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虚馆

时间深处,我们都是孤独的旅人。
正文

20120713- 第一天

(2017-06-02 21:09:01) 下一个
20120713- 登陆美国
又一次长途飞行,但这一次不是以往的差旅度假,是离开一个生活了将近二十年的城市,近四十年的国家,去一个全新的地方。“此去经年,不知何时是归期”, 我的脑子冒出许多离愁别绪的诗词, 觉得实在应该有些情绪适时地涌现一下。譬如对现有生活的不舎,对新生活的憧憬,或者忐忑。但是很遗憾,我的心情干燥得跟机舱的空气一样,纹丝不动。

可能天生是要往远方走的人。 当年一个小木箱去几百里外的城市读书,一包衣服,几箱书去几千里外的广东工作。这一次,感觉只是路程远了点。老公倒是有些小兴奋,不停问我心情如何。 只好搪塞他:我脑子还塞满着这几周的忙碌事务, 引擎热着呢。还来不急转回感觉的频道,所以暂时无感。
此话倒也靠谱,我的头脑跟心一直不能协同工作,总得关一个才成。
LA 的机场意外。通畅,从来没试过二十分钟内通到关,行李检查也是快的让人怀疑,一分钟!坎坷惯了的人,顺一点就忍不住要感恩神,上帝,家人,朋友,感恩一切甚至身边经过的风。但是
be honest, 近年办事的确顺很多,这感恩倒的确是真情实感,从心底发出的。
中转时间顿时变得宽裕了,一家人决定在AA
的lounge
杀时间。他俩还在拿食物的时候,我的眼皮就开始打架,头探到一个舒服的椅背,我就不醒人事,昏天黑地的睡过去了。

被叫醒后,迷迷糊糊上到另一架飞机上继续睡。到站了,才总算清醒一些。小姑开车来接我们。又回到这个城市,有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这个沙漠城市的地貌极有特色,起伏连绵,开阔的山脉旷野,零星散落着小镇。似乎苍凉粗犷,又似乎宁静怡然,颇有遗世独立的味道。此地的一处旅游名胜,听说是美国灵修者必来的地方。我欣赏着窗外的壮阔风景,忽然有些恍惚。想起童年时,每到秋高气爽的时节,孩子们要照看晾晒在农田的谷物。 我躺在收割后的田梗上,闻着泥土和种子的清新之气,看天空那么辽阔,那么高远,与收割后的地平线相连,又似乎近得触手可及。天上的云彩变换着形状,有些急速飘过,好像急着要去什么地方。那个时候往往是我最幸福的时候。我无边无际地幻想:天那边到底有什么?想像最多的是很异域感的苍凉旷野,很雄壮气势,异域感的宫殿楼宇。有的时候都不觉得是在想,而是用心田在看。看累了,便用草棍在泥土上画自己心中的fantasy,玩得浑然忘我。
命运真是奇妙,它把我童年关于天空的幻想和脚踩的土地,结合了一下,在此时此刻让它成为了我生活中要停留的一个场景。虽然不会在这个洲常住,但老公的家人大多在这边。我跟这片土地似乎亲切了许多。思绪正天马行空,孩子忽然喊:看,彩虹。。。 果然,一道美丽的彩虹挂在右边的天空。大朵的云彩,层层叠叠,从彩虹处铺满了整个前面的天空,左前方一帘金光透过云暮照下来,光帘背后,云朵变换着色彩,镶金边的,通红像浸透了果汁的,半红半紫像还在犹豫穿啥颜色的。一错眼,光帘收敛,满天的姹紫嫣红像被一只神奇的手收走,只剩深深浅浅的紫,铺满了前后左右的天幕。
这美景,看了很多次,再见还是会呆住,心头脉脉清流沁润,竟不知如何是好。

我们的车行走在渐浓的夜色里,恣意地浪费地与这美景搽肩而过,往家的方向走。

我的旅美生活似乎正式揭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