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千个柚子和一个包

(2021-03-05 18:02:19) 下一个

女人都喜欢包,Gucci, LV什么的。

对男人而言,这真的不可理喻。花几百上千美刀去买一个帆布包,是不是脑袋有包?

太太当然也是女人,太太当然也喜欢包。

当然我绝不能说太太脑袋有包。

我还得想想我的脑袋会不会有包呢!

前一阵,太太看上了一个LV的包,一千五。可又下不了决心,确实有点贵。

我鼓动她,买吧,买吧,算我送你的。她终于鼓起勇气去买,结果已经没卖的了。

眼里满满的失望。

今天太太买了两个柚子,三块钱。

她说,从小就喜欢吃柚子,只是吃的机会不多。

我说,那就多吃一点,反正也很便宜。

不不不,比起其它水果那还是贵多了!太太说。

我有点不地道地笑了。

这是真的,你笑什么?

我取笑说,用买一个包的钱,可以买一千个柚子,每天吃一个都要吃差不多三年呢!要是你这样想你就觉得柚子太便宜了!

太太白了我一眼,你这是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生活还是要讲点情怀的。

嘴里这样说着,手却伸出去拿起另一个柚子剥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ous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孤湖' 的评论 :
女性本能的对包包、 鞋子、 衣服、 护肤品、 化妆品等东西不能自拔。 以化妆品为例,其实贵的化妆品和便宜的其实化学成分差异不大。但是一种愚蠢的本能驱使下喜欢追逐贵的烧钱的东西。哎,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就烧烧钱吧,买个开心。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更烧钱了,不过呢车和房是有用的东西。
Jousy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喜欢买包的冤大头我默默飘过~~ 30多岁的时候,我喜欢买包。其实是暗示别人:老娘有钱啊!现在回头一看,确实花了不少钱,现在都摆那里了,很少用。现在40+后,就不在乎这些了,有了新的烧钱的目标啊,豪宅搞好了,下次买豪车。这些更烧钱。相比之下,包包就没啥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