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生活(十九) -- 凶兆已现

(2021-07-21 20:21:24) 下一个

过去的日子,白天忙试验,晚饭后忙孩子的作业,睡觉是一觉到天亮。就在十月的一个星期四晚上,突然就在半夜醒来。双眼圆睁再也没了睡意。

我这是干嘛呢?明知公司要关了,我还赖在公司干嘛呀?

这段时间没项目没试验,有时去车间看看,车间绝大部分的合同都已取消,只有两个产品还在生产。看到车间这里是问题,那里是问题,最主要的就是车间主任没上大学,只是凭自己的经验干事。这个老头,固执而又傲慢,化学化工知识欠缺。不知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有问题就怪质检的数据不对。再加上维修车间的人水平低下,维护不周,经常不是这里坏就是那里烂,怎么能顺利生产?难怪别的工厂挣钱而我们十几年来一直亏损呢!要是让我来,一定比他们干得好。

对!天亮就发信给现在的老板,陈述自己的想法,趁现在我们还有几个客户,让我来管理,我相信自己能扭亏为盈。

天亮了,心里又犹豫了,要是老板不听怎么办?会不会让我马上走人?那我不是自找苦头?

人在白天的想法与晚上的想法真的是天差地别。晚上的想法更大胆,白天的想法更理性。

难怪那么多的犯罪都是在月黑风高夜。

可是,那无事可干的压力实在让人受不了。于是简单发了几句给老板,说我想和他谈谈,用三十分钟时间说说我的想法,我相信自己能扭亏为盈。

前面提过,现老板就是公司前老板的儿子,在我现在的直接上司——那个巴基斯坦人的手下干过。

老板下午回了电子邮件,说得很客气,说他下个星期一要去法庭做陪审员,但他或其他三位合伙人之一会和我谈谈。

但是星期一没人找我谈,星期二也没有。

一个星期都没人找我谈。。。。。。

没有等到老板找我谈话,却等到了人事部的人来我办公室。她手里拿一个闪存卡,说公司要审计计算机的使用情况。

来了!最坏的情况来了!看来公司已启动了炒我的程序,要先把我的文件备份下来。

等她一走,看到屏幕上还残留的页面,发现一个程序已装进了我的计算机系统,这个程序可以列出计算机使用的历史:打开了哪些文件,访问了哪些网站,下载了哪些文件,用了什么储存设备,什么时候做的,一清二楚。

让我放心的是,自己比较遵守规则,不该下的文件绝不下载,色情网站从不上,每天只是在午饭时看看新闻。新闻都是主流的,川总的大嘴,新冠的流行,中国被加税,加税,再加税,美军航空母舰在南中国海自由进出,中国军舰在钓鱼岛十二海里外游荡,选举的战火。 就连毯星们的八卦我都是不看的——不在公司看的。

心里咚咚地跳着,呆呆地盯了显示屏差不多一个小时,怎么办?接下来怎么办?

虽然明知会有这一天,可等到这一天真的要来时,自己还是那么的惊慌失措。

失魂落魄地过了一个下午,下午还不到五点,就黯然地离开了公司。度过了一个七上八下的周末。

听了太多的故事,在某某人去上班时,接到人事部的一封粉红的信,那你就是被开掉了。

星期一还是去上班。 也许是最后一天了。特地穿了一套比较正式的衣服,以便和别的部门的同事道别。

但是,星期一并没有收到传说中的那张粉红色的信纸。

Athabasca Fall, Jasper National Park, Canad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