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富贵

以一颗感恩的心,记着友人,亲人和相爱的人,我一样会珍惜.
正文

我要敬佩我的父亲

(2006-08-23 08:05:17) 下一个
母亲节刚刚结束,父亲节即将来临,只想对父亲说,女儿想念你,父亲辛苦了,父亲,这个亲切的字眼,让我想到许许多多描述父亲的文章,而我和父亲的感情也因着自己的长高长大,日渐加深,这是无法割舍的人间亲情,谁说儿女不孝顺,谁说海水会割断亲情!

自我会记事起,父亲就手把手教我如何算算术,那时的我还看不懂完整的一句算术问句,他就在一边提示我,逗号之后那最后的一句是问句的关键,回答了那一句,一准答对,一边让我自己独立思考,学会独立学习。我于是从小学,算术就总是名列前茅,常常是89-90以上的高分, 这种状态保持了很久,直至后来上了大学直至在美国拿了硕士学位....后来感到疑惑,莫非他的教授本领是天生的么?父亲是“南开大学”的高材生,后来转入 “北大”;父亲做过母亲的班主任,后来做过北大教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 说起父母的师生恋,那可是一段风流韵事,让我感到温馨的是,那时,兴入党,母亲发誓不入党不结婚,可是据说她最后还是没挺住,还是先把终身大事搞了个定。
 
父亲常说,“玉不琢不成器”,做人也是这个道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他也常说:“金钱,财富,名利都是身外之物”;意即:富贵于我如浮云,世上之物,我们要去追求,但是,更应该以出世的观点来做入世的事。
 
记得大学时,中秋过后的十一国庆,同学一起欢庆和聚会,当我们举杯祝酒时,那同学少年的情怀,恰风华正茂;我一言:“将进酒”,你一语:“杯莫停。”,把李白“将进酒”的诗意展现得是那么的尽致,忽然想起这是父亲喜欢的诗句。

大学春秋有着许多莫名的情怀,在父亲节到来之际,为父亲献上一首诗,是我喜欢的“咏梅”: “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却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