢谢您对我关于编程序写软件小文的评论。我其实是二把刀的科学家,做的是自然环境模拟,需要开发比较复杂的科学模型和建模环境。您要是有兴趣,可以私聊。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不明白,所以你我同级,做不了领导,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17-08-29 06:34:32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我从来不骂邻居。因为邻居知道我硬气,从来不找我讨厌。所以,没有骂邻居的必要。我就想不明白了,就算不开火,难道不能把越境的印度阿三抓起来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有财' 的评论 : 感觉有说话有点偏激,有什么不妥请多原谅。我很欣赏你那篇孩子学习编程的文章,看来我们是同行。
行者一路歌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一针见血! 分析有理。 顶!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我从来不骂邻居。因为邻居知道我硬气,从来不找我讨厌。所以,没有骂邻居的必要。我就想不明白了,就算不开火,难道不能把越境的印度阿三抓起来,送到劳改农场去?美国水兵跑到伊朗越界,还被伊朗人抓到拍摄忏悔视频呢。咱堂堂天朝上国,被阿三恶心了,还不能把越界的三个抓几个祭旗?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骂大街的功夫不错啊,有种你上啊。有空来说说你是怎么对付你的邻居的。
blanchill 回复 悄悄话 印度说中国军队也撤了,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说留在原地继续行使权利。你信谁?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看厦门金砖会议的报道铺天盖地,就明白结果源于何处了,哪个事大哪个事小,是我等小民能判断的?
WriteItOut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烂文,直接当劈柴烧了。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同意所有外销印度产品不贴中国制造字样,皆大欢喜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阿三以占便宜出名 又是有名滚刀肉
知道中共求稳 他不会不占便宜而罢手的

具体的 俺哪知道。常识而已
可怜无数山 回复 悄悄话 说吧,印度捞到了啥好处?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修不修了 不知道
但按中共一贯策略 肯定给阿三好处了

也不能怪中共 当家不容易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过不了多久您就会发现印度人说:[我们上当了],另外一位会补充:[这不是我们无能,是共军太狡猾。]
我在枫林中哭泣 回复 悄悄话 放屁不怕崩死自己。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坐等人来骂死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