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生活(八)-人心惶惶

(2021-07-08 20:20:20) 下一个

既然不再上新产品了,那我的位置就没了,肯定得走人了。

公司会什么时候让走呢?

听了太多老美公司开人的故事,大多的时候是人事部经理来到你的办公室,再跟着公司警卫以防万一。当然大多的时候都是和平的。唯一的一次是几年前我听说我前一个公司的CEO被炒时大吼大叫,整个大楼都被惊动了。还有就是几年前一位同胞被开后又回去把自己的上司干掉了。

六月初的查尔斯已变得热不可耐,但心里却是一股寒意。每天去上班时用公司的磁卡开停车场的栏杆时就想,栏杆还会升起吗?每次只要看着那缓缓升起的栏杆,心里不禁轻松地叹了口气 — 至少今天还可以上班。

到了办公室又想,今天人事部的人会来吗?

早晨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打开咖啡机冲一杯“绿山”牌的咖啡。

看那缓缓流出的咖啡,心里就想,这样的咖啡还可以喝几天呢?

端着咖啡回到办公室,打开计算机输入密码,密码该换了。

输入一个月以后的日期。

那时我还在这公司吗?!

心里不禁苦笑了一下。

战战兢兢地过了一天,一星期,一个月,还没消息。而新冠感染的人几乎每天都创新高。而公司的生意,却是一落千丈。公司的生产需要酒精,异丙醇做原料和溶剂。可由于新冠的出现,这两种化学品价格都涨了好几倍,而且还买不到了。公司的前途不定,谣言四起,一会儿消息说要关,一会儿说只和几家公司合作生产几个产品,一会儿又说可能卖。但无论如何,新产品是不会再搞了。车间里的操作工已开始陆续走了,一位搞质量控制的试验员也被开了。

更为不利的是,由于工作关系,我和市场副总关系很近,被认为是他的人马。现在他走了,我不是更危险吗?

特别是,现在这么多人因为新冠而痛恨中国人。大家看我的眼神就好像是我把新冠带来的一样。

无论如何该求职作了。想到在网上求职、电话口试、公司面试、背景调查、最后体检这一套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又要重来一次就不寒而栗。

不管有多难,生活还得继续,工作还得找啊!先上Indeed网站,好像有几个还挺合适的,赶快就填了申请发出去。然后扩大搜索,什么LinkedIn,Monster,Careerbuilder,加上美国化工学会的网站。于是,每天的生活就围绕着求职作了。白天闲得无聊,混混就过了,急切地盼望下班好上Indeed求职。居然慢慢地就喜欢上了求职!

是不是人们做什么事做久了就会爱上做那件事呢?

人们做一件事做久了就会喜欢上做那件事,好像很有道理啊!我做了十多年的化学产品的工艺研究,因此喜欢上了这个工作。我看了古龙的小说就一遍一遍地看。

可是,可是,那贪官是不是贪多了就喜欢上了贪呢?

那小姐难道因为做多了就喜欢上了卖的生活?!

那女演员脱的次数多了就喜欢上了露?!

呸呸呸!!!看来逻辑也不能随便外延的呀!

Natural Bridge, Banff National Park, Canad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227' 的评论 : 胡思乱想 :)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心兰' 的评论 : 谢谢阅读并留言! 读者的鼓励是作者更新的动力 (^_^)
素心兰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关注你的博客,期待更新。好奇惊鸿一瞥的神仙太太是何样的美貌,哈哈!好人一生平安顺遂!
3227 回复 悄悄话 有想像力,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