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岭和还诗之缘尽今生(14)

(2021-03-07 20:48:24) 下一个

提示:这是一篇小说,一篇真正的小说。所有人物、故事、情节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投岭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心情很复杂。

杨圆圆是不是和高振宇一伙的呢?她会不会是计划的一部分呢?

她把我千人计划的钱吃了起来,说明她的确是存心要贪财的。

她把卖公司,和高振宇交易的事瞒得滴水不漏,明显是串通好的。

可是,她又为什么在我落魄的时候来陪我喝酒呢?

她为什么又在我挫折的时候向我表白呢?

特别是,她为什么又给我这一百万呢?

看这字里行间,她对我有情有义。难道,她有自己难言的苦衷?也许她不得已才动用那千人计划的钱?

特别是,这一百万似乎是她的私房钱。

在圆岭能源的股份是不可能要回来的了。还不如送个人情,先声明自己把股份赠送给杨圆圆,免得又被姓高的吞了。

投岭在计算机上很快写好文件,签上自己的签名。然后让前台拿来信封,交待前台挂号邮寄给了杨圆圆。

现在该想想怎么对付高振宇了。

投岭打开计算机,把和圆岭能源的合同仔细看了一遍。合同规定圆岭能源为独家供应商,但是合同时间只有一年。现在已经过去了七个多月了。

幸好当时自己长了个心眼,没有一签十年。

现在,圆岭能源已换了法人,我应该可以不履行合约。

况且,合约并没有规定一年要买多少。那我可以每个月买几十公斤,哼!我也要羞辱你这王八羔子一回!

可是,繁星新能源公司也需要原料呀!投岭先查了一下库存,铝烷还可以用一个半月。除了本地的一铝烷厂华能铝品,其余都很远,运输成本太高。华能铝品质量很一般,但现在也只有先凑合着了,至少价格还低了不少。于是投岭找出华能铝品的联系电话,让郝春丽去和他们谈一下供货问题。

郝春丽很快回话,说价格比现在供货的圆岭公司便宜不了多少。投岭想了想,说我们第一次购货应该在两个月之后,我们先试用一下他们的产品,只要他们同意先把货款欠着,等到试用三个月后再付款就行。

对方竟然很快就同意了。

然后,投岭决定车间在一个半月后,在用完圆岭能源的铝烷后进行年检,为期十天。

几天后,环宇能源在当地的报纸上刊登声明,说由于投岭违反公司劳动纪律,现已被环宇能源开除。

投岭明白,这只不过是高振宇再次羞辱自己的动作,只有象征意义,心里对高振宇的仇恨又多了一层。

而投岭没想到的是,高振宇对他的打击还远远没有结束,还会接二连三的到来。

Mountain Hollywood, Los Angeles, Califor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支持!
Jousy 回复 悄悄话 顶贴,请继续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