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生活(二十)- 柳暗花明

(2021-07-22 20:08:27) 下一个

星期一慢慢过去了。

星期二也是在惴惴不安中过去了。

星期三,好久不见的巴基斯坦人,我的直接上司来了。最近他总是呆在老板的另一公司,那公司离他家开车就几分钟。他来到我的办公室也不进来,直接让我戴上安全帽和安全眼镜到车间。

原来车间有个产品,里面的催化剂需要过滤出来。催化剂很细,车间的经理用不同孔径的滤袋试了多次都不行,我劝他用另外一种过滤器他不听,巴基斯坦人就决定自己来了。我们把滤芯放进滤缸,做好管线的连接,控制好温度,第一次试车就成功了。

从车间出来,他才告诉我,我的那封给老板的信差点把他吓出心脏病。因为他一心要关掉我们公司,现在我说我有办法让公司扭亏为盈,那不是与他说的矛盾吗?他告诉老板我们聊过,我说的是怎样提高公司内部管理来增进效益。但现在公司的问题是我们做了太多的新项目小项目,工人随时都在学新东西,每天疲于奔命,每个工艺都不熟悉,这样就经常出错,效率低下,三天的活要十天才干得完,这样当然要亏钱了。还有就是因为没有大的长期的项目,就算一个项目做好了挣钱了,然后又停产等下一个项目,工资得发,反应器得维护, 挣的钱又花了出去,哪能挣钱呢?

他说得是有道理,可是,关厂也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啊!说白了,不就是因为工人的素质低嘛!他也知道现在的车间经理太差,在同一时间只能做一件事,从来不会同时做多件事。不过他是上司,我辩驳也没有用,只能在心里嘀咕而已。

就在这时,他说,我知道你担心自己的工作,我心里有了一些初步的想法,现在老板在我家门口的公司,小试车间一直没用起来,我想你可以去把它开起来。那公司现在运行很好,但也不是永远就能生产现在的产品,我就知道有个产品两年后就没了,因此我们还得经常做一些新产品,你去开那小试车间就很合适。等到这里关门,就把你转过去。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老板,所以他们就没再找你谈话了。

听到这里,心里像一块沉甸甸的石头落了地,突然轻松了。

生活就是这样,两天前还毫无希望,没有出路,两天后就柳暗花明。

也许,那本命年的坏运总算到头了?
 

Bow Lake, Alberta, Canad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是的,值得一生去一次。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湖拍出来有点像仙境,好想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