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生活(五)- 新冠乍起

(2021-07-05 08:05:37) 下一个

元月初,华人中间就开始流传,中国武汉出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就和2003年的SARS一样,传染信很强,死亡率很高。赶快把消息发给国内亲人。

亲人说,别听那些谣言,有些国家巴不得中国倒霉,东说西说的。

又过了几天,消息更多,又和中国的亲人联系,说,千万别去武汉,千万别和从武汉回来的人接触。

亲人说,别大惊小怪,武汉的事不大,政府说了,不会人传人,病毒已被控制住了。而且我们离武汉几百公里呢!

在过了几天,武汉封城。

再过了几天,说是会通过飞沫传染。

后来,又说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染。

公司如常,忙碌紧张。

中国的坏消息不断传来,心里为中国的亲人们担心,觉得这边还好,毕竟我们在千山万水之外。

可美国的情况也渐渐开始变得可怕。元月底,就已在华州发现一例新冠,然后开始蔓延。刚开始,川总还信心满满,说美国没问题,可以很快清零。

可事与愿违,新冠病毒成指数增长,很快遍地开花,蔓延到了几乎每个州。

为防万一,我还是戴上了口罩。

川总还在说,没关系,复活节的时候就会没事了,而且还反对戴口罩。

公司老板是川总的铁粉,对他的话言听计从,不戴口罩,照常聚在一起开会。上行下效,公司上下很少有人戴口罩,对我这个戴口罩的还背后嘲笑一番。当然这都是很久后别人告诉我的了。

三月中,公司车间出现第一例新冠。第二天,一检测,在那个控制室的五个人都给染上了!大家这才有些惊慌,好多人都戴上了口罩。

二零二零年三月底的一个周末,和别的周末也没有什么两样。只是新冠疫情越来越严重,人们越来越惊慌。打开公司手机,有一封老板来信。大意是说,孤老弟,你来公司干得很好,对不起,由于我的疏忽,还一直没给你加薪。从今年四月一号起加薪百分之十。

百分之十!!!一年就是一万多刀呀!我揉揉眼睛,没错,10%!在这人心惶惶的时刻!

马上和太太分享了这一好消息。

但是,四月十六号的时候发现薪水并没涨。

Moraine Lake, Banff National Park, Canad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