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生活(二)——我的太太

(2021-07-02 17:27:18) 下一个

我和太太是在我复习考GRE时认识的。

在国内的时候,我们学的都是哑巴英语。阅读最好,会写一点,但就是不会说。

因为想出国,就要练习口语。因此找各种场合练习口语,比如城市的英语角,还有就是学校的英语俱乐部的聚会。

太太就是英语俱乐部的部长。

第一次去俱乐部,就被太太的美丽和风度惊艳了。只见一位身材苗条的女生,乌黑的长发从头顶中分,如瀑布般从肩上垂下直落后腰,鹅蛋脸,小巧的鼻子,樱桃小口,黑而细的眉毛下是两只犹如钻石一般黑亮的眼睛,白瓷一般的肌肤在嫩绿色的连衣裙的映衬下在灯光中闪耀。

而她的笑容,是那么发自内心,那么让人温暖,似乎可以让冰雪融化。

从此,每个星期我都盼望着星期五晚上的英语之夜。每天都想着还有几天到星期五。

我想我是丢了魂了。

可是我也有自知之明。她犹如天上的仙女,我这凡人是没有指望的。所以每次都是在远处将她观望。看她在人群的中心,像星星一样闪耀,我就心满意足了。然后带着满足,又盼望着下一次的英语之夜。

在认识太太前,我对我们班的班花也暗恋了好一阵,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班花前凸后翘,细腰长腿,只是因为惦记班花的人太多,而班花对我也是忽远忽近,只能想想而已。

可是自从太太出现,班花在我心中黯然失色。

班花太俗,哪能和我太太的高贵典雅相比?

如果说班花是潘金莲,太太就是西施。

当然那时她还不是我太太。

在一次英语之夜,放了一部电影《泰坦尼克号》。她问大家,“Titanic 本来是什么意思?”很多人都试了,答不对。

我知道是什么意思,因为我刚刚看过俞敏洪的红宝书。

可是我生来胆小,不想引人注目,不敢在人多的时候表现自己,特别是在自己心仪的女孩面前。

可是看到这么多人都不对,她有些失望的表情,我鼓足勇气,举手说,“是大,巨大的意思”。

她说,这位同学能不能大声一点? 我喉头发干,几乎喊出来:“非常大的意思!”

她用热辣的目光看了我好久,至少在我心里是,过了好久,才说,“答对了!祝贺!”那一刻如慢镜头般,后来在我脑海里放了好多好多遍。

后来,太太说,她只是看了我一眼而已。

虽然我是如此单相思,却没有勇气做什么。

一天中午,我排队炒小炒,同时拿着红宝书背单词,到了跟前才发现我没带钱。就在我尴尬之际,一个声音轻轻响起,“这位同学的菜钱我付了。”

英语俱乐部的部长,我未来的太太。

见我疑惑的样子,她轻轻一笑:“Titanic”我知道她记住我了,心中一阵狂喜。说明天把钱还她。她笑笑,不置可否。

回去那天晚上,我左思右想,觉得要抓住这个机会。于是第二天趁着还钱的机会,鼓足勇气邀请她在外面小餐馆吃饭,她同意了。

要做总结的话,人的一生有时候只要抓住一个机会就足够了。

后来,就不多说了。要说的话,那又是一个长长的故事。

总之,在我出国一年后,我回去把她娶了。

Johnston Canyon, Banff National Park, Canad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鸿鹄生而有翼' 的评论 : 怎么会认为作者是女的呀 :)
鸿鹄生而有翼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觉得奇怪,看到评论之前想, 看博主先前的文章,博主明明是女的,难道出国后被掰弯了?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小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智慧的你,适时抓住了机会,终于抱得了美人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